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11:00:00欣格格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十八章

 

學士府

爾康紫薇房裡

其實紫薇一夜未眠,爾康早上的一舉一動她也都一清二楚,只是經過昨晚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爾康,等到爾康離開房間後,紫薇從床上走了下來,坐到一旁的椅子上看著窗外,就在紫薇還在想著昨天的事時,有人敲了房門.........

[紫薇,我可以進來嗎?會不會打擾到妳?]紫薇轉頭一看,欣兒走了進來.

紫薇微微一笑搖搖頭[沒關係!妳就進來吧!].

欣兒語重心長地走到紫薇旁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猶豫了一會兒[其實......我是有事兒要跟妳說!].

紫薇一聽,她苦澀地笑了笑[是..........昨晚的事兒吧!他們.......好像去了不該去的地方!].

欣兒點點頭,她試探性地問[妳已經知道我要說什麼了?]欣兒想到紫薇還懷孕[那......妳還好吧?].

[妳放心,我沒事兒!我自己的身子自己清楚!]紫薇聽出了欣兒的不安和擔心,隨即看著欣兒[倒是妳,欣兒,妳還好吧?妳看起來臉色不是很好?].

[我.......]欣兒停頓了一會兒[的確很不好!雖然他剛剛跟我說過不是我想的那樣!但是我.........].

紫薇對欣兒微微一笑[妳要相信爾泰!我看得出來爾泰一直都很在乎妳的感受!況且你們的感情是多麼的得來不易!].

欣兒點點頭[這我知道!但是我還是很介意啊!到底是什麼事兒要讓他們去那個地方啊!]她再次看向紫薇[那......爾康呢?他有跟妳說些什麼嗎?].

紫薇嘆了口氣[沒有!我們一句話都沒說到,他就急急忙忙地出門了!].

欣兒轉過身來握住紫薇雙手[紫薇,撇開昨晚的事不提!妳老實說,妳和爾康最近到底怎麼了?我總覺得你們最近怪怪的,但又說不上來到底是哪兒出了問題!妳現在還懷孕,但我看妳每天都愁眉不展的!我真的很擔心妳!].

紫薇搖頭苦笑[我真的沒事兒!只是.......]她看著欣兒突然一想[可能是因為懷孕,所以不太舒服!爾康最近也都很累,所以妳才會覺得我們沒什麼交集,其實我們都很好!沒事兒!]紫薇給了欣兒一個安心的微笑,她不希望自己和爾康的事去影響到其他人!

欣兒看著紫薇,她知道紫薇有苦說不出!但自己也不好多問些什麼,她也微微一笑[可能........真的是我想太多了!妳沒事兒就好!不過.......]她停頓了一下[有事不要憋在心裡,這樣對妳和孩子都不好!].

紫薇點點頭,再次給欣兒一個微笑,那個笑容有著百般的無奈,也有著說不出的淒涼!

房裡頓時安靜了起來,安靜到就連窗外的風聲也聽得到,紫薇和欣兒有默契地互看一眼,兩人同時嘆了口氣!此刻她們的心裡雖然想著不同的人,但想的卻是一模一樣的事情..............

 

***

 

風月樓

永琪三人在一群姑娘的簇擁下,走到了一個安靜的角落走進門內,映入眼簾的是一間高級的廂房,房內全是些名貴的畫作及瓷器!一個衣著華麗的男人坐在桌子主位,他不是別人,正是一年多前因為宗仁府事件而被斬首的梁廷桂遺留下來的獨生子-梁少欽!自從梁廷桂被斬首後,他為了逃過誅九族的命運而跑到外地,在外拿著父親僅有的一小筆財產四處花天酒地,繼續過著放縱的日子,這陣子他突然也意識到這樣總有一天銀兩會不夠花,他靈機一動,決定回北京大闖一番,而乾隆得知最近城內有人在做些非法買賣時,本來只想叫些官員去解決,但當他得知竟是當初趁梁府一陣混亂逃離北京的梁少欽時,就決定派了永琪三人去調查,好"一網打盡"..............

