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11:00:00欣格格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十六章

 

正當大家還為著小燕子兄妹倆的事情煩惱時,殊不知一場場的風波即將向他們席捲而來....................

 

景陽宮

這天,爾康等人進宮,同時也帶來個好消息!

[你們兩個幹嘛這樣神秘兮兮的啊?發生了什麼事?]小燕子看著紫薇爾康神秘的表情,好奇地問.

爾康看了紫薇一眼,笑了笑說[紫薇已經有三個月的身孕了!].

聽完爾康的話,小燕子為紫薇開心,她高興地拉著紫薇東看看西看看[真的嗎?真的嗎?妳懷孕啦?].

爾康看小燕子拉著紫薇轉啊轉的,心裡產生了一絲絲的緊張,他跑去拉住小燕子的手[好了!小燕子,妳拉著紫薇轉來轉去的!看得我心驚膽戰!].

[是啊!小燕子,你別一直拉著紫薇!讓紫薇坐下來好好休息吧!]爾泰也幫著自己的哥哥.

小燕子一聽,嘟著嘴鬆手,欣兒和爾康就一左一右扶著紫薇坐到一旁的椅子上,永琪也走上前從一旁扶著小燕子對她笑一笑.

這時,小路子走了進來,恭敬地一跪[五阿哥吉祥!還珠格格吉祥!紫薇格格吉祥!欣格格吉祥!額駙大人吉祥!].

正當大家還一臉狐疑地看著小路子時,小路子開口了[皇上今晚為了愉妃娘娘特地在乾清宮設宴,皇上知道兩位格格和額駙大人都進了宮,派奴才來請各位一同出席!].

永琪點點頭看著小路子[你回去跟皇阿瑪說今晚我們全都會去,請他和額娘放心!].

[是!]小路子一跪,轉身離去!

小燕子看著小路子離去的背影,沉思許久,突然一個想法浮現在腦海,她興奮地跑到永琪身邊[既然皇阿瑪特地為了額娘設宴,那就代表額娘是今晚的主角對吧?].

永琪點點頭,微微一笑[是啊!怎麼了嗎?].

小燕子一屁股坐到紫薇旁邊繼續說道[你額娘這麼不喜歡我!我當然要想法扭轉我在她面前的印象啦!].

[那......這跟今晚的事有什麼關係啊?]永琪道出了在場其他人的疑問.

小燕子站了起來,嘆了口氣[這唸書.規矩我是學不來!不過.......]她話鋒一轉,笑道[煮飯打掃我倒很在行!].

[所以,妳的意思是.........]紫薇大致上猜了些什麼.

不等紫薇說完,小燕子開心地說[沒錯!今晚我要大顯身手!讓皇阿瑪和額娘知道我小燕子除了書本,其它也是很厲害的!我要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

小燕子說完神祕地一笑,不等大家的呼喊跑出了景陽宮!

 

***

 

御膳房

[小燕子,我說妳也真厲害!竟然把宮裡最不可能外借的地方給借了下來!妳是怎麼說服趙御廚的啊?]爾康扶著紫薇坐在外面.

永琪一笑[一位阿哥.三位格格和兩位額駙大人還壓不住一個御廚嗎?況且我們又不會對皇阿瑪怎樣!]永琪用兩句話解決了爾康的疑問.

爾泰走到欣兒身邊,看著一旁小燕子[我也真夠佩服妳了!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欣兒也微微一笑[是啊!我這陣子見識到小燕子的努力和毅力,可真是欽佩得不得了呢!].

小燕子邊聽邊從一旁拿出一把蔥,趕緊揮揮手[好了!好了!你們就別再誇獎我了!快來幫我的忙吧!].

[是啊!我們也動手吧!再不幫她的忙,我看晚宴就等著變明個兒的早宴了!]永琪看著小燕子一笑,對爾泰等人說道.

大家一聽到永琪的話,都大笑了起來!

