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01:58:34ゞ傻氣 × 嘟*

關於閱讀的一些哩哩扣扣

PIC*::




     剛剛,把”文學少女3 - 沉陷於過往的愚者”給看完了,

     帶著一種...很五味雜陳的感覺,從第一集我一直覺的...

     男主角-心葉很像一個人,原來那個人...是阿擎。

     我發現我自己這個想法時愣了很大一下,

     但是,真的,心理完全的...相像,

     故事到了第三集,心葉漸漸走出過往,阿擎,你呢?

     你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雖然,感覺文學少女到了第三集,風格好像完全定型,

     每一集的故事發展,都照著前面再走,可是還是有新的劇情拉,

     可是沒有辦法像在期待”蟲.眼球”系列依樣,想要一直看下去。

     ”蟲.眼球”真的很好看,雖然短短的五本,

     我覺得,作成動畫應該會蠻精采的,結局也是個令人意外的意外,

     錢快花完了,今年的紅包實在薄的可憐,花到現在很節制的剩下

     2千元,可是,我的”藏敖3”還沒買,”太宰治–人間失格”,新書,

     ”接近透明的藍”,還有些哩哩扣扣的東西,

     錢的問題卻讓人沮喪,好想看書,

     教科書真的太死板了,雖然我很喜歡生物......

     但也只是因為生物課本裡的圖案很吸引我......

     ”時光迴旋”我也一直都沒看,”林榮三文學獎第三屆作品集”也還

     沒去買書套,一直提心吊膽的,害怕它會撞到會怎樣。

     前一陣子很瘋的”潛水鐘與蝴蝶”,因為拍成電影而聲名大噪,

     一堆人跑去買書,出版商也順水推舟的印了新版本,

     話說,那本書剛出現的時候,我媽就買了下來,

     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因為書名好奇的拿出來看,

     卻發現我根本無法讀完它,覺得看它好累@@

     後來國一想想,心智比較成熟,應該可以像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般,有全新的(我笑了)體驗,可是...我還是看不下去,

     對我來說,那本書真的好枯燥乏味,雖然這樣講會得罪一些人,

     但是......我寧願去看”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也不想看”潛水鐘與蝴蝶”.......真的,太無趣了。

     我媽跟我爸昨天心血來潮,一直要我去投稿高雄市青年文學獎,

     我媽還一直發神經要我把公佈再校刊上的文章拿去,

     真的很神經,人家都說不可以投稿公開過的文章了,

     我爸還說,如果被選上,還有摳摳可以拿,

     聽到這個,我心動了,我需要錢來買我想要的書,

     可是,剛剛開了新的word檔準備激發思考時,

     我...一片空白,打出了幾段很濫的東西,

     然後就放棄,本來想寫小說,後來又不知道該寫啥改散文,

     卻啥東東都寫不出來......。

     算了,截稿日到11/5,我可以考完試在慢慢思考,

     或許可以得的什麼令人照眼生明的新想法也說不定。

     就請大家祝我考試順利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