[梁公子,人家能不能不喝啊?]坐在梁少欽右邊的女子撒嬌四地拉著梁少欽的手臂.

[今天伺候到本少爺算妳倒楣!快喝!快喝!]本來正在和兩旁的姑娘喝得正開心的梁少欽一看到最近結識的這三個富家公子進門,馬上微微一笑[你們三個總算來了!放我一個人在這裡應付這群佳人太不夠意思了吧!].

看著左擁右抱,皮笑肉不笑的梁少欽,三人實在很不想和他待在同一個空間,尤其又是這樣環境.這樣的地方,無奈這是皇阿瑪派給他們的事情,一定要好好處理才是!三人走到桌子旁坐了下來,誰知一坐下來,剛剛迎接他們的三個姑娘就在一旁坐下,隨後靠在三人身上,用得永琪.爾康和爾泰很不舒服又不自在!

爾康整理好心情,看著梁少欽一笑[這不就來了嗎?梁公子也未免太急了吧!].

梁少欽看了三人一眼[賺錢的事兒怎麼不急呢!]一笑[況且我還要靠你們三位有錢有勢的富家少爺多多提拔呢!].

[你這句話就太客氣了!大家都是朋友何必呢!]爾泰也笑看著梁少欽.

[是啊!這幾天大家相處下來已經是心腹之交了!大家都是兄弟!]永琪一臉豁達地說.

梁少欽欣喜地舉起酒杯[好!衝著你們的這番話,我交了你們這三個兄弟!乾!].

三人也舉起眼前的酒杯,一口氣乾了下去!

梁少欽放下酒杯[不過話說回來,你們三個應該也娶妻了吧!]他看著三人打趣地一笑[就算是為了找我,怎麼還敢一天到晚把妻子擺在家裡來這飲酒作樂?].

為了博取梁少欽的信任,爾康一撇頭.心一橫,把坐在一旁的玉蘭擁進懷裡,故作輕浮的樣子[家裡的妻子怎麼比得上這些千嬌百媚的美人兒呢?].

永琪和爾泰一聽,兩人同時往爾康那望了過去!就算是演戲,也講得太........大膽了吧!爾康接收到兩人目光,瞪了兩人一眼,示意他們也學著自己!

永琪尷尬一笑,隨後也看著身邊的海棠[只要可以看到這些姑娘,就算花大錢也值得啊!]天啊!這個情景要是被小燕子看到,他的小命可就不保了!

爾泰看到永琪也乖乖地"演出"了,他暗自地嘆了口氣,隨後馬上堆滿笑容看著海蓮[是啊!這樣的佳人只有風月樓才有不是嗎!]天啊!自己才正值新婚燕爾,欣兒看到不氣死才怪!

梁少欽看著眼前三人臉上堆滿著笑容,也不疑有他,真認為三人和自己是一樣的[不過你們看來也結婚很久了吧!不然怎麼還敢背著新婚妻子來這種地方?].

爾康一聽笑了笑,看看爾泰再看看梁少欽,有意逗逗弟弟[我和艾琪是去年同時成親的,只有爾泰才剛成親不久!].

爾泰氣憤地正要看向爾康時,梁少欽又問了[原來你是拋棄你妻子來的啊!真是佩服啊!]說完,他繼續看著爾泰[不過你正值新婚燕爾,還來尋歡作樂!可見你妻子應該好好檢討一下自己才對!要不我再幫你介紹更好的姑娘?].

爾泰一聽梁少欽說到欣兒,真很想一拳打過去!他忍著怒氣陪笑著[多謝少欽兄的好意!我心領了!]說完,他若有似無地瞪了梁少欽一眼.

不只強忍著怒氣的爾泰,永琪也很氣憤!梁少欽在汙辱的可是自己最心愛的妹妹啊!他也直瞪著眼前的梁少欽.

