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3 00:44:01尚未設定

花蓮遊記 I

花蓮遊記

拖了這樣久才開始著手寫這次的遊記 !!
這次是第二次去花蓮玩了
跟Hook兩個人就這樣找了好多的資料去玩了
事先有先定好了花蓮理想大地的住宿...還是上網找燦星定的喔!!
所以費用算還好 可以接收的範圍.
住宿搞定了 , 就開始擬定其他時間要玩哪些地方
其實花蓮對我跟Hook來說都不陌生
他在那邊當了兩年的兵 應該說 花蓮他熟透了吧
而我ㄋ 在前年的過年就跟一群同事去玩透了
不過就太魯閣來說 我們卻都尚未征服
但是我們這次也只去玩兩天一夜
所以時間還是有限滴...

第一天
中午到了花蓮 一出火車站大門時有點陌生卻又很熟悉的感覺
熟悉是景容依舊在 , 陌生的卻是多了許多的改變及建築物.
跟Hook兩人肚子已經是飢腸轆轆了 就開始尋找吃的東西
再找不著來成排骨麵的情況下 Hook說 他以前當兵時最常去吃的
公正街包子店粉好吃 , 問我要去吃看看嗎??
其實心裡有很多的抗拒!!因為一點都不想吃包子阿!!
不過Hook一直說服我說這真的不錯吃喔!! 妳吃看看拉
才想說好吧 反正也不知道要吃啥 就吃看看囉
不過他的小籠包可真是大呀!! 應該要叫做大籠包!!
我擔心一籠吃不完 所以每人指點了兩顆 , 再加一籠蒸餃
一上來時覺得沒啥胃口..不過吃了一口蒸餃後……..味蕾盡開.…..
好吃呀!!! 開始喜歡這味道了
後來又吃了小籠包 裡頭有熱騰騰的湯汁一口咬下去麵皮是Q的有嚼勁
真的是好吃耶!! Hook就問我說好吃嗎?? 拼了命的點頭說 好吃ㄟ...
Hook也笑了 他就說 你看吧 真的好吃吧!!

吃完後就開始趕路到太魯閣了 , 因為擔心路途太過遙遠
所以我以一直催促他騎快一點 且天氣陰陰的山邊還起了霧氣..
不過我穿著套頭 卻快熱瘋了 簡直不是冬天 是夏天麻
大約騎了40分種左右 就到了太魯閣的牌樓咧!! 恩 比想像中的快就到了ㄟ
不過因為陸上跟Hook意見相佐 所以有點小不開心 , 照相時臉臭的跟大便一樣 :p
之後我們繼續往前走 因為我最想到雁子口 , 可才騎沒多久 就又發現了奇特的風景又停下來拍照了
看到路旁的簡介才發現 ㄟ這就是雁子口喔!!
岩壁上還真的是一個一個雁子洞ㄟ..我在這拍了很多照片
也許是將來留著可以用做攝影比賽時可以參加比賽吧 ㄏㄏ
再這邊停留很久 才又繼續往前行 , 不過這時候已經是寒冷無比了
山上的天氣真的是很千變萬化 山嵐飄邈的很神仙居的感覺

到了九曲洞 這的風景也是很特別 一個一個洞窟的 真的覺得以前鑿路的人真的很厲害
重點是 這裡的地震很多 這還不會被震垮才真的是神奇ㄋ
這的遊覽車很多路又小加上這又在修路 要不是因為現在是旅遊的淡季
不然我看這裡應該都是塞車的狀態吧!!
好在我們是騎機車 所以一點都不受影響
不過天色已經漸漸昏暗了 所以就決定趕緊回花蓮市
因為還要趕到壽豐鄉的理想大地去Check Inㄋ
回程的路上我叫Hook停車 有好的風景就讓我拍拍照片
因為在來的路上 我發現幾條道路上的路燈很特別 很漂亮所以想要拍下來
當然也是希望可以拍出好的照片, 日後有機會可以參加比賽囉 ㄏㄏ

回到花蓮到一個窮鄉僻壤的鄉間小路
完全沒有路標且才發現原來是只有山上的天氣才這樣冷颼颼的 因為在花蓮是還是一樣的熱
先到七星潭去吹海風 , 沒想到我們就醬走詭異的不得了且一直是跟海是平行的騎著
突然Hook大叫 我知道了~ 這裡就是我們以前營區的後面耶~~ V_V殘念…
好在他有映像 不然我可真的覺得這裡可怕極了
因此順著小路 我們終於到了七星潭海邊
這裡有很多小販 不過好像有警察來了 所以 各各小販都拉起遮蔽 躲起來
不過我跟Hook 在海邊卻玩的很開心
因為進入冬天的關西 這的海浪好大
在拍照的時候還要擔心後面的浪會衝打上來唷!!
發現浪來的時候 還要趕快呼叫對方 快點跑 免的鞋子被打濕了
感覺有點想在奔浪哈哈~ 旁邊一對情侶看我們這樣 他們也覺得好好玩 就開始模仿我們ㄋ

差不多五點的時候就開始往理想大地的方向走了
邊走邊看買了一堆晚上可以吃的東西兼晚餐 就趕緊回去囉~~
也是差不多騎了20~30 分鐘才到了理想大地
這裡的晚上燈火通明 還漫浪漫漂亮的喔
這的整體感覺還不錯 環境也很不錯
重點是View也很不錯整個飯店區域就是像羅馬的拜占庭風格
有中古世紀的味道! 很特別
只是晚上睡覺時 還地震ㄟ…好恐怖…最近花蓮地區地震真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