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22:38:07HJ

刷牙

刷牙的時候,你會想到什麼?

剛剛洗好澡刷牙的時候,
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到底這個被我照顧著的身體,是誰有主權?」
嘿,說老實話,這個身體也不過就是用個幾十年,
到最後大限到了,兩腿一伸,誰知道你會去哪裡?

我的意思是說,
總覺得靈魂不過是寄住在身體裡,
就像是機動戰士的駕駛者一樣,
在機艙裡聯結了許多傳輸線在身上,
只要憑著想法就可以操縱一台諾大的機器人...
說不定,也像MIB裡面那個保管銀河系的某某外星人一樣,
在我的身體裡有一個小小的駕駛艙,
我的靈魂就在那裡操縱著我的身體...

瘦身廣告總是誇大著可以一圓胖妹們想瘦變美女的夢想,
化妝品DM也總是有各式各樣的美女對我微笑著,
皮膚好的,眼睫毛翹的,圓潤朱唇的,媚眼的....
嘿,這麼多精雕細琢的外表下,藏著什麼東西啊?
這我倒是很好奇...

我呢,每天早上倒也是要在衣櫃前思佇個兩三分鐘,
想想今天到底要穿些什麼.
有種烏龜笑虌的感覺...

打開水龍頭,沖乾淨了牙刷,
隨便漱了兩口水,
用毛巾擦了擦嘴,
拿起放在一旁的眼鏡,
開了門,
心想:「這真是無聊的思考,神經,睡覺去...」

那麼,你呢?
你刷牙的時候在想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