爾康感受到爾泰和永琪的憤怒,這才後悔了起來!他趕緊打圓場笑看著梁少欽[別光說我們了!少欽兄怎麼不說說自己的嬌妻呢?少欽兄閱人無數,想必妻子也是位佳人吧?].

梁少欽大笑一聲[你們覺得我看起來像是安定的男人嗎?]他笑看著三人[我是不會為了一枝花而放棄整座花園的!].

爾泰心中還有氣,一聽到梁少欽輕浮的言語,不知不覺地"哼"了一聲.

好險一旁的梁少欽和左右兩側的姑娘們正在打情罵俏沒聽見,爾康暗自鬆了口氣然後瞪了自己弟弟一眼!爾泰也不甘示弱地故做不在乎把頭轉向另一邊,爾康快急死了!生怕自己不懂事的弟弟壞了大事!

本來正左擁右抱的梁少欽突然抬起頭來[不如今天我們就開懷暢飲如何?公事就先擺一邊吧!難得美人兒都在這裡,不如就來個今宵有酒今朝醉!].

永琪還在想辦法避開海棠,一聽到梁少欽的話,整個人驚醒了過來!意思是說.....今晚又要應付這群鶯鶯燕燕了啊!永琪一笑[女人嘛!要多少就有多少,又不急於今天!].

[是啊!不如還是先解決我們的正事吧!]爾泰趕緊附和著說,他都快受不了這種氣氛和環境了!

梁少欽一笑[既然三位都把賺錢大事看得這麼認真,我也不好多說些什麼了!]她看了四周的姑娘一眼[妳們都先出去吧!沒我的命令不准進來!].

等梁少欽一說完,四周的鶯鶯燕燕快步離開房間,唯有一個身影躲在門簾後看著一切,人影看了梁少欽一眼,深深地嘆了口氣............

 

***

 

學士府

本來一心一意希望踏進家門就可以看到妻子的爾康和爾泰,兩人一踏進府裡只見福倫夫婦坐在大廳裡.........

爾康和爾泰看了四週一眼,兩人再對看了一眼,隨即再看向中間的父母[阿瑪.額娘........紫薇和欣兒呢?].

福晉嘆了口氣[她們從兩個早上就不太舒服,都一直待在房間裡沒出來!也沒吃些什麼,你們去看看她們兩個是怎麼了吧!].

看著兩人面有難色的樣子,福倫故做不在意的樣子[我說你們兩兄弟該不會在外面惹了什麼事情吧!].

爾康和爾泰一驚,爾康趕緊看向父親[這......怎麼會呢?我們兩個每天都是去幫皇阿瑪做事啊!].

[是啊!阿瑪,我和哥最近每天都和五阿哥在外忙得天昏暗地的!]爾泰不服氣地附和著爾康.

福晉看著自家老爺[好了!你就別再唸他們兄弟倆了!]福晉再次看了兩人一眼[沒事兒就好!快進去吧!].

[是!阿瑪.額娘!]兩人說完,無奈地互看一眼就各自往房間走去..........

看著爾康也帶著不安的神情走進房裡,爾泰嘆了口氣正要走回房間時,好巧不巧地在迴廊上碰到端著餐盤剛從自己和欣兒房裡走出來的芷鵑..........

芷鵑看到爾泰趕緊微微屈膝[駙馬爺!].

爾泰看了芷鵑手上排放整齊的餐點一眼[這些是.........].

[回駙馬爺,這是福晉要奴婢準備給格格的晚膳!可是......]說到這,芷鵑面有難色地看了房間一眼[可是剛剛奴婢拿進去格格還是不願意吃!駙馬爺,您勸勸格格吧!格格已經一整天沒吃東西了!]她真的很擔心格格啊.

爾泰沉重地點點頭[我知道了!]他接過芷鵑手上的餐盤[交給我吧!妳先下去!].

