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3 11:08:14川瀨 綾

異數-3(from:癲狂大人)

「主上到底在想什麼!?」站在書房裡,失衡失去了平日的自制,不停的來回踱步。

「我也不明白。」同樣待在書房裡的六太一反常態的坐在椅子上,顯示出他心裡的慌亂。

「主上怎麼會無緣無故的冒出這種想法。」停下腳步,朱衡坐於椅子上,但仍是心亂如麻。

「我不知道。」六太無力的回答。對於日前與尚隆的爭吵,他感到很難過。因為麒麟是注定要喜歡自己所屬的君王的。

「再這樣下去……」一定會失道的!想到這,朱衡開始坐立不安。

六太知道他接下來沒有說出口的話。「我知道這天遲早會到來,只是……我以為還能再撑一些時日的……」

「台輔,您怎麼可以說出這種喪氣話!」怎麼君王跟麒麟都這樣。

「不然你要我怎麼辦!君王要失道,誰也無法阻止!」六太有點歇斯底里。

「台輔……」朱衡看著他。是啊!君王若是失道了,最可憐的人不會是王公大臣,也不會是黎民百姓,而是麒麟啊!一輩子為君王鞠躬盡瘁,卻還要背上輔佐不週的罵名。

「你讓我靜一靜吧……」六太感到有些疲憊。

無言的轉身,朱衡將這間書房讓給了六太。經至透天的冗長迴廊時,看著下界與日據增的暴風雨。他知道,雁國……氣數將盡。



夜色降臨,偌大的寢宮裡有一抹孤獨的身影。
倚著窗口,尚隆失去了昔日的開朗,露出了鮮為人知的認真臉龐。月光輕輕灑在他的臉上,映出的,是一個苦惱男人的面容。失去白日陽光的照耀,深幽的寢宮發出幾不可聞的詭異。
他已經多久沒有去關弓城了?大概三、四個月了吧!不明白自己何時變的這麼多愁善感,以前遊戲人間的他去哪裡了?其實這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吧!早在幾年前,或是更久,他已無心治國。那為什麼要一直忍耐?自己早就可以拋下玉座離開了呀!是因為這麼做會死嗎?不!不對!他早就已經厭煩這種不老不死的生命了。
那麼是因為什麼?
大概是……不想看到六太傷心的樣子吧!
五百年前的誓約,記憶猶新。
〝你想要一個國家嗎?〞
〝你想要王位跟人民嗎?〞
當年那個自稱是玉帝派遣前來接他的金髮孩子如是說。
〝我想要!〞
〝我想要國家跟人民。〞
當年那個失去一切的落魄男子這麼回答。
〝一切都交給我吧!〞成為國王的男子信誓旦旦的說。
只是…..經過五百多年的時間,當初的承諾似乎有點變質了。曾幾何時,那個總是意氣風發的男子也老了。
「他好像真的很生氣呢!」尚隆自嘲的說。



這是一個難得的好天氣。
漫無目地的在關弓城裡遊蕩著,六太此刻的心情非常糟糕。麒麟的本性使他很想去道歉,但是,只要想到尚隆即將對雁國人民所做的事,心裡又是一股氣。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那個一直年輕的身影不再。而且,不用多久,這裡又會變成一堆廢墟。「混帳尚隆!」氣極的六太將腳邊的石頭用力的踢出去。

「哎呀!」一聲哀嚎。

察覺自己似乎鑄下大錯,六太連忙道歉。「真是抱歉!我不是…..樂俊!」映入眼簾的,除了灰褐色的毛之外,還有些許的紅。「陽子!」

揉揉被石頭敲疼的頭顱,樂俊開口了。「延台輔心情不好,也別這樣折騰別人吧!」他大老遠就看見延台輔一個人失魂的發著呆。

「太好了!延麒,我還在想要怎麼進玄英宮呢!」陽子說道。

「你們怎麼……」六太被搞的一蹋糊塗。陽子要進玄英宮只要報上自己的名號就好了,根本沒必要找他。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怎麼會在這?!


========================================================================
文章轉自:↓卡通之城↓
http://tw.club.yahoo.com/clubs/comicbook0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