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8 21:29:42一點點不同

==2004/10/11 全景影像季之生命.天下第一家==

『全景映像季』一個在週週網站上留傳已久的名字,
趁著連續假期我趕緊蹲在戲院看了兩場紀錄片~~

我記得921大地震時正是我在準備研究所考試時,
當天晚上我剛上床沒多久,
突然我的床鋪開始上下震動、緊接著開始左右大力搖晃,
因為我家位高於20樓,
共震的效果更明顯,
我只記得搖晃過程中聽見傢俱掉落、玻璃破碎的聲音,
也不知道到底搖了多久,
地震才停下來!

一直到第二天一大早聽廣播時,
才知道松山區有房子倒塌,
中南部山區變的一片荒蕪,
小妹的學校也放了一個星期的假!
頓時間,
好像整個台灣都出了問題,
山崩了、電塔倒了、偷工減料的問題一個個都曝露出來!
到底這些事情花了多久的時間才解決已經沒有印象了!

不過當時有一批人就這這在山區陪了災民們很長一段時間-全景,
這一次的影像季就是全景經過兩年的努力,
將整個過程赤裸裸的呈現在大螢幕上!

這次影展我看了兩部片子,
生命是大家都共同推薦的!

作者透過和一位已逝故友的對話過程,
表達出他在這一段過程中的想法、他想完成的事情,
看到在地震後這幾位夥伴的心路歷程,
其中最讓我震撼的是佩如,
從心痛、難以接受、無奈、感覺被背叛、憎恨、到最後放下這一切離開這塊土地,
就像她所說的「我把一半的靈魂留在九份二山,剩下一半的靈魂去尋找一個完整的自己」,

難以想像的是我的年齡和佩如應該是一樣吧!
看到這一切我不知道我應該要說些什麼??
有時一個人的成功是應該歸功於自己的努力嗎?
還是有這麼多的巧合?
讓我可以順利的得到我想要的一切!!
如果當時我不是在台北,
如果我也是就份二山的居民,
我不知道現在的我又會是什麼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