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15:15:38川瀨 綾

異數-4(from:癲狂大人)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六太一臉驚訝。

「我們要去玄英宮。」樂俊答了。

「我知道。」他聽見陽子剛才說的話了。「我是問你們為什麼不直接去玄英宮,反而跑到關弓城來了?只要報上名號就可以進去啦!」告訴守門的人說她是景王,他們沒道理不讓她進去。

「不,我這次是瞞著景麒出來的,所以不能太招搖。況且我不是以景王的身份來的,而是身為延王的友人來找他。」

「找尚隆?」難道他們已經知道了!

看著六太有些心慌的神情,陽子心裡已經有底了。「最近,雁國與慶國銜接的邊境,時常會產生巨大的暴風。」陽子的眼神在一瞬間變的銳利。

「是啊!是非常大的暴風。」樂俊也在一旁說道。

「這......」六太的眼神閃爍。

「如果有事的話,我們可以幫忙的。」陽子試著鼓勵他把原因說出來。

「......先回玄英宮再說吧。」嘆一口氣,他知道事情遲早會曝光的。



─玄英宮─
「景王陛下!?」見到陽子的朱衡一臉慌張。奇怪,景王要來他怎麼不知道?

「你好。」陽子笑笑的打招呼。

「真是抱歉!敝國不知道景王陛下要來,真是太失禮了。」朱衡急忙躬身道歉。身為負責招待外賓的自己,居然什麼都不知道。

「沒關係的!陽子不是以景王的身份前來。」六太從他旁邊經過,進入他身後的書房。

「嘎?」朱衡一臉霧水。

「先進來再說吧!」六太招呼他們進去。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書房裡,朱衡感到莫名其妙。

「朱衡,尚隆最近的情況你也知道了。再這樣下去,你不會不明白雁國的下場。」六太說話了。

「台輔,您怎麼又說這種話了!」他皺眉。

「我不是不明事理的人,我知道,要是讓尚隆繼續這樣下去,肯定會失道。」拋去了昨日的頹廢與沮喪,六太此刻顯得神采飛揚。

「我這次會來是因為延王的情況已經糟到蔓延至慶國的邊境,我很擔心。」她不想失去當初對她伸出援手的朋友,即使他極有可能只是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才那麼做。

「已經那麼糟糕了啊……」聽到這句話的朱衡低頭沉思。他不是沒猜測過主上的情況,只是……事情似乎超出他想像的嚴重!

「我們必須想個辦法,不要讓尚隆再荒唐下去。」身為麒麟,他不能坐事不管。

「您又不是不明白主上的個性……」這個問題把朱衡考倒了。

「………」書房裡的眾人陷入苦惱。

「如果……如果讓延王去戴國呢?」過了好半响,陽子提出這個方法。

「戴國?」

「沒錯!現在戴國正處於沒有君王與麒麟的時候,所以國內動盪不安,讓延王去看看那裡的狀況,依照他的個性,應該會回心轉意。」上次聽到延王在日本的過去,陽子知道他不會輕易的放棄雁國的人民。

「這......可行嗎?」朱衡有點猶豫。畢竟也是呈現混亂很久的國家啊!那裡很危險的。

「我認為應該可以。延王不是沒有能力,他只是厭煩了而已。」樂俊贊同這個意見。

「光是厭煩就夠令人頭疼了。」朱衡很感嘆。「台輔怎麼說?」他徵詢六太的想法。

「我們別無選擇。」六太也很無奈。

「可是此行會很危險。」朱衡不同意。

「如果不去,雁國會更危險。」他們已經沒有退路了。

「這……好吧!」朱衡妥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