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01:00:00欣格格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二十章

 

離開風月樓的路上,永琪三人對於神祕的芙蓉還是感到十分的好奇............

 

馬車裡

[那個芙蓉也真有本事!你們看那梁少欽看她的眼神!擺明是被她給迷住了!]爾泰想到今天梁少欽看芙蓉的樣子.

[話雖如此沒錯!但你們沒聽到梁少欽說的話嗎?分明就是在侮辱那個芙蓉!]永琪想到梁少欽今天說的話,身為男人的自己也為他感到不齒.

[我真的越來越受不了那個梁少欽了!簡直不把人當人看!]爾康露出不屑的眼神,想到芙蓉的處境他嘆了口氣[真是為芙蓉感到不值!].

永琪和爾泰一聽,互看了一眼,爾泰開玩笑似地看著哥哥[你該不會想來個英雄救美,把那芙蓉從火坑裡救出來吧?].

爾康瞪了弟弟一眼,永琪也笑著接了下去[是啊!這樣芙蓉就會成為第二個採蓮了!接下來就會對你"以身相許"來報答你了!].

爾康一臉氣惱的樣子看著永琪[當初採蓮那一筆明明就是算在你身上!關我什麼事啊!].

爾泰一笑[反正情況還不是都一樣!只是主角不同罷了!].

聽著爾泰和永琪的玩笑話,他可是一點兒也開心不起來!紫薇的事兒都還沒解決呢![我說你們兩個別再開我的玩笑了!光是紫薇一個我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更別說是再多一個人出來,我可沒那種閒情逸致!].

永琪從爾康的話中聽出了些所以然,頓時認真了起來[你和紫薇........還沒和好如初啊?].

爾康嘆了口氣[她現在什麼話都聽不進去!每天看她那魂不守舍的樣子我都快急死了!].

[沒辦法啊!紫薇的個性你又不是不了解,當初一個塞........]講到這裡永琪看了爾泰一眼,爾泰故做不在乎地把頭往旁一撇[........還有晴兒和金鎖,光是她們就把你們兩個之間弄得烏煙瘴氣的!更何況現在你每天都沉浸在這些鶯聲燕語當中!].

[那你們說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紫薇現在懷孕不能動氣!皇阿瑪交代的事又不能不處理!]想到紫薇懷孕還天天悶悶不樂的樣子,爾康真是心急又不知如好是好.

[我看你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紫薇給安撫好!別再跟她意氣用事了!這樣下去你們兩個只會變得越來越糟!]永琪提出了自己的建言.

爾康一個沉思[不知道欣兒今天跟紫薇說得怎樣了?.........希望紫薇聽得進去!].

爾泰忿忿不平地看著眼前哥哥[我拜託你不要把事情都推給欣兒!她又不是你們兩個的"魯仲連"!]他嘆了口氣[於情於理,這些事情都應該要由你自己跟紫薇說!].

 聽到爾泰的話,爾康一臉無奈[話雖如此,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她說,只要想到這件事兒我就頭皮發麻.膽戰心驚的!].

[你已經沒那個空閒時間和你的五臟六腑一起鬧脾氣了!]永琪白了爾康一眼[你再不給紫薇一個交代事情會沒完沒了的!].

永琪看爾康沒說話,嘆了口氣看向爾泰[這樣吧!我先和你們回學士府,我好久沒看到欣兒了!]在轉頭看向爾康[順便再幫幫你和紫薇!小燕子最近可是一直惦記著她們倆呢!].

爾康聽到這裡也沒再多說些什麼,三人低頭沉默不語,此時馬車漸漸靠近了學士府,三人正要下車時卻聽到了外面傳來了激動的聲音...........

 

學士府門口

[大少爺和二少爺又去哪兒了?他們到底是不是在風月樓?]三人一探頭,發現聲音的來源不是別人,正是一臉氣急敗壞的欣兒.

欣兒看著支支吾吾的幾個家僕,又再次不耐地問道[我在問你們話呢!到底在哪裡?].

[回.....回....二少奶奶.......奴才.......真的不知道啊!]只見兩個家僕低著頭不敢正視欣兒,內心因為緊張而有些口吃.

[哎呀!]欣兒嘟著嘴,跺了下腳[你們真是氣死我了!]手中的帕子因為內心焦急而越握越緊.

