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9 21:57:32HJ

對話

好像,好久沒有一個人了。
我是說,當發覺是一個人的時候,不看電視,不聽音樂,也不找朋友。
就是這樣把房門關上,回頭跟坐在那裡的自己說:「好吧,你有什麼要跟我說的嗎?」

「其實,關於你,你會不會想的太多了一點?」你說。

「我不太知道耶,你的意思是說,你寧願我不來找你?與其這樣,不如嘻嘻哈哈算了?」

「你也知道自己做了一個決定,那就去做啊。你不做,別人怎麼知道你存在?為什麼你要刻意淡化自己在這世上的存在感?無論什麼事情,都要這麼低調?你要知道,即便是你不再屬於自己,但你的存在仍是事實,你雖是影兒,但仍是存在。如果你寧可自己不存在,那麼,你所高舉的,要如何被高舉?」

「嗯,這我真的沒有想過。但無論如何,我的存在總讓我自己感到尷尬。所以我選擇切割,把我不要的東西切掉,從此與我無關。但好像卻總是切的不乾淨,所以我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拖著發臭的傷口流浪。不願清醒。」說完,我看著你,從你的眼神,我好像已經可以知道你要說什麼了。

你點然了一根菸,吐出來的煙霧在你的頭上盤旋,好像是漫畫裡人物莫可奈何的時候會出現的畫面,竭盡腦汁卻想不出什麼屁來的時候會出現的東西。

「當然,我不會說一些你已經知道的事情,只是提醒你,你知道吧?」重重的吸了口香菸,你面無表情的這樣說著。

「嗯,我知道。」我低著頭,囁嚅的回答。

當我抬起頭來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卻發現你已經走了。仰著頭,輕輕的鬆了口氣。打開房門,門鎖喀答的響了一聲,走出房門時,不知道為什麼,有一點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