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1 14:17:49尚未設定

阿里山&合歡山,清靜農場旅行 day 1.1

這學期的期末考只有兩科必修要考而已,說真的有點過太爽的感覺。不過就當作是辛苦了兩年後喘息的時間囉!考完試大伙相約一起到家樂福買這次去阿里山旅行要用到的東西及自行烹煮的火鍋料拉及酒類餅乾零食等,逛了好一會兒買齊了東西,再附近大家吃了點東西就各自回家了。大家都滿心的期待旅行的到來,前一晚肯定會開心的睡不著的。

1/15的清晨準備好後六點半大家集合好出發囉!今天的第一站是阿里山的奮起湖,路線跟一般人不太依樣沒有走阿里山公路,而是從梅山上去,到了奮起湖才發現今天的天氣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出期的好,蔚藍的天空,乾淨的空氣,腦袋的污穢氣體瞬間蒸發了,感覺太舒適了。停好車子跟當地的阿桑聊了幾句,順便詢問她這邊的奮起湖便當哪一家比較好吃,阿桑壓低嗓門的說:「阿良奮起湖便當最好吃!」嘻!我們瞭了,再奮起湖老街逛了逛終於找到阿良便當點了紅糟排骨加雞腿一樣是$100元但是卻可以吃到兩種口味,果然真的是好吃!雞腿肉入口即化、紅糟排骨蘇香軟嫩,侯塞雷呀。
找到了通往神社的步道,其實我一直有種堅持想走這步道找到神社,因為我心裡頭存在的想像是有高高的鳥居,加上一間小小的木屋日本神社。這步道已經舖上了棧道板好走很多,當地人說來回大約一個多小時左右吧!反正時間也很充裕就決定要去看看囉!喘息的聲音,配著自己的腳步聲一步一步堅定的往上爬著,微冷的風吹過來帶著淡淡的木頭清香,這的環境讓人感到心胸很開闊,只是當我看到神社時有種失落感,這的寂靜有種落寞的感覺,不僅僅是因為神社已經毀壞了,就連鳥居都沒看到,一點點的日本風都感覺不到,這裡當時的繁華緊像已經不復存在。望著週邊高大挺拔的檜木,閉上眼睛,用力的呼吸著芬多精,想像這幾十年前或是百年前的繁華景置,腦裡也盡量努力吐掉工作已久的疲勞與晦氣,冬天裡的太陽曬的我心頭暖烘烘的,眼裡看到的盡是繁華退去後的平淡。我的心情也跟著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