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11:00:00欣格格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十九章

 

大街上

爾康離開家門後就一個人漫無目的的在街上閒晃,此時已經接近半夜了!路上行人寥寥無幾,走著走著,他突然聽到前面毫無光線的小巷子傳了一陣陣粗魯的聲音.........

[妳知不知道大爺指名妳幾次了?結果妳一次也沒出來過!擺明是不給咱們面子!]一個低沉的聲音傳了出來.

[就是啊!妳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當過幾次花魁就跩得二五八萬的!今晚就要妳好好侍候咱們!]另一個粗俗的聲音傳了出來.

爾康趕緊走向前一看,兩個彪形大漢正抓著一位身穿粉色華服,臉上蒙著面紗的女子!女子掙扎著[放開我.........請兩位尊重我!賣藝不賣身是我不變的原則!誰也不能打破!].

[我呸!]其中一名男子大力拉扯著女子[妓女就妓女!還裝什麼清高啊!今晚妳是陪定了!走!]說完,一人拉著女子.另一人則摀住女子的嘴.

爾康一看大事不妙,一個飛身飛到三人眼前,女子看到來人,拚命的掙扎!示意希望爾康可以救自己!

[喂!你做什麼!還不快走!別多管閒事!]其中一名男子看到爾康出現,馬上對他大吼.

爾康看了女子一眼,再看看旁邊的兩人[既然被我遇上我就管定了!放了那位姑娘!].

[老子偏不放!你想怎樣?]摀住女子嘴巴的男子開口了.

[不放?]爾康冷笑一聲,一個箭步走上前,一腳踢開剛說完話的男子.

[你!]另一個男子看到同伴被打倒在地,一拳往爾康揮了過去,可是爾康更快,一把抓住男子的拳頭,在次把男子踢到一旁,趕緊把女子護在身後!

[還不快走!]爾康對著兩名男子大喊.

被打倒在地的兩人憤恨不平地看著爾康[哪條道上的?]兩人心中卻不自覺地多了些許的害怕[你......你....給我小心點!就別讓咱們碰上!]說完,兩人連滾帶爬地趕緊溜出了暗巷.

爾康不懈地看了兩人落跑的身影一眼,隨即馬上轉過頭來看著身後的女子[姑娘,妳還好吧?].

驚魂未定的女子趕緊對爾康福了一福[我沒事!謝謝公子相救!].

爾康笑著搖搖頭[沒什麼!就剛好被我碰上了!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嘛!].

女子一聽也笑了笑[這次公子救了芙蓉,芙蓉理當答謝公子的救命之恩!敢問公子尊姓大名?].

爾康揮揮手,一笑[別說什麼報答不報答的!相逢便是有緣,救芙蓉姑娘一命不過舉手之勞,何足掛齒?].

[那......]芙蓉一想[至少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爾康微微一笑[在下姓福名叫爾康!].

芙蓉愣了一下,福爾康?他就是早上的客人嗎?梁少欽的朋友?

正當芙蓉還看著爾康在想著這件事想得出神時,媚娘從遠處跑了出來!

媚娘一看到芙蓉,就氣急敗壞地大喊著[唉唷!我的姑奶奶啊!妳怎麼跑到這兒了?梁公子找不到妳都快把房子給拆了!]這時,她一個抬頭,赫然發現爾康站在一旁,馬上陪著笑臉[唉唷!這不是福公子嗎?].

[媚娘!]爾康禮貌性地點點頭.

媚娘看到貴客趕緊湊了上去[福公子這會兒是要來咱們風月樓嗎?怎麼不見艾公子和另一位福公子呢?].

爾康尷尬一笑[不了!不了!今個兒太晚了!我改天再過去捧場!].

媚娘一聽,開心地拉著爾康笑了笑[這可是您說啊!我會在咱們風月樓等您的!].

爾康再次尷尬地一笑[一定的!一定的!].

媚娘轉過頭來看著芙蓉[好啦!快走了!梁公子找不到妳正在房裡發瘋呢!]說完,她拉著芙蓉往風月樓的方向走去,還不時回頭[福公子.......福公子.......我等您大駕光臨啊!.........].

爾康嘆了口氣,轉身正要離去,卻被一個聲音給喊住了!他轉頭一看,竟是芙蓉氣喘吁吁地跑了過來[福公子!].

