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01:46:39貴人多忘事

電影「跳越時空的情書」

想買「跳越時間的情書」DVD跟原聲帶。

很早之前當得知珊卓布拉克要拍新電影,而且是和基諾李維合作,就讓我很期待電影的內容,雖然很早就得知這部名叫「跳越時空的情書」和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一樣,但比起韓版的唯美,我想我還是喜歡珊卓布拉克拍出來的平實感。

趁著最近心情浮躁、抗拒著上班的疲累,請了兩小時的假蹺班和Cindy去看這部電影。其實有點小矛盾,因為想到許多翻拍的片都翻得四不像,比如像貞子的鬼故事。不過文藝片應該不會這麼差吧?

本來還猶豫要不要請假去看?就文藝片而已,還去國賓看好像有點浪費,那該是留給大場面的。不過想歸想,還好有去,至少讓我覺得值回票價的感動!

【跳越時空的情書】,比想像中好看很多,裡面的對白也很不錯,至少有讓我想去買原著來看的衝動,還有珍.奧斯汀的「勸導」。很喜歡那種平實的感覺,雖然導演拍攝的手法不是走很精緻唯美,但至少拍攝起來就像在身邊就會發生般的尋常與期待。一如多年前,珊卓布拉克和比爾普曼演的「二見鐘情」,平實,卻又讓人感動的會心一笑。喜歡這種文藝小品的人可以去看看。

唯一讓我困擾的,該是這部片子得要專心去看,因為還要動腦去想這之間的時空邏輯,這對腦袋不好的我來說真是有點吃力,還好有跟著Cindy一起,看完還可以互相討論一下,這才恍然明白!呵。

「觸不到的戀人」還沒看過,不過「跳越時空的情書」感覺上比較貼近現實生活,對於都市人的疏離、工作後的空洞與疲乏、親人間的相處、環境的喧囂與擁擠,而不停找尋的,是一種心靈上的彌補,我不知道別人看完的感覺如何,但有種莫名的傷懷與感歎,沈沈的、纏繞在心底不去。也許是浪漫作祟過了頭,我還想將片子買回來,細細再重新欣賞一回,那些細微的、感動的,每一刻。

看完電影,Cindy玩笑的說,要好好想想有沒發生過什麼事。我則是想到了虧欠的那個人,不知道現在的他過得可好?我們沒有時空的距離,卻有著都市人的疏離。我的祝福沒有減少,只要知道平安,就好。

走出電影院,看著人潮不斷,才放鬆的心情又微微緊縮起來,就像Cindy說的,台北人很可憐,除了沒什麼地方可以去(少了車更不便),即便去到哪、又或者是回到了家,心情、精神還是一樣緊繃的無法放鬆,這讓我想到電影裡的一段對白,珊卓幫忙急救的病人死了,另一位經驗老到的醫生告訴她,「只要一離開醫院,一到假日,能離開這地方愈遠愈好。」

是啊,也許怎麼在家休息都不夠、怎麼試著放鬆都無效的我,真的得離開這地方,遠遠、遠遠的。


Ps.除了湖畔小屋讓我們非常羨慕之外,就屬那隻串場的狗最搞笑了!看完真想養一隻!:p

上一篇:我的志願

下一篇:回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