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20:00:00欣格格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十七章

 

這次的事件實在帶給所有人太大的震撼了!一大堆事情都還沒解決,永琪和小燕子又發生這樣的事!唯一慶幸的是大家聽到愉妃那天離開景陽宮時,有些微地關心起自己的媳婦!其實並不盡然,愉妃畢竟失去了一個孫子!相對的,對於這個錯害自己未出世金孫的媳婦也變得越來越不滿,這天,愉妃下定決心去了趟慈寧宮............

 

慈寧宮

[老佛爺,這幾天的事情想必您也知道了吧?]愉妃一踏進房門向老佛爺請完安後,隨即馬上提起小燕子的事兒.

老佛爺一聽,深深地嘆了口氣[唉~這件事情早已鬧得宮裡人盡皆知啦!哀家怎麼可能還不知道呢!].

愉妃聽到老佛爺的回答,也猜到老佛爺和自己的想法大概也八九不離十,她趕緊走向前往前一跪[老佛爺,請您幫幫臣妾吧!].

[欸!愉妃妳......]老佛爺被愉妃突如其來的舉止給嚇到了[妳有什麼話就好好說,別這樣跪著!先起來吧!].

[是!謝老佛爺!]愉妃站了起來,但還是面有難色的樣子.

[怎麼啦?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兒啊?]老佛爺示意要愉妃坐到自己旁邊,接著親切地問.

愉妃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了下來,轉過頭來看著老佛爺[老佛爺,前些天小燕子發生的事您也知道了!都已經嫁........]講到一半,老佛爺揮手打斷了愉妃.

老佛爺轉向一旁,看著晴兒命令道[晴兒,妳先帶她們下去吧!].

[是!]晴兒不安地說,她知道老佛爺叫她離開莫非就是不想讓她把和愉妃說的話告訴永琪他們!晴兒一撇頭不願多想,馬上帶了房內的宮女出去!頓時房裡只剩下老佛爺和愉妃兩個人.

老佛爺等到人群都離開,再次看著愉妃[人都走光了!妳繼續說吧!].

愉妃點點頭[臣妾是想,小燕子都已經嫁作人婦了!竟然還會發生這樣的事兒,未免太粗心大意了!這件事情帶給永琪絕大的傷痛,看到他們這樣子,也是我這個身為額娘感到心痛與不捨的地方啊!].

老佛爺也點點頭,無奈地說[看她那樣成天嘻嘻哈哈的樣子,別說身家背景了,以她的行為舉止根本不像一位格格,更別說是當一位高貴大方.蕙質蘭心的福晉了!況且........永琪又是皇帝最重視的阿哥,將來太子之位也大有機會!但妳看小燕子那樣子,她可以當國母嗎?她可以母儀天下?].

愉妃聽到老佛爺的話心裡很是安慰[臣妾謝老佛爺對我們永琪的抬舉,臣妾真是受寵若驚了!].

老佛爺笑著對愉妃搖搖頭[這是永琪自己的實力與才華!他以後是什麼樣的地位也要靠他自己去爭取啊!哀家只是做一個猜測而已!]說完,老佛爺臉色變得認真且專注了起來[妳........沒想過讓永琪再娶嗎?].

愉妃聽到老佛爺的話,內心百感交集[他們才剛成親一段日子,臣妾不想逼他們太緊!只不過這次的事情實在是給臣妾太大的驚嚇了!或許.........臣妾真的應該好好考慮這件事兒!但是皇上是很疼小燕子和永琪的,只怕永琪不願意,皇上也就.........]愉妃瞭解自己的兒子,看永琪那樣子用情專一,她真不知道自己是喜還是悲.

[別管皇帝和永琪了!皇帝那邊哀家來處理!況且自古以來哪個男人不是三妻四妾的?要是小燕子連這樣都承受不了,那麼她的確是不適合這個皇宮!]老佛爺斬釘截鐵地說道,或許是自己跟不上年輕人的腳步了!她真的不懂永琪他們那群年輕人之間的感情問題!

愉妃點點頭,她意識到老佛爺也是幫著自己的,當下決定聽從老佛爺的意思[那麼依老佛爺看,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呢?].

老佛爺低頭想了一會兒,隨即又露出了笑容[聽皇帝說再過一陣子又要微服出巡了!這一路上會經過不少地方,免不了要拜訪一些官員,這些官員的閨女好歹也都是些明正言順的千金或貴族之後,才氣人品是不會差到哪兒去的!到時候再慢慢挑選也不遲啊!].