這時永琪三人走了下來,向欣兒的方向走去,欣兒一看到三人內心如獲大赦,她趕緊奔了過去!

[欣兒!]爾泰喊了一聲[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兒嗎?]爾泰看著迎面跑來的妻子問道.

欣兒看著三人[出大事兒了!]一臉的緊張與焦急[紫薇..........紫薇不見了!].

爾康一聽魂都飛了,當場愣在原地[紫薇不見了?]他頭一撇走向前扶住欣兒雙臂,激動地大喊[紫薇不見了!她好端端地怎麼會不見?她不是一直跟妳在一起嗎?她到底去哪裡了!].

[我.......]欣兒被爾康的憤怒給嚇著了[我.....不知道!我才正要去房裡找她,但....但是我一個人影也沒看到!我和秋菊她們找遍了家裡就是沒找著!]欣兒感到雙臂漸漸疼痛了起來,她安撫著[爾康.........你先冷靜一點好不好!].

爾康無視欣兒的言語,他只知道紫薇不見了![冷靜?妳要我怎麼冷靜!]只見他的手越握越緊,此時一個人拉住自己的手!

那人不是別人,正是爾泰!爾泰看到欣兒臉上的不適,他趕緊走上前用力地把爾康的手拉開!他把欣兒扶到自己懷裡,他低頭看著因為疼痛正在揉著自己手臂的欣兒,他擔心地問[怎麼樣?有沒有傷到哪兒?].

欣兒聽到爾泰的話,她抬起頭來對丈夫搖了搖頭,只是一臉擔心地看著爾康.

爾泰看看欣兒,再看了哥哥一眼,他把欣兒往身後一護,隨即氣憤地走到爾康前面[你夠了吧!現在的當務之急是找到紫薇!你怪欣兒做什麼!]他不悅地看著爾康[說來說去,始作俑者還不是你自己!].

[爾泰........]欣兒的手輕輕拉住爾泰輕喊了一聲,現在都什麼時候了!他們兄弟倆可別吵起來.

爾泰看了欣兒一眼,走到一旁不正視爾康[我真是受不了了!今天會鬧成這樣還不是他自己的問題!要不是因為他一直這樣優柔寡斷.不願意說清楚,紫薇現在還會跑不見嗎!]他瞥了爾康一眼[一點兒自知之明也沒有!].

爾康心裡充滿了氣憤與焦急,現在都什麼時候了?他可沒心思聽爾泰對自己的"訓話",但是說真的,聽著弟弟的一言一語,他一句話也反駁不了!這時一個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

[好了!好了!]永琪看了福家兄弟一眼[現在不是上演你們兄弟鬩牆的時候好嗎!現在最要緊的就是找到紫薇!]他看向爾泰勸說著[你也少說一句吧!別再刺激爾康了!].

欣兒聽到哥哥的話,也在一旁猛點頭![是啊!紫薇現在還懷孕呢!她身子又不好,一個人在外面萬一出事怎麼辦啊?].

[不管怎樣我們先找出紫薇吧!]爾泰撇了哥哥一眼[誰要鬧脾氣隨他自個兒去!].

[欸.....你別說了!]欣兒瞪了爾泰一眼.

不管爾泰,永琪和爾康低頭沉思著[紫薇會去的地方.........紫薇會去的地方.......].

突然大家靈光乍現[..........幽幽谷!].

 

***

 

幽幽谷小溪旁

就像大家所說的,紫薇的確去了幽幽谷,她獨自走到自己和爾康常常依偎相伴的那座岩石上坐了下來,整座幽幽谷充斥著春意盎然的景象,紫薇看著眼前的小溪,她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她的手撫摸了一下自己稍稍突起的肚子,臉上的表情漸漸變得柔和了起來.............

紫薇看著自己隆起的小腹,微微一笑[還好........還有你.......]紫薇抬起頭來看著遠方苦笑[這一切不是都是我想要的嗎?為什麼........為什麼都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我應該......要感到很幸福啊!可是為什麼爾康什麼事兒都不願意和我說,到底......到底為什麼?爾康.....爾康.....你還是我心裡的爾康嗎?而我......依然是你心裡的紫薇嗎?].

紫薇越說內心越感到一絲絲的酸楚,她穩住身子站了起來,身子因為不適和不方便有些許的重心不穩,整個人就這樣搖搖欲墜地站在岩石上.........