[芙蓉姑娘!妳怎麼又回來了?怎麼了嗎?]爾康疑惑地看著眼前的芙蓉.

芙蓉笑著搖搖頭[福公子!今天.........真的很謝謝您!您的救命之恩,芙蓉沒齒難忘!謝謝您!].

說完,芙蓉轉身離去,跑到一半再次轉過頭來給了爾康一個嫣然的微笑,這時一陣風輕輕地拂過芙蓉臉上,臉上的面紗微微被風吹起,露出了芙蓉隱藏在面紗底下的臉龐,爾康不禁看得出神了!雖然他從小到大看過無數的美女,不過芙蓉的美卻還帶著一絲絲的靈氣,這是任何東西也遮掩不了的!

沒想到世間還有這樣的青樓女子!這..........就是所謂的出淤泥而不染吧!爾康看著芙蓉的背影一笑,也轉身離去..........

 

***

 

學士府飯廳

福倫一早就出了門,福晉也早早就帶著一些丫鬟去廟裡上香祈福!空曠的餐桌上有著滿滿的料理,但卻只有兩個人的存在.........

爾康昨晚回到家時紫薇已經睡了!他實在太累了,沒想太多也睡了!今個兒起了個大早,他看了看身邊一眼,旁邊卻空無一人!他梳洗了一下走進了飯廳,沒想到只看見爾泰和欣兒兩人!

[妳多吃一點!]爾泰體貼地夾了一塊肉到欣兒碗裡.

欣兒笑了笑,也夾了些青菜給爾泰[你看你,都不吃些青菜的!].

爾泰點點頭,夫妻倆相視一笑,爾康看到弟弟和弟妹倆人的相處,也多少猜到爾泰大概把所有的事情都對欣兒招了!他無奈地搖搖頭,坐到爾泰一旁.........

[爾康!]兩人一看到爾康,對著他一笑.

爾康看了兩人一眼,關心地問[紫薇呢?].

爾泰和欣兒對看一眼,疑惑地看向爾康[她不是還在房裡嗎?我們沒看到她啊!].

[這......]爾康一個緊張,紫薇會不會胡思亂想,一個人跑去別的地方了?

他站起身,正要往外面奔去,卻發現紫薇在春蘭的攙扶下走進了飯廳!

[紫薇!]看到紫薇,爾康心中的重擔都放了下來,好險![妳跑去哪兒了?我很擔心妳!]

紫薇沒搭理爾康,她面無表情地走到欣兒旁邊坐了下來,一句話也沒說!

[紫薇.....]欣兒看了爾康一眼,再看看紫薇[妳剛剛跑去哪兒了啊?我還以為妳在房裡呢!].

紫薇一聽,勉強地對欣兒笑了笑[沒事兒!覺得有點悶,叫春蘭陪我去外面走走!].

欣兒一聽,也回以紫薇一個微笑,她看了眼前一桌子的菜再看看紫薇[吃飯吧!等會兒吃飽飯,看妳要去宮裡還是去外面走走我再陪妳去!].

紫薇強顏歡笑地夾了些菜,卻感到食不下嚥!這時在一旁看了許久的爾康終於喊出口了!

[妳到底要和我嘔氣到什麼時候?]爾康實在受不了這種氣氛,看著紫薇這樣子,她真的是又心疼又生氣.

突如其來的高音量,嚇到了眼前的紫薇,紫薇愣愣地看著爾康!

[紫薇,妳沒事兒吧?]欣兒看了紫薇一眼,安撫著她,隨後不滿地看著罪魁禍首[爾康!].

[哥!你是怎麼一回事啊!你幹嘛這麼大聲啊!嚇著了紫薇怎麼辦?]爾泰看了嫂嫂一眼,也對著哥哥喊道.

爾康聽著不滿自己的言語飛來,他冷靜下來,沉住氣[我只是希望紫薇可以好好地聽我說!別再這樣和我冷戰,我受不了這樣的氣氛!].

[那你就好好地說啊!萬一紫薇動到胎氣怎麼辦!]欣兒看著爾康,難道他忘了自己的妻子還懷有身孕嗎!

