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19:00:00欣格格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二十一章

  

 

學士府大廳

爾泰和欣兒在正要前往會賓樓的路上就遇到家裡派來的家僕把兩人給叫了回去,說是已經找到了大少奶奶!得到消息的兩人趕緊回去家裡等待紫薇等人............

爾泰看著眼前的人影從回來之後就不停地走來走去,絲毫沒有停下來的那一刻!他終於忍不住走上前按住欣兒的肩膀[我說妳要在這裡走來走去到什麼時候啊?看得我眼睛都花了!]他把欣兒拉到一旁的椅子上[算我拜託妳,妳就坐下來好好歇著吧!現在只差紫薇回來,一切就都天下太平了!].

[天下太平?]欣兒一臉不滿地推開爾泰[你還好意思說呢!].

[我.............?]爾泰一臉不解地看看自己無辜的手臂又看著欣兒問[我哪裡又得罪妳啦?].

[你真以為紫薇回來一切就安然無事了嗎?]欣兒看著滿臉盡是疑問的爾泰[還有你們兄弟倆的事呢!你打算怎麼和你的哥哥握手言和啊?].

爾泰一聽,滿臉的不在乎[什麼怎麼辦啊?錯的人是他又不是我!我只不過是站在道理這一方面勸導他而已!]爾泰看了眼前不悅的妻子,他走向前圍住她[況且今天他還這樣不分青紅皂白地針對妳!妳又想過自己多委屈了沒有?].

欣兒看著爾泰,她知道他是心疼自己才這樣說的,她拉住爾泰的手臂[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你是為我抱不平!只是........]突然她話鋒一轉[你確定你們兩個還要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繼續下去啊?].

[我..........]被欣兒這樣一問,爾泰卻不知道要如何回答了!他和爾康從小吵架都是不知不覺中和好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好像有點尷尬啊![那......那也要他先道歉吧!事情總有分是非對錯的!].

[他剛剛在幽幽谷已經夠低聲下氣了!]欣兒不給爾泰一丁點藉口的機會.

[那.......]爾泰猶豫了一會兒[那就看他待會兒的誠意了!].

欣兒一聽爾泰的回答,搖搖頭歎了口氣,這時一個響亮的聲音傳進了屋裡........

[二少爺.二少奶奶,大少爺和五阿哥帶著大少奶奶回來了!]秋菊邊喊邊跑了進來.

欣兒對爾泰一笑,兩人走向門口,欣兒一看到紫薇就迎了上去[謝天謝地!他們總算把妳帶回來了!]她握住紫薇雙手[紫薇,妳害我擔心死了!].

紫薇一聽,反手握住欣兒的手,不好意思地說[欣兒,真是對不起!你們一定找我找得人仰馬翻了吧!]她看了爾康一眼,再看向欣兒充滿歉意地問[還害妳被爾康唸了是不是?].

欣兒看看紫薇,又看向一旁滿臉歉意的爾康[這又沒什麼!妳平安無事好!]她調皮地看了一旁的爾泰一笑[只是某人恐怕就沒我這麼好應付了!].

紫薇一聽也笑了笑看了身旁的爾康一眼,爾康接收到紫微的眼神,他挑一挑眉尷尬地走到弟弟身邊,他一個拱手[這兩天真是得罪了啊!還請福二爺大人不記小人過.不計前嫌,讓一切雲淡風輕吧!].

爾泰轉頭看了哥哥一眼,嘆了口氣[算了吧!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你自己知道就好!]他對爾康一個搭肩笑道[我們兄弟的感情豈有如此薄弱?].

眼見弟弟如此示好,爾康急忙搭話笑說[就是!就是!]他看了爾泰一眼再看看紫薇和欣兒[妳們姊妹倆可別誤會了啊!].

紫薇和欣兒相視一笑,紫薇看著福家兄弟[我們誤會?]再看看身旁的欣兒笑說[我們有誤會誰了嗎?].

欣兒一笑,看著紫薇[紫薇,妳還看不出來嗎?]再轉向一旁的爾康爾泰打趣地說[這就是所謂的"兄弟齊心,其利斷金"啊!].

欣兒說完,整屋子的人都笑了!

在一旁的永琪看到事情解決也微微一笑,他走上前[好了!這件事兒就到此為止吧!過去的就過去了!總之紫薇安然無事,這比什麼都重要!].

