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22:31:53川瀨 綾

異數-2(from:癲狂大人)

「尚隆到底在幹什麼?」嘴裡咬著水蜜桃,六太走在玄英宮冗長的透天迴廊上。他正要去花園裡找尚隆,看看能不能把他勸離開那裡。因為他每天十二個時辰,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待在那裡,也不知道是在想什麼。問他,他也不說。

〝轟轟!〞迴廊之下的雲海發出沉悶的雷鳴。停下腳步,轉頭,皺眉。「最近下界的天氣好像愈來愈不穩定了。」

走進花園,六太一眼就瞥見了那抹高大的身影。知道在遠處叫他是無濟於事的,所以六太走近他的身邊。

「有事嗎?」沉默的男子因為他的靠近開口了。

「當然是有事才來的啊!」奇怪,平常不都是要叫他的嗎?怎麼今天這麼早就被發現了?

走至他的面前。「尚隆,你已經很久沒上早朝,而且下界也開始不穩定了。」六太指的是下界氣候的不尋常。

「我知道。」他淡淡的答。

驚訝的看著他。「知道你還坐在這裡?」

尚隆沒有回答。

見他似乎沒有開口的打算,六太嘆了一口氣。「你最近到底是怎麼了?」以前在怎麼貪玩,至少也會一個月上一次早朝。而且現在也不去關弓城了。他不是很喜歡看那些在他治理之下,臉上洋溢著幸福表情的人民嗎?

尚隆仍是沒有回答。

「喂!」他好像不太對勁。

「……治理雁國這麼久了,你不覺得有點厭煩嗎?」說出這話的尚隆,眼神失去了昔日的光輝,彷彿是一隻遲暮的老鷹,再也無法振翅高飛。

「你在說什麼啊?!」六太開始緊張了起來,尚隆真的很不對勁。

看著他的眼,尚隆沒有多說。

這麼堅定的眼神……他是認真的!「你想要拋棄這個國家嗎?!」六太的語氣很是激動。

「我沒這麼說。」尚隆為他的態度皺眉。

「那厭煩是什麼意思?」六太質問他。

「我很不安於室。」他在雁國待的夠久了。

「你還說沒有!」六太大吼。

被質問的男子沒有說話。

「什麼一切都交給你……騙子!」他就知道君王是毀滅國家的始作傭者。

低下頭,男子不語。

抓著他的衣領。「你說啊!你想拋棄這個國家至少要有個原因吧!」總不可能是只是因為厭煩吧!

「我……很厭煩。」厭煩著這種日復一日的單調生活。尚隆不敢正視他的眼睛。

「就為了這個原因……你要丟下成千上萬的人民!」六太越吼越大聲。

「尚隆,你好自私。」居然為了自己已感到厭煩,就要放棄那麼多對他殷殷期盼的人。

「我只是……」尚隆想說點什麼。

「只是什麼?只是為了你自己的私心!」六太拒絕聽他的辯白。

「六太!」尚隆有一點動怒了。

察覺他語氣中的怒意。「哈!我就知道,當初我不應該救你的,也不應該把你帶回來。」與其讓人民得到之後,發現事情沒有他們想像的那麼美好,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存抱著希望。

「六太……」尚隆的眉頭皺了起來。

「你這個騙子!我以後不想再見到你!」說罷,六太便轉身離去。

「這傢伙……」煩躁的抓抓頭,始終如一的日子和不老不死的生命使他變的暴躁易怒。再加上剛才與六太的對話,似乎更有加重的趨勢。

五百年來……頭一次,他們吵架了。


========================================================================
文章轉自:↓卡通之城↓
http://tw.club.yahoo.com/clubs/comicbook0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