爾康不管兩人的勸說,他走到紫薇前面,扶著紫薇[我拜託妳別這樣!]他看了一旁的爾泰和欣兒一眼[請妳就像欣兒相信爾泰一樣相信我!].

[相信你?]紫薇抬起頭[爾泰把所有事情都告訴了欣兒!那你呢?你為什麼不能對我老實說出一切呢?].

爾康嘆了口氣[這是公事!我覺得沒有必要讓妳知道!]無奈地看著紫薇[如果我老實告訴妳我最近都往風月樓跑妳會怎樣?我就是怕妳胡思亂想!].

紫薇看著爾康,怎麼現在的一切好像都是她的錯?自己突然變成了妒婦了?她一個低頭,頭也不回地離開飯廳往房裡跑去.........

[紫薇!]爾泰和欣兒一喊,無奈人兒已經走遠!

欣兒正要去追紫薇,走到飯廳門口時,她停了下來轉身看著爾康[你還不了解嗎?並不是她不相信你!讓紫薇最難過的,是你不相信她!其實,只要你老實說出來,我相信紫薇會諒解的!].

說完,欣兒轉身快步離去,爾泰看著身旁的哥哥,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昨晚就該跟紫薇說的!這樣瞞下去總有一天會紙包不住火!].

爾康像洩了氣般坐到椅子上[我知道啊!但.....但.......我就怕她會胡思亂想嘛!].

[丈夫跑到青樓去,哪個妻子不會胡思亂想啊?我昨晚也和你一樣,所以才趕緊攤牌!這樣鬧下去只會弄得兩敗俱傷!]爾泰一臉受不了地看著爾康.

爾康看著爾泰[所以........].

[所以你現在什麼都不要想,趕緊去跟紫薇解釋就對了!]爾泰一把把爾康推出飯廳.

爾康聽了弟弟的話,無奈地嘆了口氣,眼看要往房裡走去,卻又停了下來!

[你幹嘛啊?還不快去!]爾泰看著爾康催促著.

[不是........]爾康沉默了一會兒[我們......還是先去處理正事吧!這件事兒.......我相信欣兒會跟紫薇說的!]爾康真不敢面對紫薇難過的臉,紫薇每掉一滴眼淚他心中的不捨也就多了一些,或許欣兒還可以去勸勸她,想到這,爾康頭一撇,往早已在大門口等候他們倆的馬車走去.........

[欸!你......]爾泰看著爾康背影大喊著[你這樣拖下去要拖到什麼時候啊!欸!...........你等等我啊!欸!]看著爾康頭也不回,爾泰趕緊跑了過去...........

 

馬車奔往皇宮的路上,兩兄弟一句話也沒說!爾康的眼睛只是一直盯著窗外,他真不知道為什麼他和紫薇兩人會鬧成這樣?現在他們有了愛的結晶,照理來說應該是很甜蜜幸福的啊!.......唉!只希望梁少欽的事情可以趕快解決,這樣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了.............

 

***

 

風月樓

梁少欽廂房

房裡,梁少欽坐在中間,永琪三人坐在一旁,媚娘則站在門口,一夥人看著眼前正在表演的姑娘.......

表演完畢,永琪看著媚娘[媚娘,妳們這裡的姑娘可真是多才多藝!].

媚娘語帶笑意[唉喲!那是艾公子看得起我們!你們肯來光顧,我們這小小的風月樓可就逢畢生輝了!].

梁少欽看著永琪三人笑著說[風月樓的頭牌一出來她們就不夠看了!讓你們見識見識!]說完,他轉頭看向媚娘[去把芙蓉叫出來!].

芙蓉?昨晚的芙蓉姑娘?爾康看著媚娘走進後面的房間,目不轉睛地盯著前方,難道......真的是她?

此時,一個身穿淡紫色華麗薄紗的女子走了出來,臉上不變的還有那一層蒙面頭紗,芙蓉看到爾康也在那裡,心裡有些許的緊張!她走向前向大家福了一福,隨即坐到剛剛其他姑娘在表演的位置!

[艾公子.福公子,這是咱們風月樓的花魁-芙蓉!]媚娘趕緊對著永琪三人介紹著.

梁少欽一副"你們看著吧!"的表情看著永琪三人,他轉頭看著芙蓉[彈一首曲子來給三位公子聽聽!].