愉妃一聽,臉上也漸漸露出了笑容[老佛爺的意思臣妾懂了!臣妾謝老佛爺指點迷津!]愉妃看著老佛爺感激地說道.是啊!為了永琪,她不得不這麼做了!永琪的未來,是她現在最關心的!如果有一個背景相當的女子來匹配,對永琪的將來也會有極大的幫助!

頓時,愉妃露出了堅定的眼神,那種神情,看得出一個母親想要捍衛自己孩子的心情!只是..............她的孩子會理解母親的心嗎?

 

***

 

學士府

最近永琪.爾康和爾泰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常常是早出晚歸的,這天晚上紫薇和欣兒坐在大廳等著丈夫..........

[我說他們最近到底在忙些什麼啊?每天都一早出去這麼晚才回來!]欣兒帶著不滿的語氣說道.

紫薇搖搖頭[或許是在忙皇阿瑪派給他們的事兒吧!我聽小燕子說五阿哥最近也是很晚才回宮的!].

[算了!隨他們吧!]欣兒搖搖頭[不過妳現在行動不便,爾康回來都沒問一聲嗎?]她最近總覺得爾康紫薇怪怪的.

紫薇一聽,欣兒的確說到自己心裡了!但.....還是算了!紫薇搖搖頭苦笑著,看紫薇這樣,欣兒也不好多問下去,這時只見秋菊跑了進來.......

秋菊跑到兩人面前,氣喘吁吁地[大少奶奶.二少奶奶,大少爺和二少爺回來了!].

[他們回來啦!]等了這麼久,爾泰終於回來了!欣兒開心地看向紫薇.

兩人相視一笑,紫薇在春蘭秋菊的攙扶下和欣兒.芷鵑走到外面,才剛看到爾康爾泰,欣兒和紫薇就愣住了!

[爾泰.....我們.....繼續!...五阿哥也喝.....今晚我們來個不醉不歸!]爾康滿臉通紅的看著一旁扶著自己的家丁說道.

[好啊!.........哥......你也太不夠意思了!.........喝這麼一點.......]一旁的爾泰也醉醺醺地說道.

紫薇站在原地看著他們兄弟倆,再看看一旁的兩個家丁[他們......怎麼喝成這樣啊?].

兩個家丁聽到紫薇的話震了一下[這.......回大少奶奶,奴才不清楚!].

欣兒疑惑地看了兩人一眼[不是你們兩個陪他們回來的嗎?怎麼會不知道大少爺和二少爺去哪了?].

兩個家丁聽到欣兒的話都嚇出一身冷汗,這.......大少爺和二少爺有交代過,絕對不可以把他們去青樓的事情告訴兩位少奶奶啊!

看到兩個家丁不知所措的表情,紫薇和欣兒都覺得奇怪,隨即紫薇一撇頭[算了!有什麼事兒明天再問!先把他們扶進去吧!阿瑪和額娘都睡了,別把他們吵醒!].

說完,欣兒對紫薇點點頭,兩人帶著無奈地神情走向前把自己丈夫扶回了各自的房間.

 

爾康紫薇房間

紫薇和春蘭把爾康服到床上後,紫薇就示意春蘭出去,等到房裡只剩下兩人後,紫薇就帶著一臉無奈的眼神看著爾康,最近不知是不是懷孕的關係,紫薇很容易因為小事情就疑神疑鬼的,她知道爾康雖然一直遷就自己,實際上她也知道爾康心裡也不好受!

紫薇坐到床邊想到了這些天的事,她凝視著自己丈夫,輕輕地說了句[爾康......對不起!].

說完,她嘆了口氣解開爾康衣服,因為懷著身孕,紫薇都小心翼翼的不敢有太大的動作!過了一會兒,好不容易她終於把爾康的衣服給卸了下來,正要拿到一旁的椅子上時,一股香味飄了過去,紫薇抬起頭想看看氣味的來源,最終,她的視線停留在手上的衣服!紫薇鼓起勇氣,把衣服拿到鼻子前面聞一聞,突然,她不敢置信地跌坐到一旁的椅子上,她看著手上的衣服再看看一旁熟睡的爾康,她在爾康的衣服上聞到濃厚的酒氣,還有..........一股沉重的胭脂水粉味兒,而那個味道不是屬於自己的!

 

爾泰欣兒房間

欣兒和芷鵑把爾泰扶到床上後,欣兒就示意芷鵑離開,直到芷鵑關上房門後,欣兒就轉過頭來帶著埋怨的眼神看著床上的爾泰[怎麼喝成這樣啊!].

