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1 14:22:10尚未設定

阿里山&合歡山,清靜農場旅行 day 2.2

再往前出發過沒多久我們到了塔塔加夫妻樹,很震撼很震撼,兩棵枯樹高聳雲宵,藍色的天空顯的更滄桑,稀薄的空氣、豔麗的陽光把這襯托的像是人間仙境,當然我不知道別人的感想是如何,起碼現在的我踏踏實實的站在這裡我是這麼樣的感受著,海拔近三千呎的高度,眼看著山下的事物有一種豁然,有一種解放,其實多麼想在這裡努力的吼叫好把所有的過去的苦惱通通對山神釋放,不過我們的搞笑拍拍樂倒也博得不少滿堂采。一路蜿蜒而下要前往水里,途經風櫃斗時這裡聽說是盛產梅子跟葡萄,正好現在是葡萄的產季到處攤販都是葡萄農家,剛好在這有一個農會有個小市集,大夥決定下車休息一下順便看看有無便宜的葡萄可買當作晚餐後的水果,不過我的心得是攤販試吃的葡萄都特甜買回去的卻都不是很甜捏。到了埔里的時候路標有點混亂,我來不及看清路標我們就順著前方車子走了不過我想應該差不多的路線吧!誰知道前面的車子竟然是網埔里酒廠@@~偶棉竟然賭錯了,反正將錯就錯了就進去走走順道休息吧!

延著台14線往上衝,幾乎所有下山的車子有一半都是在引擎蓋上裝飾了一個小雪人,哇塞看來山上的天氣還是很冷的,跟現在平地的23℃根本是天壤之別,延路一直衝衝衝,努力的往山上衝,只擔心還沒到合歡山天就黑,所以今天就是拼命的往前衝囉!好在我所擔心的事情都沒發生,因為天氣濕冷我都很擔心萬一路面結冰的話開車會很危險,雖然有準備雪鏈,可是結冰就好像不太管用ㄋ。趕在日落之前終於看到銀白色的雪國風情,其實已經融化的許多了,看過韓國的白茫茫的一片,這裡真的是小case 當然也不是臭屁,只是就是絕的感覺少了那麼ㄧ點點味道吧。如果有機會真的還蠻想在去韓國看ㄧ次下雪,當雪花片片落在臉上時的那種感動至今都無法忘懷ㄋ。在這裡我們又看了晚霞,早上才在對面山頭阿里山上看了日出,這個當下我們竟然站在合歡山頭上看日落,這一刻大家的心裡都是滿心的開心與滿足。這一刻真的是感到人生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