[是!]芙蓉語畢,緩緩地彈起了擺放在眼前的古箏,緩緩唱道.........

[聚也不容易 散也不容易.......]芙蓉一開口,全部的人都被她有如黃鶯出谷般的歌聲給吸引了過去!

[這樣的歌聲配上如此的琴聲,簡直是優美極了!]永琪看著芙蓉由衷地讚賞著.

爾康一笑,對著永琪靠過去悄悄地說[不及某人!].

爾泰一聽也微微一笑,悄聲說[對!不及某人!].

永琪笑著看了兩人一眼,繼續欣賞著.

爾康看了芙蓉一眼,轉過頭來看看一旁的梁少欽,梁少欽的臉上帶著笑容及些許的癡迷........看來他很迷戀芙蓉啊........爾康心想.

爾康看向前方,他的眼神再次專注了起來,芙蓉繼續唱著.........

 

聚散兩依依 今夕知何夕
見也不容易 別也不容易
寧可相思苦 怕作浮萍聚 
浮萍聚
走也不容易 留也不容易
心有千千結 個個為君繫
醒也不容易 醉也不容易
今宵離別後 還請長相憶 長相憶

 

芙蓉一唱完,起身福了一福,全部的人都鼓掌了起來...........

[芙蓉姑娘真是好歌喉.好琴藝!]爾康看著芙蓉稱讚道,她........真的很優秀!

梁少欽一聽,笑看著芙蓉,他走上前攬住了芙蓉纖細的肩膀[當然!芙蓉將來可是要嫁給我的人呢!不有些本事我怎麼看得上她!].

芙蓉身子一顫,她......並不想嫁給梁少欽啊!她受不了梁少欽如此風流的個性,但自己.........有選擇的餘地嗎?

三人互看了一眼,對於梁少欽狂妄的言語有些反感!

爾康一愣,原來她是梁少欽的人啊![.......真是失禮了!原來是少欽兄未過門的妻子啊!].

[原來是嫂子!真是失敬了!]爾泰也趕緊說道.

[如果剛剛有冒犯之處,請多多見諒!]永琪也看著芙蓉說道.

芙蓉看到三人對自己如此賠不是,尤其是爾康......她突然有點兒不知所措[不是的!我.......].

[你們別太抬舉她了!]梁少欽打斷芙蓉的話,看了身旁的芙蓉一眼[以她的身分可以當我的妾就該偷笑了!].

芙蓉接收到梁少欽輕視的眼神,難堪地低下頭來!爾康三人看到這樣子的芙蓉,多少也瞭解到她心中的不願意!但........又能如何?只能為她感到一絲的同情和悲傷.............

 

 ***

 

皇宮

永和宮

這些天小燕子在宮裡也沒閒著,她早上都乖乖地去永和宮向愉妃請安,但不管小燕子怎麼做,愉妃都不甚滿意.........

[妳請安是怎麼請的?跪不像跪.站不像站的!]愉妃看著眼前的小燕子訓斥道[沒人教妳規矩嗎?].

[當初是皇阿瑪說我可以不學規矩的........]小燕子低下頭悄聲地說.

愉妃聽到小燕子的自言自語,她一個嘆氣[妳皇阿瑪說妳可以不學規矩沒錯!但現在妳身分地位不一樣了!妳在宮裡代表的可是永琪啊!].

小燕子看了愉妃一眼[可是......可是.......我就是學不會嘛!].

[不會也得學!]愉妃看著小燕子,還是在給她一次機會吧![我問妳,四書五經.列女傳.資治通鑑.全宋詞.唐詩三百首,妳學過哪些?].

[那些都是什麼啊?]小燕子露出了疑惑的眼神[我........一個都不知道!].

愉妃聽到小燕子的回答,她深深地嘆了口氣,隨即看向小燕子[妳聽好!為了永琪,從今天開始妳要一本一本的學,一本一本的唸!].

[什麼!]小燕子大吃一驚[這麼多?].

愉妃點點頭,看著小燕子眼神中帶著堅定[而且.........我會每天親自監督!]. 

小燕子一聽,整個人像似洩了氣的皮球倒在一旁的椅子上!愉妃看著眼前的小燕子搖搖頭,接下來,就看這個小燕子自己的造化了,如果她不爭氣,永琪........你可就別怪額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