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20:49:51Sue

我可以炫耀嗎? (Part II)

今天去了汗蒸幕了喔。上次去和朋友去釜山的時候也去洗過,但那次我們兩個在裡面轉來轉去,竟然都錯過了那個土窯。假如有看韓劇的話,一定會注意到有一個大窯洞,然後女士們會披著麻布在窯洞裡,一邊聊著然後一邊罵男主角。因為想到明天要回家了,特地昨天頭也沒有洗,雖然淋了一些雪水(不是血水),所以雖然睡覺前還在抓頭髮,但還是忍著沒有洗,期待今天去洗SPA的時候再徹頭徹尾的清潔一便。

雖然我們家都是女孩子,可是我們可是連彼此的小屁屁也不想看到。所以每次進去這種場所,我都會有一種震撼的感覺,人類發明了衣服除了防曬、防冷之外,還要防醜。尤其是看到一堆老老少少,胖的瘦的裸女在面前走來走去,真的不是一副有美感的畫面。所以,我每次和朋友到這種場所,其實還蠻尷尬的。除了自己會遮遮掩掩之外,也希望對方不要正對著我,因為我不想看到朋友裸體,也不希望以後朋友還記得我裸體的樣子。

回到話題,我覺得韓國很棒的兩樣東西,一樣是路邊攤,一樣就是汗蒸幕。這種SPA實在是太舒服了,除了你所能想到所有溫泉中心的有的設施外,光光那個土窯就可以讓你脫胎換骨。我第一次進去不到三秒鐘就跑出來了,因為迎面而來的溫度讓我全身發燙,還以為著火了呢。可是,不久之後,我又鼓足了勇氣再進去是一次,這次待得比較久,而且幾乎是一坐下來,汗就像雨一樣直流而下,同時也感覺到毛細孔完全張開,所有的毒物似乎也隨著排出來了。其實毒物有沒有排出來我並不知道,可是經過這樣一冷一熱交替著,感覺人好像被徹底的清潔過了。

假如冷熱窯都嘗試過了,還可以到大廳裡去躺著睡覺、吃東西或看電視。因為這個樓層只有女孩子,所以大家也完全不在乎姿勢了,躺著、盤腿的、張腿吃東西的,都可以隨意的做。反正就是吃了睡、睡了吃,整個人完全到達放鬆的狀態。其實,這些設施到底對美容到底有多大的功效我真的不知道,可是光是處在那種完全放鬆,毫無警戒的狀態,就是對皮膚最好的幫助了。

去過了汗蒸幕,我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了。本來是打算到樂天百貨買一些海苔帶回家,可是因為韓國也在過年,所以百貨公司並沒有營業。所以,我就到附近的明洞逛逛順便吃晚餐,還因此吃到了我嚮往已久的解酒湯。大塊的排骨配上濃郁微辣的湯頭,就算不需要解酒,也會想要來上一碗。奇怪的是,這不是解酒湯嗎?為什麼隔壁的大叔一邊喝著解酒湯,一邊又喝著燒酒。他是怕酒喝多了來不及解,還是怕解酒湯把酒味給解了。

Anyway,明天就要啟程回台灣了,像這種瘋狂的更新也要結束了,晚上把行李打包好,終於可以回到溫暖的台灣了。因為有韓國寒冬的考驗,我真的、真的深深的體會-台灣真的不冷啊。

(PS.雖然沒圖沒真相,但今天實在不方便拍照,相信我,也沒人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