爾康雙手環住紫薇肩膀,兩人相視一笑,爾康看著永琪[今天也謝謝你了!]他看了看外面漸漸暗下的天色,再次轉向永琪[時間也不早了!你不如就留在府裡和我們一起用膳吧!].

永琪搖搖頭,一笑[不了!我還要趕回去陪小燕子呢!這幾天她對我早出晚歸已經頗有微詞了!難得今天還這麼早,還是趕緊回去吧!]說到這,永琪嘆了口氣.

紫薇看著永琪無奈的神情,她不禁擔心了起來[五阿哥,你和小燕子........還好嗎?].

永琪抬起頭來看著紫薇點點頭[我和小燕子沒事兒!倒是........]永琪停頓了一會兒,再次嘆了口氣[倒是我額娘和小燕子的相處..........].

[額娘?]欣兒擔心著[額娘又和小燕子怎麼了嗎?].

[唉!]永琪長嘆一口氣,看著四人[聽說最近我不在宮裡時,額娘幾乎是從早到晚待在景陽宮親自教小燕子規矩和四書五經!].

[愉妃娘娘對自個兒媳婦可真是有心啊!]爾康在一旁打趣道.

一反爾康的玩笑,爾泰也擔心著[從早到晚一直教規矩,小燕子怎麼受得了啊?更別說是那些文謅謅的書本了!額娘這樣會不會造成反效果啊?].

[這也是我所擔心的!小燕子的個性你們又不是不了解!我真怕之前翰軒棋社的出走事件又再次發生!]永琪心裡很是無奈.

[話雖如此,但娘娘也是無奈啊!皇阿瑪有多重視你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愉妃娘娘如此無非也是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小燕子也該理解這個道理,她可是最得寵的阿哥的嫡福晉呢!站在娘娘的角度,她可不能出半點差錯!]爾康雖然同情小燕子但還是站在愉妃角度講了最客觀的想法.

[她如果不出差錯就不是我們認識的小燕子了!]爾泰接了下去[真是叫人擔心!].

[其實.......]聽到爾康的話,永琪臉色一沉[我額娘是很忌諱小燕子的身世的!].

說到這,四人心中一個震驚,全部抬起頭看著眼前的永琪!

永琪沒有注意到四人不安的神情繼續說下去[額娘雖然沒有明說,但我一直都知道她很不滿意小燕子的家世背景!這陣子我額娘對小燕子的嚴厲我是可以理解的,但小燕子不能啊!]永琪越說,臉上的表情就越來越難看.

[我懂了!]紫薇凝視著永琪[愉妃娘娘現在所做的就和我們當初一樣!無非是為了給小燕子一個機會!就像當初皇阿瑪要我們改變小燕子以好讓老佛爺接受她!].

[沒錯!.......但是.........]他看了四人一眼[但是小燕子根本沒有意識到那是個機會啊!我......我.......我真的很擔心...........].

爾康走上前搭上永琪的肩膀[現在一切都還早,你別太操之過急了!你額娘又沒說些什麼,你別自亂陣腳!].

[就是啊!]爾泰附和著[總之小燕子的文學方面已經有進步了!大不了還有我們這一群幫手在她身邊,她能出多大的事兒!].

欣兒點點頭一笑[是啊!哥,你就別想太多了!說不定額娘純粹只是為了小燕子好也不一定啊!].

永琪一聽,臉上的表情絲毫沒有鬆懈下來,他看著爾康等人沉默不語!

紫薇看到這樣的永琪,她微微一笑走向前看著永琪[我一直認為小燕子有種特別的力量可以讓別人喜歡上她!她永遠是這麼的大而化之.這麼的樂觀開朗!為了你,她這隻嚮往自由的燕子飛進了宮裡!而你,應該也要相信她的努力!你放心!我相信總有一天娘娘會看到的!].

[我明白!]聽完紫薇的話永琪像似理解般地點點頭,他看向紫薇和欣兒[最近我們三個比較忙,要是有空的話,妳們倆也進宮陪陪她聊聊天吧!也好讓她有個伴!].

紫薇和欣兒兩人點點頭笑道[我們會的!].

