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18:12:23hsin

何謂有價值的人

以前帶過的同事,在前幾天的深夜,詢問了關於如何帶新人這件事情?

說真的,我也沒有帶過很多新人,我就只帶過一個人。

一個新人能不能勝任這份工作,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到底有沒有想要學習的心。

 

對於工作,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

對有些人而言,工作只是糊口,是賺錢的一種方式,生活的重心是在下班後,

對有些人而言,工作就是全部,工作上的成就感,是他的生活重心

對有些人而言,他不知道如何將工作定位,也或許,他根本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

 

我也曾經覺得疲憊和痛苦,在執行端的前面,我只會覺得自己很辛苦,很累。

跳出來之後,我才慢慢的體會,原來以前不是辛苦,或者是都是一種白努力!

從前的我很少思考為什麼要這樣做?

或是如果不那樣做有什麼差別?

有沒有其他的方法?

接下來還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

 

何謂有價值的人?

我相信有價值的人一定很專注於他想要做的事情,而且這件事對人是有益的!

我們都想太多而做太少,太害怕犯錯,而不敢前進,

太拘泥於階級而不敢挑戰,渴望安逸,害怕變化,

所以我們裹足不前,或是在原地轉圈圈,不敢離開自己的世界,

然後一直埋怨,過著週而復始的生活。

 

犯了錯就勇於負責,如果永遠定位自己是基層,那就永遠不可能變成高層,

行動前要想也要做,不能不想也不能不做!

 

上一篇:10月份的挑戰

下一篇:為什麼不說話?

&星戀& 2008-12-28 23:29:39

可能價值,不是能由別人定位的吧。

不論別人說什麼,或是由我們做了什麼來評論,都多多少少帶點主觀的想法。

既然如此,不如就給自己一個價值,做到自己想做的,就是給自己一個價值,肯定自己,就是一個價值。


(我是路人)

風箏 2008-12-27 19:00:46

人總是要去挑戰困難
這樣才會有所進步
我喜歡挑戰我所不會的
這樣才可以知道我到底還差多少
還離進步有更大的距離
也代表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許多人不喜歡遇到麻煩的事物
真正會積極處理的人不多
這也是他們可貴的地方
向前進,必定會有所障礙
最重要的是我們以何種心情去突破那些障礙


話說多了~真抱歉
聽聽就好喔

祝新的一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