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4 16:40:57尚未設定

朋友的維繫

朋友之間的維繫我想
除了相對頻率
就是互相尊重吧
頻率錯了 話不投機半句多
不懂尊重 更難以繼續維持友好關係
我總覺得自己是很真誠的對待朋友 處理友情
但是卻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心領這份真誠的

再高三的畢業那一年
忙碌於畢業展覽的事情時
因為擔心在縣政府文化中心的畢業展不夠熱絡
拼命的邀請其他班級的朋友及學弟妹一起來看自己的展覽
沒想到他們都一一允諾輪流來給予捧場及鼓勵
除了熱情的招呼 內心還有滿滿的感動和感謝
朋友們都說我太過於客氣了
在某天一個下午 好友來訪給予加油
熱情的招呼後臨走前他要我別送客了趕緊忙碌其他整理事項
但是自己堅持一定要有這份禮儀

也許是因為不論是多好的朋友 尊重與客氣都是不能忘的
朋友滿滿的窩心對我說 他欣賞我這朋友就是因為我不論是多好的朋友
我都堅持著一份誠心與尊重

越是要好的 越是感情厚的朋友
更要用誠心與客氣來維護
是阿 我認為這很重要
不論頻率多麼相投 了解多麼深厚
絕不可因為用一句他很了解我的個性這樣的觀念
而忘了給予尊重及禮貌
很多人都犯了這樣的錯誤
不要因為他了解我
因為我們是麻己這樣的觀念而導致關係破裂了
再玩笑及互糗時更要點到為止
我想這是朋友的相處之道
正所謂 君子之交淡如水..必可細水長流..

當然也很感謝那些不好的朋友
可以給自己磨練脾氣及耐性的機會
我想有你們才可以有給自己當作照鏡
時時提醒自己 時時鞭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