2011-01-04 07:39:42許老爹

涓涓細流,沁入心田(黃秀真)

敬愛的老爹:

 

秀真是暗自神傷!昨天在四個小時念佛當中,除了對爝娟的祝福,更多的是所有互動中影像與話語在腦海裡播放。

 

在筆耕的路上,除了老爹與素娟的引領與關照,讓我學習很多的是爝娟。雖然她是小我四屆的學妹,卻一次次讓我臣服。

 

傳上20087月我們一起上小說班,我以爝娟為人物描述的文稿。如今,我與爝娟在不同路上成為小說班的逃兵。沒有修改過,也許那是青澀的筆,隨著歲月流光,對她有更濃厚的情。也許我會寫信給爝娟,也許會將這份思念之情埋放心底。

 

您是我們的大家長老爹,那是一種心靈的依靠。不用言語,也透過此想向您說一聲:「感恩老爹的關照,感恩菩薩道上相遇。」

秀真  感恩合十

                                    2011.01.02

 



爝娟話語如潺潺溪水,涓涓細流,清澈沁入心田,有一種細水長流的信任感,一股寄託的心情。她所釋放的友善,如細細品味一壺好茶,愈是尾感愈回甘,讓人品嚐平凡卻耐人尋味的感官。

 

細小的眼線,勾勒出一雙丹鳳眼,夜貓子的生活習慣,眼袋隱約有黑色素沈澱;那瓜子般的臉蛋,和著露齒一笑,赤子之心油然而生。平凡的外表下,有著睿智與慧黠的運籌。

 

即使有迫在眉睫的工作,她仍有條不紊地打理妥善;在工作的調度上,以同理心相待,沒有頤指氣使,讓人樂於共事,如沐春風。

 

如果她是個男性,可謂義氣凜然;在女流圈中,謙遜的待人氣度,讓人臣服於她廣闊胸襟,是女人中的男人。

 

身為家中獨生女,與母親相依為命,肩挑家無男丁的重擔,照顧父親傳承下來的中藥店,生就一付擔當的骨氣。那一雙並不怎麼纖細的雙手,是抓藥的好手,更是筆耕的好手。

 

老爹的叮嚀:

 

動完手術還在休養中的秀真,要記得「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別累著了。

阿哲 2011-01-06 15:52:40

亦友.亦師.亦嚴父!
感恩有您!
又何必言語述說呢!
苦了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