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01:48:43尤加利利

祖師爺~請明示

這陣子為了要申請調職,覺得粉無助。先是找了姐妹淘來了個「冰酒會」,把什麼肚子裡的話都和盤托出,吐吐怨氣,順道打探消息,向姐妹們徵詢去向。

酒是喝了,怨言也吐了不少,只是,調職的志願,還是跟樂透的名牌一樣,在五里霧中,飄飄緲緲。我可能是太喜歡現在這個工作了吧?一待13年,13年來從來沒有想過要調去那兒,以致於填不出志願來。

週六,我終於還是跪在清水祖師爺面前,請衪為我指點迷津。我請他告訴我,到底該填什麼志願?祂給了我這籤。

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啊?是不是我問的問題太複雜,沒有辦法用籤詩來說明?還是祖師爺氣我不先問該不該調,就自作主張問要調那裡,所以故意不說明?

我又問了第二個問題:「該不該調?」祂給了我第二首籤。
其實當下,我是滿頭霧水,加上我倒著問,祖師爺沒被我問糊塗,我自己卻理不清了。

不過,隔天一早研究了幾回,似乎有一些領悟,也許籤詩是曖昩的,沒有人可以給絕對的註解,但巧妙也在此,我們都因此而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安慰,最後結局來臨之前,命運就交給祖師爺了吧!^^

是不是只要我不要再「心不穩」拿不定主意,就真的可以到達那個位於樓台雲霧間,許多人嘆仰的帝里仙家?可是.....祖師爺~我的志願呢?總不會要我填「校長室」吧?

上一篇:美少女履歷

下一篇:仰望

rednose 2007-06-09 15:46:11

呵,光籤詩的這個話題,應該可以特別開個專區來討論了。
看大家的回應都很有意思呢!
那我好像也該來po一下我的,請大家來解一下,哈哈。

磁力 2007-06-09 02:46:07

我再來分享一下我去行天宮幫老闆求籤的心得。

我老闆即將去體委會擔任副主委,那天我去體委會幫他處理一些人事流程,接著就撘計程車到行天宮去,因為很滿近的,而且我覺得行天宮的籤也是給得很精準,再加上行天宮有專業解籤人員,還很多個,而且每一個解籤的人都和藹可親,讓我覺得非常的棒。

我問的事情是:我老闆即將去這個新單位,我代替老闆來問新單位的工作是否會順利,如果恩主公願意賜籤指示,就請給我ㄧ杯聖杯。結果有聖杯,我就開始求籤。

抽到這支內容如下:「知君袖裡有驪珠,生不逢辰亦強圖,可歎頭顱以如許,而今方得貴人扶。」

解籤的人看到這支籤先問我,我問了恩主公什麼問題?我告訴他這支籤不是我本人求,是替我的主管求的,問的是新單位的工作是否順利?恩主公同意我可以替我老闆求籤,給聖杯,然後才抽重這支籤的。(我沒告訴對方我主管是誰,也沒說要去哪各單位,因為我想講出來我老闆名字可能就不神準了。)

那個人看了一下就跟我說,你主管能力一定很強,他要進這個單位前就已經有貴人幫助,而且這個貴人不是普通貴人。(我懷疑他有通靈,還是看我面相就知道我老闆一切,因為他說準了所有事實,我真覺得很神準到可怕。)

然後就開始解釋這支籤的意思,反正最後我老闆都會遇到貴人,到新單位也很平順,我也很放心的離開。

但是我對於「知君袖裡有驪珠,生不逢辰亦強圖」這兩句話特別有感覺,特別覺得恩主公的籤給得非常符合當下狀況。

知君袖裡有驪珠--就我老闆狀況,恩主公應該是要說,我早知道你衣袖裡有價值連城的珍珠在手,這個是你的籌碼,在你離職前早就握有驪珠,你已經準備好隨時要走,因為自己知道將往哪邊去,離職後不會陷入失業困境的窘態,而且還會再往高處爬。

生不逢辰亦強圖--在這個紊亂的政治環境下,在黨裡面擔任副祕書長是沒有任何的權利,說是一個虛位也不為過,過去擔任過十幾年立委的他,要身屈在這個充滿鬥爭的地方,確實生不逢辰,誰叫他當初判斷不佳,辭立委去選縣長,縣長沒選上,就只能到黨部臥薪嚐膽。「意圖強」這個也是我老闆心境寫照,因為知道自己是屈就,他放低姿態,在不分區選舉時,就很努力靠自己雙手雙腳跑基層,希望發憤圖強,於是不分區第一名,也代表他辛苦有所得。

所以我覺得神明真的是很妙,我想這也不是迷信,而是人在不確定的狀態下,就會希望神明給點指示,指引方向和迷津。

好低,今天先分享到這邊。因為我明早要趕八點的車回彰化老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