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16:20:18許老爹

白與黑(許老爹)

一早,小娟娟的精神狀況還不錯。看著姿妦餵她吃蛋糕的情景,讓我打從心底笑了出來。每取一小口蛋糕,送入小娟娟嘴裏前,姿妦的嘴張得比小娟娟還大,那不就是母親餵食孩子的熟悉景像嗎?

 

「高醫師要我表演。」

 

小娟娟突然來這麼一句,我好奇地問:「他要妳表演什麼?」

 

「表演吃中藥時痛苦的樣子。」

 

「妳表演給他看了嗎?」

 

「還沒,我還在想怎麼演。」

 

知道我明天要去金門,小娟娟要我帶一顆貢糖回來讓她聞一聞。

 

「帶閩式燒餅回來給妳吃好嗎?」

 

小娟娟點點頭說:「好。」

 

2005年底和老娟娟、小娟娟的金門行,曾帶她們去金沙鎮吃當地名產閩式燒餅,小娟娟應還記得那味道吧。

 

曾經,美秀看我握著她的手時,驚訝地笑說:「黑白分明,怎麼差那麼多?」

 

翻過掌心讓她看,我說:「我手心手背色澤會差這麼多,是因為我在東帝士企業待了二十五年,東帝士的LOGO是半黑半白的人頭,我這是配合公司的……

 

握著小娟捐的手拍了一張照片,我說:「妳要像這樣抓緊,下輩子就不會找不到我們的團隊。」

 



「會找得到嗎?」小娟娟說:「也不知道是不是追得上。」

 

「妳就像跑百米一樣往前衝就追得上啊;有願就有力啊!」

 

「對,有願就有力。」話鋒一轉,小娟娟又在苦中作樂了:「唉,不知什麼時候才會生下來,一直當孕婦好難受。」

 

「生下來妳就當媽媽了,妳會帶孩子嗎?」

 

「生下來阿母最高興了。」

 

「她就做阿嬤了,是嗎?」

 

「對啊!」

 

我知道,其實小娟娟所說的「生下來阿母最高興」,指的是媽媽一直不放棄希望。老娟娟問她,現在的腰圍有多大,她說大概三十五吧。瘦到皮包骨的她,腹部卻大到讓她覺得像孕婦,可見現在的折磨有多痛苦。

 

今早醫院的安寧護理師也來和小娟娟作了一番長談,希望她能轉到安寧病房,到那邊可以有更好的照護,可以減輕很多痛苦。讓她到安寧病房也是我們所期望的,但關鍵在媽媽是否願意接受這個事實。護理師要小娟娟跟媽媽好好談一談;老娟娟則希望由護理師和媽媽詳談。

 

十一點半左右,媽媽進門了,也就在這個時候,已沉睡一段時間的小娟娟突然發出呻吟,是劇痛又發作了。美秀趕緊去請護士來打止痛針;老娟娟則忙著找安寧護理師的名片,希望她能來跟媽媽談談。

 

看著她痛苦的樣子,大家心裏都好難受。不知護理師能否說服媽媽,讓小娟娟在人生最後階段,能離「黑」轉「白」,少受一點折磨……

 

2010.12.21

Tellme 2010-12-24 07:52:48

to 觀世X
哇!無馬安怎?呵呵呵!^_^!!!

觀世警 2010-12-23 23:17:46

我也只提一下,給您吵到又何妨?您也要安靜受教,懂嗎?阿冇你是馬安怎?

Tellme 2010-12-23 16:40:23

這位大慈大悲的觀世X
您的發言大家都看到了 此刻
請您大慈大悲一下 該安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