 

***

 

幽幽谷

爾康等人到了幽幽谷後,毫無頭緒地在谷裡四處奔走,只為了找到紫薇的身影............

[紫薇........紫薇.........紫薇.......]爾康焦急地邊跑邊大喊著.

欣兒跑到一旁,著急地大喊[紫薇!......妳到底在哪兒?有什麼事情我們出來談一談好不好?紫薇..........紫薇........].

永琪看了四周毫無音訊的山谷一眼[我看這樣不行!]他轉頭看向另外三人[這樣下去不知道要找到什麼時候,搞不好紫薇去了會賓樓也不一定!這樣吧!我們分頭行事!我和爾康繼續在這裡找!]他看向爾泰[爾泰,你和欣兒去會賓樓一趟!].

爾泰看著永琪點點頭[說不定紫薇已經回家了!我和欣兒去會賓樓前先回家一趟吧!如果有消息,我再叫人來通知你們!].

永琪和爾康沉重地點點頭,眼看爾泰和欣兒就要上了馬車,突然一個聲音叫住了他們兩個!

[爾泰!欣兒!]兩人轉頭一看,原來是爾康.

兩人狐疑地看了爾康一眼,爾康看著弟弟和弟媳嘆了口氣[麻煩了!如果剛剛有對不住的地方,就請你們退一步海闊天空吧!].

欣兒和爾泰互看一眼,欣兒低頭不語.

爾泰看著哥哥的低聲下氣也不好再多說些什麼,他看了欣兒一眼,欣兒使了個眼色給他,示意他不要再說刺激爾康的話!爾泰一想轉向爾康[現在說這些都是多餘的!先找紫薇吧!]說完,爾泰拉住欣兒的手頭也不回地躍上馬車離去...........

永琪拍拍爾康的肩膀[事不疑遲!走吧!]永琪一個轉身又立刻呼喊著紫微的名字!

爾康站在原地思索著紫微的一切,天啊!自己怎麼會如此對待紫薇?他轉身正要繼續尋找著紫微的倩影時,他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他制止了永琪的呼喊聲[等等!].

永琪因為爾康的制止而停住了,他轉頭看向爾康,只見爾康頭也不回地往一旁的鄉間小路跑了過去,永琪也絲毫沒有遲疑住,趕緊跟了過去............

 

 

爾康聽到熟悉地聲音後,他毫無遲疑地往一旁的小路跑去,印入眼簾的果然是他心中一直尋找的人兒,不過就在那瞬間,怵目驚心的景象看得爾康整個人是著急得不得了,他看到紫薇獨自一人搖搖欲墜地站在岩石上,一旁則是水流湍急的一座小溪..........

[紫薇!]爾康心急一喊[紫薇!天啊!.....妳別亂動......我馬上過來!].

紫薇聽到爾康的聲音,整個人愣了一下[爾康?]她往下面一看真的是爾康,她的內心簡直是五位雜陳,爾康來了!爾康終究來找她了!看來自己又引起了不小的騷動啊!她苦笑一聲,沒注意到腳步因為旗鞋的高低不平而往右滑了一下,直到紫薇意識到時,整個人都要跌向一旁了[啊!!!!..........].

[紫薇!]爾康眼看紫薇就要跌到一旁的小溪,他顧不得這麼多了!他用輕功往前一躍,抱住了搖搖欲墜的紫薇,兩人滾到了一旁的草地上.............

[紫薇!紫薇!妳還好吧?]爾康趕緊把懷中的紫薇給扶了起來[有沒有傷到哪兒?啊?].

[爾康......]紫薇看著如此擔心自己的爾康,眼淚終於忍不住流了下來.

爾康看到紫薇哭了,擔心得不得了[哪裡痛是不是?很痛嗎?妳到底傷到哪兒了?].

紫薇哭著直搖頭,她不痛!一點兒都沒受傷,唯一痛的,是自己的心啊!

[欸!爾康!紫薇!你們.......]擔心兩人受傷的永琪跑了過來[還好吧?]永琪一看到兩人的情況,看來他們需要好好獨處一下啊[我先回馬車上等你們!].