內心雖然還是不安,但永琪還是勉強笑一笑[現在就希望我額娘有朝一日可以完全接受小燕子了!]他對四人一笑[好了!時間不早了!我也該走了!明個兒見!]說完,永琪轉身離開學士府,走到大門,躍上馬車...........

四人看著永琪離去的背影,他們怎麼會不了解永琪內心的不安與煎熬呢?從剛剛的笑容他們都看得出來,永琪笑得多勉強?多強顏歡笑啊?但是............知道一切真相的他們又該如何幫助永琪和小燕子呢?

 

***

 

風月樓

芙蓉房裡

芙蓉獨自一人坐在床邊,想著爾康的出手相救,臉上不知不覺地浮出了淡淡的笑容,隨即臉色又落寞了下來[像我這樣的女子,還能奢求什麼呢?].

就在此時,門口一個強烈的撞擊聲把門推了開來,芙蓉轉身一看,竟是喝得滿臉通紅的梁少欽!

梁少欽整個人重心不穩地走向芙蓉[芙蓉........芙蓉........過來.........].

看著這樣的梁少欽,芙蓉不由得害怕了起來,但她依然鼓起勇氣走向前扶住他[梁公子,您喝多了!我叫人送您回房好嗎?].

梁少欽一揮手,滿臉的不在乎[回什麼房啊!在妳這裡還不是一樣嗎?]說完,他身出雙人抱住芙蓉.

[梁公子,請您放尊重一點!]芙蓉想掙脫梁少欽的懷抱,但她用盡了力氣梁少欽依然不放手.

梁少欽摸摸芙蓉嬌豔欲滴的臉龐,一臉的意亂情迷[芙蓉.......妳知道我有多喜歡妳嗎?.......真想讓妳就這樣一直陪著我!..........嫁給我如何?].

芙蓉一怔,嫁給眼前的人?不要!死都不要!她維持著自己的尊嚴又不想讓梁少欽覺得自己沒面子[梁公子,芙蓉這輩子注定是風月樓的人了!從來沒有過半點兒非分之想!更別說嫁人了!].

[這算什麼非分之想啊!]梁少欽輕浮一笑[今晚我就要妳變成我的人!看妳以後還敢拒絕我!]說完,梁少欽伸出手抓住芙蓉的雙手,一個轉身把她抱了起來.

[你放開我!梁公子,我拜託您別這樣!任何人都不能強迫我!]芙蓉掩飾住內心的不安與害怕,這樣類似的情景讓她想起了"他".

[放開妳?]梁少欽抱著芙蓉走向一旁的床[到嘴的鵝肉豈有讓它飛了的道理?].

梁少欽走向床邊,把芙蓉放到床上滿臉的笑意[妳放心!過了今晚,我不會虧待妳的!].

芙蓉求救無門,此刻的她早已流下眼淚,眼看梁少欽就要撲向自己,芙蓉豁了出去,她拿起頭上的金釵正要往自己喉嚨劃過去,說時遲那時快,梁少欽一把抓住她的手,眼帶怒氣語帶不滿[妳竟然想尋死?].

芙蓉直視梁少欽,言語間維持著尊嚴[我說過,我只賣藝不賣身!就算是梁公子也不能打破!]說完,她把頭轉向一旁,不正視梁少欽.

[妳!]梁少欽聽完,整個人怒火中燒,伸出手要拉開芙蓉保護自己的雙手,一個不小心,芙蓉手上的金釵就這樣劃過梁少欽的臉頰,劃出一道血痕!

梁少欽感到臉上的疼痛,他順著痛意摸到自己的傷口,他把手放到眼前一看[血!]移開手,他怒視著眼前的"罪魁禍首"!

芙蓉一臉驚恐,她只想保護自己,沒有想過要害梁少欽.

梁少欽站起身來,鄧著眼前的芙蓉,一巴掌打向了她!

[啊!]芙蓉被打倒在床上,她穩住身子慢慢爬起來,她摸摸嘴角,血從嘴角邊滲了出來,她帶著眼淚看著眼前一臉怒氣的梁少欽.

[今天就放妳一馬!]梁少欽指著眼前的芙蓉,語帶怒氣[總有一天我要妳心甘情願地跟著本少爺!].

說完,梁少欽離開芙蓉房裡,"碰"的一聲把門硬生生地關上!