[是!]芷鵑微微屈膝,離開了爾泰的視線!

爾泰看了房門一眼,和爾康一樣帶著不安的神情走了進去.........

 

爾泰欣兒房裡

爾泰一走進房裡就看到欣兒背對著自己獨自坐在床上,欣兒聽到有人走了進來下意識地轉過頭去,她一看到是爾泰又趕緊把頭轉了回去!爾泰嘆了口氣,把餐盤小心翼翼地擺在桌上,走向欣兒............

爾泰沿著床鋪邊緣在欣兒旁坐了下來[聽芷鵑說妳一整天都沒吃東西,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他關心地問.

欣兒帶著哀怨的表情背對著爾泰搖搖頭[我沒事兒,只是沒胃口!].

爾泰一聽,雙手扶住欣兒肩膀,把她轉向自己,他看著眼前低頭不語的欣兒柔聲地問[怎麼?還再生我的氣嗎?].

欣兒甩開爾泰的手不滿地說[你一個解釋都沒給我就想要得到我的原諒,這也太便宜你了吧!]說完,欣兒起身走向窗邊.

爾泰看著欣兒,要是不說肯並會沒完沒了的,爾泰也隨後站起身來走道欣兒身邊!欣兒轉過頭來注視著爾泰..........

爾泰嘆了口氣[好!我跟妳說!不過答應我,這件事兒妳千萬不能跟任何人提起!].

欣兒聽了爾泰的話,臉上的表情馬上變得專注了起來,她對著爾泰猛點頭!

爾泰凝視著欣兒,娓娓道出這一陣子他們去風月樓和梁少欽的一切........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兒啊!]聽完,欣兒終於恍然大悟.

[是啊!這下妳總算相信我了吧!]說完,爾泰如獲大釋地看著欣兒.

[話是沒錯!]欣兒凝視著爾泰,臉上的表情還有著不安[不過,這樣也意謂著你們還要去風月樓一陣子吧!].

爾泰看著欣兒,無奈地點了點頭,他握住欣兒的手[可是妳要知道我也不願意啊!所以我希望妳能站在我的立場來看待這件事情,我希望妳能相信我!].

[我不是不相信你!只是.......]說到這裡,欣兒地低下頭來[只是我只要想到那群姑娘這樣......這樣......侍候著你!我就......受不了!].

爾泰看著一臉醋意的欣兒笑了笑,把她擁進自己懷裡[就算是這樣她們又能怎樣?我福爾泰的心裡又沒有她們的位置!].

欣兒一聽,暗自開心了起來,她抬起頭[所以我要感到很驕傲囉?].

[當然!]爾泰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像我這樣專一的男人已經是鳳毛麟角,所剩不多了不是嗎?]他帶著調皮的眼神看著欣兒.

欣兒一聽,終於噗哧一笑,隨後安心地躺在爾泰的懷裡.............

 

爾康紫薇房裡

爾康可就沒弟弟這麼幸運了!爾康一踏進房門就看到紫微一個人失魂落魄地坐在床上.............

爾康走到紫薇眼前看著她,爾康關心地問[額娘說妳今天不太舒服,沒叫大夫來家裡看看嗎?].

紫薇搖搖頭,一臉悵然[不礙事兒的!].

[什麼叫不礙事?妳現在肚子裡有孩子啊!別這樣折磨自己!]聽完紫薇的話,爾康一臉心急.

[孩子?]紫薇抬起頭,一臉哀傷[你還記得我們之間有個孩子嗎?要是你記得,這些天你就不會對我不聞不問,還跑到青樓去!].

爾康一聽到"青樓"兩字,內心也不安了起來[我哪有對妳不聞不問?還有妳說青樓的事,那根本就是子烏虛有!].

[是不是子烏虛有你最清楚!]紫薇一臉失望地看著爾康[你昨晚穿回來的衣服就足以證明一切!你還要繼續騙我騙到什麼時候?].

