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17:28:49許老爹

我怎麼哭了(許老爹)



彷彿知道我心繫小娟娟,每次帶阿母到大林慈濟醫院回診,回到家都已近午;今天,醫師八點二十就開始看診;檢驗報告也較預定時間提早二十分鐘,讓我在十點之前就回到了家。

 

讓阿母下了車,立即往台南出發;十一點不到就抵達醫院。進到病房,小娟娟的知己好友林幸蘭和趙小鳳,還有郭美秀正在為她挪個較舒服的位置;這時的小娟娟因疼痛而緊皺眉頭;問了一下,說已通知護士十一點半要打止痛針。

 

沒多久,小娟娟又痛到會呻吟,要老娟娟幫她擦止痛膏,但效果仍不明顯。我說不要等到十一點半了,先請護士來打止痛針吧。

 

打過針,小娟娟閉目休息,幾個女人到病房外說話,我留在病房看顧。原以為已睡著的小娟娟,突然開口叫我。

 

「明捷爸,很高興這輩子能認識你,我下輩子還可以跟你們嗎?」

 

握著她的手,我說:「當然可以,我們還要繼續組一個最優秀的團隊,對不對?」

 

小娟娟點點頭說:「對。」

 

停了一下,她又說:「明捷爸,你不可以放棄我,下輩子我還要來找你們。」

 

曾有人問我,小娟娟哪天走了我會不會哭;這時,淚水終於不聽使喚滑出眼眶。輕撫她的額頭,我說:「我常對人家說,妳和素娟是我最得意的子弟兵,這個團隊因為有妳們協助帶領,才能被肯定,而有『台南幫』的名號;我們都不會放棄妳的,下輩子我們的團隊會更優秀的,對不對?」

 

點了點頭,小娟娟又問:「幸蘭說,追思會可以不要辦,但要辦告別式,是嗎?」

 

我說:「如果可以大體捐贈,告別式辦不辦都無所謂;但如果因緣不俱足,當然要辦告別式。妳總要讓大家送妳最後一程,也要跟大家揮揮手啊!」

 

「是喔!」小娟娟說:「明捷爸,你一定要幫我講,我不辦追思會,那徒然增加阿母的傷痛……

 

握著她的手,我說:「會的,素娟也明白跟我說,如果有人要辦追思會,我們一定要跳出來講話;妳放心,阿母會有人陪她走過來的,不要想太多,好好休息,好嗎?」

 

點點頭,小娟娟睡了。

 

坐在沙發上,看著她因疼痛時而輕蹙的眉頭,想著她交待的話,淚水又滑落了雙頰……

 

2010.12.14

心育 2010-12-15 14:25:26

明捷爸~~怎能不絡淚呢....
我都忍不住淚流滿面了呢....
好心放下吧
小娟娟...

妳不會孤單的

我们會一直一直的祝福妳喔~~~~~

淑菁 2010-12-14 21:34:05

我也哭了
小娟娟,妳非常非常的幸福
有這麼多法親真心的愛圍伴
相信
老爹不會放棄的妳跟他的約定

妳不孤單的.....

妳不孤單的......

Tellme 2010-12-14 21:28:20

那天我乖孫女問我說 要不去看她
我說 水水的時候沒看到 這時候我不想看啦
再白目我也不能不掉淚 唉算啦
再怎麼掉淚 此刻已經快到盡頭了 省一點到那天再奔流吧 不然哭乾啦到時候怎辦呢 乖啦 聽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