獨自一人坐在床上的芙蓉,看著梁少欽離去的背影.腦海裡想著自己一片漆黑慘淡的未來,終於忍不住........痛哭失聲..............

 

***

 

皇宮

景陽宮

等愉妃離開後,小燕子就一個人坐在書桌前,她單手撐著下巴看著眼前的"唐詩三百首"[看不懂.........看不懂.......全部都看不懂!]小燕子站起來一臉無力地向天花板大叫.

明月看到這樣的小燕子,一臉的擔心[格格,您先休息一會兒!還是先來用膳吧!].

小燕子內心好悶啊!她翻了翻桌上的書,嘆了口氣[用什麼膳啊?我忙都忙不過來了!哪還有心情吃飯啊!].

[格格,您這樣不吃飯五阿哥會擔心的!]看到明月勸說沒用,彩霞也加入戰局.

[他擔心?]說到永琪,小燕子一臉的不滿[最近他連個人影都沒看到!哪還會關心我有沒有吃飯啊!我看八成是連我也都忘記了!].

[妳不吃飯吃虧的可是妳自己!]一個聲音從門外傳了進來.

小燕子等人轉身一看,赫然是永琪的臉!明月彩霞等人趕緊屈膝[五阿哥吉祥!].

[哼!]小燕子一看到是永琪,心裡的氣更多!她一個轉身走回書桌前坐下.

永琪無奈地看著小燕子又看看一旁的明月彩霞[妳們先下去準備晚膳吧!].

明月彩霞趕緊應了一聲,隨即馬上離開!

永琪走向書桌,看著一臉不滿的小燕子,他微微一笑[怎麼?現在讀書讀到連飯也都不吃了啊?].

講到讀書,小燕子的不滿都爆發了,她順手把一本"唐詩三百首"丟向永琪,永琪連忙接住,看著眼前的小燕子!

[你還說呢!額娘每天都來盯我!我什麼事兒都不能做,只能碰這些書本!我都快悶死了!你還有心情在那裡火上加油!成語背不出來,我都快狗急跳牆了!]小燕子看著永琪抱怨著這陣子心中的不滿.

一反小燕子的著急,永琪則是一臉笑意地看向小燕子[不得了了!小燕子,妳一口氣說了兩個成語!].

[我?]小燕子還反應不過來,頓時她"哎呀"了一聲[怎麼辦?怎麼辦?我都快不像我了!].

永琪一笑,走到小燕子身邊扶著她的雙臂[怎麼會呢?妳依然還是我心目中為了我努力唸詩背成語的小燕子啊!小燕子,妳真是我的驕傲!].

聽到這,小燕子得意一笑,不過臉色馬上又沉了下來[我為了你這麼努力!那你呢?你又都跑去那兒了?].

[我.........]這下換永琪愣住了!以小燕子的個性又不能明講[這陣子皇阿瑪派給我們的事情比較多!這些都是國家大事,總不能忽略了吧!].

小燕子一聽,還是嘟著嘴[那些事情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是!]永琪堅定地說[跟妳那些事情比起來,妳那些只能算是些雞毛綠豆的小事而已!].

小燕子聽到永琪的回答,她把雙臂從永琪手中抽開[你的意思是我一點兒也不重要囉?].

眼看小燕子就要離開,永琪趕緊把她拉了回來[我幾時說過妳不重要了?妳別誤解了我的意思!].

永琪對小燕子溫柔一笑,從後面抱住了她[對我來說,妳.........就是最重要的!任何事都比不上妳的是來得重要!].

小燕子心中暗自高興,但還是不好表現出來[是嗎?是嗎?我才不信呢!].

[不管妳信不信,我只能告訴妳,在我心裡的確是這麼想!]永琪笑著繼續說道.

聽到永琪的話,小燕子也轉過頭來凝視著永琪[永琪!永琪!].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妳很努力!謝謝妳!]永琪笑看著小燕子[不過,我們現在是不是該先填飽肚子呢?].

小燕子抓了抓頭髮,點點頭,隨後抬起頭來看著永琪[其實.......我也餓了!].

兩人相視一笑,一起走向飯廳...................

對永琪和小燕子來說,現在的他們真的好幸福.........好幸福.........真希望時間可以永遠停留在這一刻..........享受這.........得來不意的幸福.....................

 

(悄悄話) 2011-11-28 1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