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00:50:19許心欣(曉榭/小蟹)

夏遊北海岸

前幾天規劃週日要去北海岸的海邊玩沙, 因為去年夏天去了二、三次,小孩都玩得非常開心,但今年入夏二個月都還沒去, 本想下午晚一點出發,到海邊時接近傍晚才不會那麼熱,結果天公非常作美, 中午過後太陽就被雲層遮住, 還下起小雨, 我們風雨無阻地往北海岸出發, 開了一陣子就都沒雨, 到了白沙灣也是雲層籠罩, 傘都派不上用場, 不必遮陽也不必擋雨, 二小盡情地挖沙坑舀海水, 我則是帶了本書自個兒悠閒地慢慢看, 陪他們向來是88的工作, 我負責準備出門要用的傢俬及工具, 所以到了沙灘就沒什麼我的事了.

上週我們在家樂福買了恐龍爪耙沙工具, 88說很好用, 推薦喔! 一個35元, 比起其他看起來不太耐用的大型塑膠玩沙工具組, 這個倒是很實用.
五點收拾離開海灘,沖洗完畢後,二小早已飢腸轆轆,
先給了支叭ㄅㄨ解饞,再各吃根香腸,就驅車往基隆方向沿途找晚餐.

從小到大至北海岸多次,第一次到台灣的最北端-富貴角燈塔
二小原本走得意興闌珊,後來我叫他們摘鬼針草來當飛鏢
結果小的就開始認真地追88從背後攻擊
這下子前進的速度增加很多

走了十幾分鐘終於看見黑白相間的燈塔
回程延路上又是一路地「看我的厲害!」
大的甚至在自己的衣服上粘了十幾個飛鏢
儼然是個隨身彈藥庫!
果然年紀大的會比較知道變通
可以找出省力的方法.
途經石門有一些海岸咖啡館,88咖啡癮又犯了,
於是停車找了一家喝咖啡看夕陽.
幸好有帶書下車,趁著老小喝飲料之際,
就著尚亮的天光再讀幾頁,不禁感嘆今天真是悠閒啊!

非常注重吃的亭亭又再度問今天晚餐要吃什麼,
於是繼續往下尋找餐廳,
在淡金公路金山路邊有幾家像啤酒屋外觀的餐廳,
看起來還不錯,於是路邊停車挑了一家看起來人氣較旺的[渡假週],
走上階梯一眼望見有兒童遊戲區,戶外擺設也蠻有情趣,
本想挑有巴里島風味四柱布廉的戶外包廂,可惜都有人了,
只好挑了遊戲區旁的位子,這樣小孩去玩比較方便.
這樣等待上菜的時光就會比較輕鬆,小孩吃飽了也可以立即去玩.

雖然老公覺得他點的香草雞腿排套餐不好吃,但火鍋還不錯,只要湯頭ok,不會差到哪兒去.所以還算是可以推薦的親子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