爾康知道紙包不住火了!他走上前握住紫薇雙手[我跟妳保證我沒有騙妳,也沒做出對不起妳的事!]他低頭一想[那全是出自於逼不得已!].

[逼不得已?]聽到爾康"狡辯"的說詞,紫薇實在是傷心急了[什麼事情會逼得你往青樓跑?我不想聽你的說詞,我不相信!].

爾康心急地扶住紫薇的雙肩[相信!相信!妳一定要相信我!如果妳還是不願意信任我.....]爾康往窗外看去[我可以去叫爾泰來跟妳解釋!這些天我和他還有五阿哥都待在一起!他可以幫我作證!].

紫薇凝視著爾康[做什麼證?要他來說這幾天你們三人早出晚歸都是因為奉皇阿瑪的命去青樓尋歡作樂嗎?].

爾康看紫薇一臉的不信,無奈自己也想不出什麼好方法,他嘆了口氣[是!我老實跟妳說,我們的確是奉皇阿瑪之命去風月樓的!]看紫薇的眼淚一滴一滴的掉下來,爾康趕緊解釋[但我們真的是去辦事的!絕不是妳想的那樣!].

看紫薇淚流不止,爾康趕緊拭去紫薇的淚水[妳別哭!妳別哭!不管如何我道歉就是了!妳小心動到胎氣啊!].

紫薇流著眼淚,抬起頭凝視著爾康,語帶絕望[你.......承認了!你的確有做出對不起我的事兒對不對?].

爾康一個不耐[不對!妳還是沒弄清楚!我沒對不起妳,只是.......]只是什麼啊?要.....怎麼跟紫薇說呢?

看到爾康說不出話來,紫薇苦笑[你看!你自己也百口莫辯了是不是?].

一向自負心和責任感強的爾康,再怎麼也不敢說出他們去風月樓的"任務"![我是去青樓沒錯!但妳也不能把帳都算到我頭上啊!].

[不是你的錯?難道是我的錯嗎?還是皇阿嗎?永琪?爾泰?]紫薇看到爾康依然不願意解釋,她傷心欲絕.

[是!是我的錯!這下子妳滿意了吧?]爾康一聽到紫薇的話,也按耐不住了,他看了紫薇一眼[我們經歷了這麼多風風雨雨的事,好不容易才成為結髮夫妻!現在妳竟然又說這樣的事兒!簡直不可理喻!].

[是!我就是這樣的人!你後悔了嗎?]紫薇說完,接著賭氣講了最不該講的一句話[後悔取了不可理喻的我,而沒有娶溫柔婉約的晴兒嗎?].

[妳.......]聽到紫薇又提起晴兒,他氣急敗壞地說[妳怎麼又提起晴兒?人家晴兒現在已經跟了蕭劍,妳別再拿她來做文章了!我可真是為她抱不平!].

聽到爾康的說法,紫薇也氣急敗壞地看著爾康[人家是喜歡蕭劍,那你呢?你的心呢?難道一點眷戀也沒有?].

爾康惱怒地看向紫薇,簡直不可理喻[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以前的妳是不會這樣大肆文章.借題發揮的!].

看紫薇沉默不噢,爾康嘆了口氣[算了!反正我現在多解釋只會把事情越描越黑!我.......出去走走!]他轉頭看了紫薇一眼[妳也好好想想吧!我們........各自冷靜一下!]說完,他一個轉身離開了房間.

看著爾康離去的背影,紫薇又氣又難過!她一方面氣自己怎麼這麼沉不住氣?另一方面則是難過為何爾康沒對風月樓的事情多做解釋?

紫薇看了窗外一眼,再看看自己已經稍稍隆起的肚子,她輕輕撫摸著[孩子,額娘.......到底該怎麼辦?].

她苦笑著,最後終於忍不住,獨自在房間裡痛哭失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