欣兒走上前坐到床邊,輕拍著爾泰[爾泰.......爾泰......你起來換一下衣服再睡好不好?].

[什麼啊?]爾泰依稀聽到欣兒的聲音,但馬上就轉過身去,背對著欣兒繼續睡.

[我是說......]話未說完,欣兒看到爾泰又睡了,嘆了口氣.

她伸手去解爾泰衣服的扣子,好不容易把爾泰的衣服給卸了下來,欣兒眼睛一飄,突然看到一個印子,她愣了一愣,隨即站起來端詳著爾泰的衣服領口,不看還好,一看竟然是個粉色唇印!欣兒把衣服靠到自己鼻子前,一股混雜著酒味和胭脂水粉香的味道飄了出來,她轉過頭來杏眼圓睜地看著爾泰!

她氣呼呼地拿著衣服走到床邊搖著爾泰說[福爾泰!你起來!告訴我你的衣服是怎麼一回事兒.............你起來啊你!].

欣兒看到爾泰絲毫沒反應,整個人像是洩了氣般地坐到一旁的椅子上,她欲哭無淚地看著爾泰[你今天...........到底去哪裡了?]

***

天亮了!欣兒一夜都沒睡,她魂不守舍地坐在椅子上,這時爾泰終於醒了!因為宿醉而有些頭痛,他搖搖頭走下床,卻看到欣兒一臉悵然若失地看著自己!

他知道自己昨晚晚歸又喝醉,欣兒一定生氣了!爾泰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向前,握住欣兒的手關心地問[怎麼了?妳一晚都沒睡嗎?].

[你不要碰我!]欣兒把爾泰的手甩開站了起來,走到一旁看著窗外.

爾泰嘆了口氣走上前[對不起!對不起!我知道我昨晚喝醉了!是我的不對,我跟妳道歉,妳就別生氣了!].

聽到爾泰的話,欣兒生氣地轉過頭來直視著他[你老實說,你昨天晚上到底去了哪裡?].

爾泰一震,他......昨晚和爾康永琪去了風月樓!但........總不可能老實說吧![昨晚....昨晚.....我和爾康在景陽宮和五阿哥喝點小酒,沒想到.......酒過三巡一個不小心就醉了!]對!就是這樣說準沒錯!

[你確定?]欣兒帶著懷疑的眼光看著爾泰.

爾泰心虛地低下頭不敢直視著欣兒[對......].

[最好是這樣子!]擺明就是謊話,欣兒氣極敗壞地把手上的衣服丟到爾泰懷裡[那這個你要怎麼解釋?].

爾泰接過衣服,這不是自己昨天穿的嗎?他疑惑地看著欣兒[這.....怎麼了嗎?].

[怎麼了嗎?]欣兒跟著爾泰重複著他的問題[衣服領口!].

爾泰把衣服翻了過來,他定眼一看,糟了!一個粉色唇印就烙在領口旁,肯定是昨晚那些鶯鶯燕燕留下的!這下自己百口莫辯了!可是這次的事情是件機密,是不能告訴任何人的!爾泰一籌莫展的看著欣兒.......

[你看!說不出話了吧!]欣兒一說完,眼淚馬上奪眶而出[我哪裡做錯了?我就那麼不好嗎?要你每晚都跑出去和別的女人尋歡作樂!].

[不是!不是!妳誤會了!]看到欣兒哭了,爾泰整個人不知所措了起來[妳沒有哪裡不好!妳很好!在我心中任何女人都比不上妳!].

欣兒淚如泉湧地看著爾泰[那.......到底為什麼?].

爾泰走上前抱住妻子[我......真的不能說!但請妳相信我!我沒有做出對不起妳的事!].

欣兒聽到爾泰還是不願意說出前因後果,她一個轉身離開爾泰的懷抱[事實擺在眼前,你又不肯和我說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要我如何相信你?].

爾泰一個箭步,正要走上前繼續解釋,此時,房門被人一敲,福晉走了進來,欣兒趕緊把眼淚一擦!

福晉看了看神情古怪的兩人[你們.......怎麼了嗎?]再看看欣兒擔心地問[欣兒,妳怎麼了?臉色怎麼這麼差?哪兒不舒服嗎?].

欣兒趕緊搖搖頭[謝謝額娘關心,我沒事兒!可能是.........昨晚沒睡好吧!].

福晉一聽,頓時放下心來,親切地說[沒睡好就再睡一會兒!我等等再叫芷鵑把早膳送來房裡!].

