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16:06:41阿浪

阿祖講古──背學生的老師............小鹿

小時候,
曾祖父講了一則祖父在彰化任教的小故事:

在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
一群小學生走在鄉間的小路。

突然間,
一個頑皮的學生在追逐中弄傷了腳踝,
並嚎啕大哭、腳痛不能走路。

祖父就蹲下來,安撫了傷痛的學生,
並將身高已到他耳際的學生,
很吃力的背了起來,
一步一步蹣跚地往前走。

此時有一部牛車緩緩經過,
看到老師背著學生,
就調侃老師吃飽飯撐著。

可是,
走近一看,
不得了,
那個調皮的學生,竟是他自己的小孩。

當時,
羞愧的無地自容,
趕緊把孩子接過來,
並頻頻向老師鞠躬行大禮。

作者:小鹿

**********************************************

早上,
接了家長的電話,
知道,
一位非常優秀的孩子,
偶而的調皮行為──同學相互鬧著玩,無人受傷或不甘心告狀
國中導師知情後,
居然要記過處分。

聽著聽著,
我因心疼孩子而落淚。

心疼在我們手上,
知道自己要什麼,
能夠主動學習,
有獨立思考判斷能力,
又很貼心的孩子,
就要被貼上「不乖」的標籤。

放下電話,
我思索著,
我對學生的愛與寬容,
從哪裡來的?

讀了小鹿的留言,
我懂了,
是祖傳的──我們姊妹身上都遺傳著阿公的「教育愛」。

於是,
摘錄小鹿文章中有關阿公的故事,
藉此,
感恩老天爺,
讓我們生在蕭家,
做阿公的孫女,
傳承阿公的「教育愛」。

同時,
也遙祝阿公
教師節快樂!


Hsiu Lang 2006-09-29 19:05:45

To 阮姑姑
妳也是我的傾聽者
也是讓我成為幸運的人啊

的確
龍海的老師
是全世界最愛孩子的老師

我也覺得
龍海的孩子
很有福報

阮姑姑 2006-09-29 00:28:15

傻姑你好幸運,有不會出賣自己的傾聽者.
你們的學生更是幸運,有懂孩子的老師,有心疼孩子的心的老師.
不會因孩子的有些行為,就把孩子與<不乖>畫上等號.
真羨慕你們的學生,可能個人福報吧!
祝傻姑教師節快樂>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