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1 14:24:00尚未設定

阿里山&合歡山,清靜農場旅行 day 3.1

1/17大概是前兩天都沒睡好,昨晚ㄧ夜超好眠的,喝了酒後又更好睡,本來很擔心會宿醉的今天醒來時反而腦袋清醒耶,不過還是不想以身體健康去賭,酒畢竟還是傷身的。早餐是這裡的外勞煮的唷!我們都很驚訝她竟然可以煮出很道地的粥,炒出來的高麗菜、煎的菜圃蛋都超級好吃超級的道地唷!國語也很流利的可以跟我們大家溝通聊天ㄟ,都好佩服。吃飽喝足後大家就往青青草原出發了,今天的天氣跟前兩天一樣都特好的,艷陽高照,氣溫也因為有陽光的照射顯的暖烘烘的,忍不住想要再這裡的大草原跟著綿羊一起奔跑,才ㄧ進去就咩嘿嘿嘿的叫,好笑。這的環境讓我想起了去澳洲的空氣,乾淨、清晰、舒服、到處都是羊咩咩到處亂跑,還有最重要的就是這裡跟澳洲一樣,有陽光的地方很溫暖可是陰影的地方卻很寒冷,腦袋又不知不覺得被瞬間拉回到了澳洲的草原牧場,真的好羨慕這裡的人有這麼棒的生活環境,都市實在太勇擠了,太煩悶了,就像是無形的囚房,令人窒息、疲乏。我只想多留在這多一點得時光,三天以來所趕的路程所走的足跡都在這裡做下了註腳,畫上完美的驚嘆號。顧不得大家在前面持續往前走,我卻只想多留在這多一點的時間,我努力的記憶這裡的美好時空美景,就好像怕自己得失意症一樣努力的錄影存檔,我知道當我回到擁擠的城市時這些影像會是我的紓壓易開罐。惱害浮現的竟又是去花蓮時的民宿老闆娘那一句話:『出來玩好好的玩、努力的玩,回去就好好的唸書、好好的工作,當你感到疲憊時就告訴自己休息一下讓自己在人生的旅途有時間停駐,有機會去好好的欣賞這個世界。』這句話總在我每次出來旅行時就會浮現,所以也幾乎快變成我的至理名言吧!ㄏㄏㄏ

在這裡攻了一座ㄧ座的山頭,腳底踏著那片乾草已經沒有青草香味了,ㄧ頭一頭的綿羊埋著頭努力的啃食僅存的青草,美好的風景,美好的空間,心曠神怡。大家也很努力的爬著山,這時候我卻只想把自己搞的很累很累,所以開始卯起來往山坡上衝,因為摸到自己的肚子有一圈肥滋滋的油就覺得~喔厭惡~~只好趕快努力爬山流點汗消耗ㄧ點熱量了。轉眼間竟然已經要中午了ㄟ,時間真的是過的太快了,準備好去星巴克吃貝果配咖啡,康琳很擔心貝果會賣完,所以一下車後康琳就跟我說走,快!我們先去買!萬一沒了就傷心了,好在到了那邊還有貝果只是沒有藍莓口味的有綜合跟原味的不過沒差囉,貝果是我們最近迷戀上的食物,總在星期五時都會托康琳幫我們買來當晚餐吃,我特喜歡那有嚼勁的口感,我ㄧ向對麵食類都是無法抗拒的,雖然知道那都是肥胖的根本,但是真的沒辦法我就是愛,ㄧ口一口的嚼勁更是無法抵抗ㄋ。熱騰騰的咖啡配上貝果,在肚子裡加速膨脹後簡直快把我撐死了,飽到頭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