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7 01:28:55越南小老虎

相親!!!

剛從韓國回來,一切都還在混沌之中,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老媽一通要我去相親的電話把我一棍子打醒。老媽說阿姨要幫我介紹女孩子認識認識交交朋友,要我一定去。天啊,我才29歲,有到需要去相親的地步嗎?老媽滔滔不絕的說那個女孩子有多好,要我一定要把握,說什麼快30歲了該結婚了。這些有的沒的我是一句也聽不進去,不過終究還是耐著性子把老媽一整串的碎碎唸給聽完。

我本來就不是很高興被要求去相親,回到家老媽又重提這件事,說著說著老爸也進來參一腳,硬是把我拉到一邊要好好教育我一番。說到這裏我整個簡直就快抓狂,結婚是我在結,結婚也不一定是人生歷程中的唯一選擇,我很難接受這種強逼出來刻意安排的男女交往,為什麼一定要逼著我結婚呢?壓不住情緒,當場就翻臉轉頭就走。老爸說不動我就開始唸老媽,說老媽沒把我交好沒幫我找對象,講一些有的沒的搞的兩老又在那邊吹鬍子瞪眼罵來罵去,一個休假日就這樣吵吵鬧鬧沒一分鐘的好心情。

回到台北時值深夜,坐在電腦前整理去韓國出差的照片,準備命天去公司交差。一通電話打斷我的思緒。電話那頭是阿姨的聲音,不用說也知道又是要來題相親的事。叫我去相親門的沒有,阿姨說的熱切,我從頭到尾是沒一句好話沒一句好口氣,不去就是不去,我是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阿姨一直講我是一直說不,越講越不耐煩越講口氣越不好,阿姨大概也聽說我不太高興,也沒多講就識趣的掛掉電話。

暫時是沒有相親這兩個字在我耳邊了,不過我腦裏還是充滿著相親這兩個字,心中不滿生氣的那把火是越來越大,很想電話一甩當場給她罵回去。結不結婚是我的事,結婚不是人生的唯一選擇,我有權利去決定我以後的人生該怎麼走。結婚如何不結婚又如何,法律那一條規定一定要結婚,為什麼一定要用一些不成文的社會價值來強加在我身上呢?姻緣天注定,這一生中有沒有另一個人陪我一起走這是前輩子就注定好的,如果有那就一定有,不用強求也會自然發生。如果沒有,相一百次一千次親也沒用。我不是101次求婚裏的那個老男人,我沒那個閒功夫去跟101個女人糾纏,要相親可以妳們自己去,要我去門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