接著,福晉轉過頭來看著爾泰[你趕快梳洗一下吧!皇上剛剛派人來喧你和爾康,要你們兄弟倆趕緊進宮!用一用就趕緊出來!別讓皇上等!知不知道?].

爾泰點點頭[是!額娘!].

福晉一聽,對兩人笑了笑轉身離去!

房裡頓時又只剩下兩人,爾泰看了欣兒一眼,又看看自己手中的衣服,他嘆了口氣走到衣櫃前拿出另一件衣服穿上!

欣兒知道爾泰在趕時間,她走上前幫爾泰扣身上的扣子,她抬頭一看,爾泰帶著溫柔的笑容看著自己,她趕緊低下頭[你.....你.....別想太多!我是怕你耽誤到了皇阿瑪!我......才不會這樣就原諒你!].

爾泰握住欣兒的手,欣兒想要抽開,爾泰卻握得更緊[妳在家裡別胡思亂想想太多!妳現在所想的.所顧慮的都是錯的!].

欣兒帶著不安的眼神看著爾泰[我....我....不知道!].

爾泰抬起頭,在欣兒額頭上烙下一吻,深情地看著她[總之........相信我!].

說完,他對欣兒溫柔一笑,隨後趕緊踏出了房門!

欣兒看著爾泰離去的背影,她不願再多想!越想她頭就越痛!她跌坐在椅子上,失魂落魄地看著只剩下自己的房間....................

 

***

 

爾康和爾泰去見完皇上後,三人就馬不停蹄得搭著馬車離開宮裡,車上福家兄弟的表情都不是很好!

[欸!你們兩個怎麼了啊?一臉垂頭喪氣的!]永琪看著兩人.

[還不是因為這次皇阿瑪派給我們的事兒!]爾泰一臉無奈地說.

[就是!就是!今天早上我是趁紫薇還沒醒趕緊出來的!我們昨天喝成那樣,況且紫薇還懷孕!真怕她一個不小心動到胎氣!]爾康也愁緒如麻地說.

爾泰嘆了口氣[最慘的是我!今天早上一起床欣兒就一臉憤恨不平的樣子看著我,還哭得梨花帶淚的!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永琪疑惑地看著爾泰[她怎麼發現的啊?難道你說溜了嘴?].

[不是!]爾泰抬起頭看著永琪和爾康[你們回去看看自己的衣服吧!全都是破綻!].

[唉!]爾康嘆了口氣[沒辦法!這是公事!我們只好撐完這一陣子再說了!].

[唉!]爾康說完,三個男人同時嘆了一口氣.

這時候馬車停了下來,只見福家家丁掀開了馬車的車簾[三位爺,到了!].

三人點點頭走下馬車,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名為"風月樓"的京城第一大青樓,門口站滿了一群正在招攬客人的姑娘!其中最醒目的就是一個身穿大紅華麗服飾稍有年紀的婦人,婦人一看到永琪三人趕緊上前迎接!

婦人裝腔作勢地笑著說[艾公子.福公子,您們來啦!].

永琪一聽,臉上立刻堆滿了笑容[媚娘,今天還要勞煩妳了!].

[艾公子別這麼說!怎麼會麻煩呢!您們三位光臨我這風月樓,可是我杜媚娘的福氣呢!]媚娘諂媚地說,怎麼可能會麻煩呢?最近這三位有錢的公子可是常常來光顧呢!三人有錢得不得了!

永琪.爾康和爾泰聽到媚娘的話也沒多作表示,只是尷尬地笑了笑.

媚娘看了裡面一眼[海棠.玉蘭.海蓮帶三位公子進二樓右邊到底的房間!......好好伺候著!別怠慢三位公子!].

[是!]三位婀娜多姿的女子朵朵蓮花地走了出來,聽到媚娘的話後趕緊一人拉一個把三人拉了進去!

[艾公子,人家等您很久了!]海棠拉著永琪,撒嬌似地說.

永琪看了一旁的爾康爾泰一眼,無奈他們兩人也自身難保!

玉蘭和海蓮兩人各挽著爾康和爾泰[福公子,我們進去嘛!您說好不好嘛?].

既然要演戲就只好演到底了!三人勉強地笑了笑,反手摟住眼前三位花容月貌的女子[好!好!好!等會兒好好陪著我們啊!].

三人就在女子的簇擁下走進了風月樓!難道他們真是來尋歡作樂?還是......另有隱情?三人殊不知他們認為的"公事",即將引起一場場的驚心動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