等永琪走遠後,爾康在也忍不住內心的激動,他一把抱住了眼前的紫薇[我拜託妳以後不要再嚇我了好不好!每次都搞得我心驚膽戰的!我真的很擔心很害怕失去妳,妳知不知道!我知道我自己這幾天口不擇言,我跟妳道歉!請妳別再生氣,別再這樣嚇我好不好!].

紫薇抬起頭來看著爾康[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應該!不管怎樣,我都應該要相信你才對啊!可是,你的"不明不白"和"不清不楚"真的讓我很慌亂.........很心煩....我!].

紫薇正要繼續說下去時,卻被爾康迎面而來的吻給制止住了!所有的一切.所有的時間彷彿都停在了這一刻...........

[爾康.......]紫薇看著眼前的男人輕喊著,對於爾康他現在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她知道自己是愛著爾康的,但是最近的一切............

爾康擁著紫薇深情地說[請妳相信我!我是不會做出對不起妳的事的!我們好不容易才有了我們兩個之間愛的結晶,我又怎麼會如此對待妳和孩子呢?].

[我知道......我知道......]紫薇頭低了下來[可是........就是感到.......很不安.......].

爾康一聽微微一笑,他摸了摸紫微的頭髮[如果妳真的感到不安........]他嘆了口氣[我就給妳一粒定心丸!].

紫薇看著爾康的表情,她不希望好不容易的"合好"讓爾康又因為自己的話而感到不開心[如果真的很難以開口就別說了!真的!不管怎樣我都相信你........].

爾康一笑[我們之間沒有秘密不是嗎?]他笑看紫薇[現在就請福夫人洗耳恭聽吧!].

紫薇一聽,害羞了起來[什麼福夫人嘛!要是被人聽到了多害臊!].

[妳本來就是我福爾康的夫人啊!況且,這裡哪還有別人哪!]爾康看著嬌羞的紫薇笑了笑.

爾康把紫薇扶好躺在自己懷裡,隨後他看了四週一眼,話鋒一轉,和紫薇"真相大白"了一切!

 

 

[原來你是因為這個原因而去風月樓!]聽完爾康的"故事"後,紫薇帶著訝異的眼神看著爾康.

爾康沉重地點點頭[是啊!不過這是皇阿瑪交代的事,所以我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紫薇一聽是危險的事,不禁擔心了起來,她握住爾康雙臂[但是你們這樣不是很危險嗎?萬一被發現了怎麼辦?爾康,你不能去求皇阿瑪請他把這件事兒交給別人嗎?我想來想去都覺得很不安..........].

爾康握住紫薇雙手[這件事是皇阿瑪吩咐的,我們怎麼能拒絕呢?況且皇阿瑪是因為信任才把事情交給我們啊!我向妳保證,我會好好的!絕對不會讓自己處於危險之中!].

[保證?]紫薇故意抽回自己雙手[你要用什麼來擔保啊?].

爾康一聽,他明白紫薇是故意這麼說的!他笑了笑,把紫微的手貼進自己心臟的部位[用.....這裡!].

紫薇害羞一笑,突然她話鋒一轉[還有........].

[還有?]換爾康疑惑了[還有什麼?].

紫薇嘆了口氣,她凝視著爾康[我聽秋菊說,最近你因為我們的事兒和爾泰鬧得不是很愉快.........]說到這裡,紫薇停頓了下來.

爾康嘆了口氣[這些事我自己也知道,心急了總是會口不擇言的!剛剛對於欣兒也是........].

[欣兒?]紫薇嚇了一跳[你對欣兒做了什麼?你.........說什麼傷到她的話嗎?].

[也不是什麼!]爾康看著紫薇[只是一想到妳不見,我整個人就慌了!].

看著欲言又止的爾康,紫薇多少也明白是因為自己的事,但想到爾康對自己的擔心她又不忍心責怪他,她握著爾康的手[大家都是一家人!大家都是為了自己人好,你回去別再和他們針鋒相對了!知不知道?].

爾康一聽,他牽起紫薇的手靠到自己唇邊烙下一吻,深情地說[知道了!老婆大人!].

紫薇對爾康嫣然一笑,享受著此刻一家三口的幸福!所有的不愉快都在這一瞬間煙飛雲散了!只是事情真的會想紫薇所想得那麼順利.這麼簡單嗎?畢竟是女人,對於那個風月樓,紫薇的心還是心還是有所顧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