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3 11:26:33川瀨 綾

我在等你(from:艾斯列)

那個人,居然就這樣消失了….連同別人對他的記憶…



沒有..帶走任何東西….包括我












女子見青年又看著窗外的櫻花失了神,深深嘆了口氣。從前,那兩人最常做的,就是在那裡,一邊喝酒,一邊聊著天。


已經,過了幾年了呢?從晴明大人消失到現在。


「博雅大人。」蜜蟲將兩個小酒杯和一壺酒擺在博雅的身旁,「您,還要等幾年呢?」



博雅淺淺的笑了。「直到他回來。在那之前我會活著。」



「您真傻….」



「妳不是也在等嗎?蜜蟲。妳也認為,晴明會回來。」



蜜蟲不語。是啊,她是在等晴明,但是那感情和博雅的是不一樣的。



「那些等待愛人回來自己身邊的女人的心情,我可終於懂了啊….」又想起,和晴
明的往事。他的溫柔,他的一舉一動….所有所有…




「咳咳咳!」





蜜蟲擔心博雅的身子。如果以他那種動不動就三四天食不下嚥,又常常只穿件單薄的外衣在外面待到夜半,直到她來趕他進屋的樣子來看,說身體會不虛,是騙人的。




看到蜜蟲的神色越發越難看,博雅於是拍拍她的肩告訴她自己的身體好的不得了。即使…是假話…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不久了…不久了…










前幾天,明明都是涼爽的天氣,天空無雲。從昨天半夜開始,卻一直下著綿綿細雨,沒有停過。



「真是纏人的雨啊。好久沒這樣子過囉。」男人說。




「好像會發生什麼事呢。蜜蟲姐,你認為呢?」女侍問。




「怎麼會發生什麼呢。」蜜蟲是這樣回應的。





但是,那種不安的感覺又是什麼?








「博雅大人,我給您拿酒來了。」



沒回應。



「博雅大人?」



還是沒有。




蜜蟲推開門,卻看到倒在血泊中的博雅。旁邊,還有一把刀。



「博雅大人,您振作點!」蜜蟲明白,博雅的大限快到了。她的任務,也快結束了。但是,她不願博雅就這樣死去。



博雅卻制止了蜜蟲想要替她止血的動作。


「我…好想見晴明啊….好想見他….可是…可是….」



「博雅大人…不要…這不是唯一的辦法。」總有一天,他會回來。這不是您說的嗎?不是您說要活著等晴明大人回來嗎?





「我想去找晴明啊…」




眼淚,不止。




就算是把這些年的思念及孤獨都哭盡吧。




鮮血,就讓它這樣流盡吧…




讓源博雅的靈魂和對晴明的那份滿滿…滿滿的情…..能夠乘風….




「讓我一個人吧,蜜蟲…出去吧…」



不願。「不行!」她不想看博雅死。



「為什麼晴明要走呢….還有我在啊…」




『你這個傻子….』




一雙白皙的手蓋住了博雅的眼睛。和以前一樣,那雙手一直那麼溫暖…即使過了那麼多年,博雅也絕不會忘了那雙手的觸感。但是,這是真的晴明嗎?會不會又是保憲或道滿大人叫式神偽裝的?





博雅聽見蜜蟲倒抽了一口氣,然後,響起細微的拍翅聲。蜜蟲離開了。




「你居然做到這種地步。」
晴明執起博雅受傷的手,憐惜的。白色的狩衣沾上了他的血。




「如果是你要來帶我去地府,那那邊就算再怎麼恐怖,我也不會害怕。」臉色越來
越蒼白的博雅並不畏懼即將到來的死亡。很早以前,他就已經死過一次了。那時,唯一一次,他看見晴明的淚。




晴明低聲唸了幾個音節,朱唇拂過博雅的傷口,它便不再流血了。



博雅啊了一聲。




「不要再這樣了。」晴明難得一臉正色。



博雅點點頭。



「晴明,你的臉一點都沒變呢。你到底去了哪?」伸手,指尖滑過晴明的白皙肌
膚。



「這個嘛…等一下再說也不遲啊。不過啊….好久沒聽你吹葉二了….。」



「唔。」



「我知道有個地方很適合我們去待,就是我之前去的地方。博雅,你要跟我一起去嗎?」
輕輕的,親了一下博雅的唇際。



晴明在的地方,就是我想去的地方。博雅應了一聲。



「我們走吧。」



「走吧。」




兩個人都笑了。


















有兩名男子來找博雅。



「呀阿!保憲大人、能宣大人?」應門的是比較年長的女侍。




「我們來找博雅。」保憲說。




「可是博雅大人應該….」





「保憲。」只見能宣那雙盲眼望著遠方,緊抓著保憲的外衣,「太遲了。我…看不
見博雅大人了…看不見了..看不見了…。」




保憲看了一下能宣的臉。嘆息。




「抱歉,打擾了。」
便牽著能宣坐上來時的牛車。




「幸福……是嗎…..」

「希望..以後能再見…」







剛剛…應該還待著那兩人的房間….
現在…啊….為什麼只剩下一片葉子在那兒呢….






--名為後記的東西--

明明是賀人家開站,寫出來的卻是這種文=”=b(Happy ending我苦手…b)

啊,大中臣能宣在『陰陽師』應該是沒有出現的(吧),不過在『晴明』(這是漫畫)就有出現。他是神祇官,一出生肉眼便是盲的,不過卻能靠氣息來看東西,所以,他才能知道博雅已經不在人世了--。個人覺得他和保憲還蠻登對的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