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1 14:19:15尚未設定

阿里山&合歡山,清靜農場旅行 day 1.2

下山後,想找個喝東西的地方,不過好像不是這麼容易,大概這裡是高山上吧!產的除了地瓜就是愛玉,要找到咖啡好像艇難的,再巷子裡找到了阿丹姨的番薯湯,我一直覺得很面熟很熟悉,好像是某電視節目介紹過還是藝人來過的樣子吧!大家也說好吧就進去吃看看囉!點了薑湯番薯其他人卻再冬天吃起挫冰,豈是一個瘋狂了得。薑湯又辣又燙喝的我跟康琳暖呼呼的就決定再點一杯薑湯,阿丹姨也好熱情的的說可以再續杯,閒聊才發現原來就是吳宗憲她們來吃過拉,阿丹姨真的是很淳樸的山上人家,她不做過多的廣告,就連明星她也不會要求簽名打廣告,他全憑著真材食料取勝,也許是山林住慣了,真的是與世無爭,我羨慕她那可愛樂天的笑容,跟她告別後我們一夥人就往民宿去了。
今天的民宿是和式通舖的,民宿老闆娘聽說上台北去了,剩下她的小女兒再家,這邊的環境風景也是讓人感到這麼的舒適宜人,前院有草地及石桌椅,盪鞦韆、遙遙椅、籃球架,難道這的人都是這麼悠閒的過日子嗎?突然感到生活在北部的我們是這麼的庸庸碌碌,追名求利,爭奪疲憊好在我現在已經失業了可以好好的休息了…小妹妹帶我們舖好今天晚上要睡的床後,泡了阿里山高山茶來招呼我們閒聊喝茶喀瓜子,真的是很舒服。買好了明天早餐要吃的麵包回來後就開始烹煮今天的晚餐了,我請媽煮了一鍋佛跳牆給大家撐飽肚子,因為怕大家只吃拉麵半夜會肚子餓的。很感謝大家的捧場大家都說好吃,只能說是大家不嫌棄囉!看大夥吃的開心,再這藍天綠地之下看著青山遠樹,呼吸著新鮮空氣享受著自己烹煮又熱騰騰的晚餐….愜意…
晚上梳洗完畢後很早很早就開始準備睡覺囉!大約只有晚上七點半的時間吧!大家就都睡了,只是今天的夜晚很不安寧,有志明的超級大打呼聲,麗君康琳的小打呼聲,還有阿澍的嚼嘴巴聲!今天晚上的我根本睡不著,翻來覆去已經過了一小時我卻還是沒有睡著,大家都已經睡翻了,好不容易睡著了又醒來本以為已經快要三點吧!拿了衣服準備去梳洗一看時間才十一點真的差點沒暈倒,天阿 我終於知道什摩叫做漫漫長夜。涼涼的空氣,寂靜的聲音,就好像是小貓顛著腳尖四處的走動,外頭的車子呼嘯而過想著是哪的旅人也在趕著路程ㄋ?今天的夜晚配上明亮的星空,好久好久沒有這種舒服的感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