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1 14:20:20尚未設定

阿里山&合歡山,清靜農場旅行 day 2.1

1/16康琳一醒來就罵了志明吵死一百個人了…ㄏㄏㄏ 好好笑,因為康琳離他最近也是最吵,我ㄋ則是左右夾攻我睡再剛好五人之中的正中央,所有的聲音我都一清二楚也是最難睡的,反正也習慣囉!出門再外會認床是難免的!出來玩就是睡的少少玩的累累的才叫做玩樂。今天早上摸黑趕著上山就是為了搭小火車到祝山看日出,可憐的是不知道是因為我吃的是甜的麵包胃口有點噁心還是沒睡好的關西,本來以為不會暈車的我就這樣開始昏沉沉頭暈暈的有種想吐的感覺,沿路都不敢說話只能逼自己可以再車上睡著,可是癲撥的山路只是讓我更加的不舒服了,一停好車直接衝到廁所去吐,麵包全給我吐掉了,零下三點八度的空氣把我的臉、鼻子跟頭都凍的麻麻的。不過吐掉以後就舒服多了。到了這才知道冬天的日出是七點 所以六點才開始賣小火車票,沒辦法只好先去排隊囉 不然等一下人一多就難囉!大夥再祝山車站上嘻嘻鬧鬧互相取暖,等了一個多小時小火車終於來囉,45分鐘的車程讓大家都睡翻了,可是卻只有我還是沒睡著,很煩ㄋ。下了車就去觀日台準備等待日出,一個自稱是阿里山的一級解說員,不斷的要求我們靠近,說他是最專業的,其實我的心理有譜,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有專業解說員解說 還會說笑話給大家聽其實不就是為了他的利益,果然沒錯他為的就是要推廣農會的芥末拉、櫻花梅拉…等的,最後又來給一個大試吃就是要吸引消費者,充其量只能說是他的賺錢手法吧!不知道為何也許是因為出國玩過很多次了,台灣也玩透了,總覺得這都是手段吧!說是他給你的大優惠最後其實都是比你自己在外面購買的還貴了一點甚至是品質差一點份量少一點,所以我都學聰明了,啥都不想買,反正現在不管是再平地高山地,現在的便利商店啥都麻買的到甚至是宅即便,根本沒必要花大把鈔票給商家當作潘仔。
從祝山沿路往下走,經過了檜木森林,吸取了這的日月精華,空氣乾淨的連呼吸鼻子都會痛,大概是城市的空氣太污濁了吧!沿路下山都是用步行的,人家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原因是下山時人體會有重量的壓迫,會把力量集中再腿部關節,所以像下樓梯拉、下山拉都是很容易傷到關節的,我ㄋ太久沒運動了,這樣的頓挫感讓我的大腿跟臀部的關節因為要讓自己不會滑倒,所以會特別小心的走又特別出力的走,才走了一半的路程就出現關節微痛的感覺,不過我想這不是大問題,只是明天肯定會有酸痛的感覺 ㄏ。

走到阿里山賓館的時候我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吉野櫻,雖然連個花苞都還沒有,可是我的腦裡卻不斷浮現當年7-11在打櫻花季的廣告時女主角張開雙手享受櫻花雪的情景,背景音樂是莫文蔚的單人床雙人房音樂。這一刻,我也好想跟女主角一樣這樣享受心底有一種感動。

好不容易到了停車場,小做休息後各大夥買了名產,就準備上路!今天要從新中橫前往南投水里,途經會經過塔塔加夫妻樹迳是我最想看的唷!總覺得那種滄桑的感覺令人想要多看一眼那美景。只是我們方向搞錯竟然往嘉義市區走了一個多小時,我只想噴淚,因為暈車的感覺又來了,可是也只能緊咬牙根死都不說有多難過反正撐著就對了,免的壞了大家的興致。好在後面大概是真的很累了就糊裡糊塗睡著了總算可以忘記暈車的感覺。不過再塔塔加前面的一個氣象觀測站我們就先休息了,開車的人、座車的人都累的屁股發麻。雖然天氣好的像是太陽就再我們的頭頂依樣,可我還是冷的直發抖,大夥都衝去上廁所了,我只好先顧車子囉!誰叫我是導遊,最遜最沒用的導遊還會暈車。

大家決定再這裡就先煮中餐來吃了,因為看了一看方圓五百里內應該不會有賣吃的店家,也不會有餐廳的,所以就席地烹食,中餐一樣是吃拉麵不過怕大家沒啥料好吃,就增加了辣肉乾、鐵蛋、科學麵、娤碗時還加了三片海苔唷!挖賽大家直呼太過癮了太好吃了!ㄏㄏ真的只能說天氣冷大家圍再一起吃東西真的是什麼都好吃,頭頂上的藍天、嘴裡溫暖的麵條、只有一句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