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7 07:25:00自命瀟灑者

旅行的美好,是因為有台灣這個家可以回

如果你問紐約人,最值得旅客觀賞的景物是什麼,他可能會回答你 liberty statue, 或是the fifth avenue 如果你問巴黎人 ,他可能會說musée d'orsay或Champs Elysees Avenue
如果你問台灣人,最自傲的是…,我會迫不及待的回答你,是人與人之間的熱情和人情味.旅遊世界各大城,在拜訪了所謂的藝術之都,金融重鎮, 歷史古城,但總覺得缺少一點什麼,足以讓我真心動容,我想除了在文化上的差異以外,我發現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足以讓人覺得被忽視於這個群體之外,你很難想像,在一個疲累的旅途中,找不到一個讓人可以休憩的小站,有的就是幾家高級餐廳,或咖啡廳,非得花上個把銀子才能找到一方小小的休息之處,所以常常就是手裡啃著硬的要死的法國麵包,或是吃著冰冰冷冷的三明治,蹲在路旁像乞丐似的過一餐,在那個時候,最想念的莫過於台灣的小吃攤了,即使在台灣的高級住宅區,也都不愁看不到小吃攤的身影,我想不只是中國人,民以食為天的特性,還有的是厚厚的人情味,你可以隨意坐下,有熱熱的食物,還有老板適時的問候,廉價的付出,卻有無價的享受,不只滿足旅人的胃,更滿足了他們的心,對我來說,這種人類最基本飽暖和被愛的馬斯洛定律,還是我最後的需要,很慶幸自己是這小小島上的一份子,所以我知道,在旅行的最後,我還有一個台灣這樣的家可以回,旅行自然變得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