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9 20:55:28自命瀟灑者

我怕黑

因為怕黑,所以我喜歡白天,小時候,沒有爸媽在的黑夜裡,總會搖醒身邊的弟弟,玩誰最晚睡的遊戲,其實因為我不想一個人在黑夜裡獨自入睡,長大後,很多機會要一個人面對長長的黑夜,我還是怕黑,討厭一個人的深夜,面對報告或考試的煎熬,總會放著收音機,讓聲音圍繞身旁,來到英國,冬天的夜裡,像無止盡的黑洞,隨時要將人吞噬一般深邃,夜晚總是來得特別早,打完工後,一個人走回宿舍的那條小逕,顯得特別的漫長,剛開始一下了班總是邊跑邊喘息的回到寢室,深怕被這一片的黑給阻擋住回家的路,一個人的日子久了,漸漸跟夜晚當起了朋友,對著星空,總習慣哼著歌曲,一路唱著快步回到房間,不知不覺,對於黑夜的恐懼,竟得到了釋放,在夜裡.我開始體會到一種深沉與寧靜的美好,今晚在英國的夏夜微風徐徐吹來,雖帶著一點涼意,踏著回家的步伐,好似輕快了起來,原來,一個人的夜裡,可以如此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