明月彩霞.小凳子小卓子也都被拉來當幫手,一群人除了紫薇坐在門口看著大家,大夥兒在廚房裡忙得不亦樂乎!尤其是小燕子,她帶著每一份期待的心情去做每一道菜!她真的很希望愉妃可以感受到她的用心!永琪看著這樣為了自己而努力的小燕子,他心裡好驕傲!他看著正在切菜的小燕子,那樣用心的神情不禁讓他看出了神!

小燕子一轉頭,看到永琪盯著自己,那樣的"不專心"也讓她急了起來[永琪!你在幹嘛!快點!].

永琪接收到小燕子的訊號,他回過神來點點頭,兩人相視一笑,繼續做著自己手邊的事兒.

爾泰看著欣兒熟練地切菜,他站在一旁故意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真是沒想到!].

欣兒一聽,抬起頭來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爾泰.

爾泰接收到欣兒的眼神,繼續說道[我真的沒想到從小生長在宮裡.人人呵護的欣格格竟然對這些事兒這麼熟練!].

欣兒得意的一笑[福二爺!你可別太小看我了!我在宮外的日子可學會了不少事情!].

[看來我真的太不了解我的妻子了!]爾泰笑著開了個玩笑[我記得我只吃過妳親手做的桂花涼糕和芸豆糕而已!]說完,爾泰看著欣兒.

[那.........你還記得我總是會多加一樣什麼東西進去嗎?]欣兒笑看著爾泰,想要考考他的記憶.

永琪看著眼前的妹妹和妹婿,無奈地搖了搖頭,大家忙成這樣,兩人還有閒情逸致在這裡聊他們兩人過去的點點滴滴!他朝著兩人若有似無地"哼"了一聲!

爾泰聽了欣兒的問題笑了笑,一臉信心滿滿的樣子正要說下去,只聽見永琪突如其來的"打擾"聲!兩人狐疑地看向永琪............

只見永琪拿了一盤切好的菜往站在鍋爐前的小燕子走去,經過兩人身邊時停頓了一下[你們兩位.........要不要回家說啊?免得我們在這裡打擾你們!].

兩人一聽,互看一眼,心虛地低下頭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兒.

永琪看到兩人這樣的舉動,心裡暗自一笑!他把手中的青菜端給小燕子,小燕子笑了笑接了過去把菜倒到鍋子裡,突然小燕子像是想到了什麼,她驚喊了一聲!大家都嚇了一跳,順著聲音的來源看過去!

[啊!忘記拿上次從會賓樓帶回來的香料了!]小燕子說完看向永琪[我回去拿喔!你看好火!].

永琪看小燕子放下鍋鏟,他連忙說[有沒有那個香料都沒關係!妳別跑來跑去的!].

小燕子對永琪笑了笑說[不行!那是柳青親自調的,加了那個會更好吃的!]說完,她往外一跑[我馬上回來!].

說完,小燕子往御膳房門外跑去,誰都沒注意到門口有一攤油漬在地板上,小燕子就這樣不偏不倚地順著油滑了下去!

[唉唷!]小燕子重重地摔到地板上,痛得叫了一聲.

[小燕子!]大家一看,不得了啊!趕緊衝到小燕子身邊.

小燕子看大家全都放下收邊的工作跑來看自己,她忍著痛[你們.......別管我了!我沒事兒.......你....你們回去做自己的事去!].

欣兒看了看小燕子,下一秒她立刻著急地喊了出來[天啊!小燕子,妳的臉色怎麼這麼蒼白!]

衝最快的永琪,看著倒在自己懷中.臉色慘淡的小燕子緊張地問[妳不是才摔了一下,怎麼會這麼痛?妳到底摔到哪兒了?].

[你們......你們.......]小燕子正要繼續勸大家不要管著自己,無奈話未說出口,一股冰冷的痛意再次湧上[我......我....永琪....我.....好像不太對勁......].

[看她這樣子不得了了!永琪,快喧太醫!]在一旁的福家兄弟看著小燕子的樣子,也趕到了絲毫的不安.

永琪話不多說,立刻把小燕子抱了起來往門外走,他一臉擔心地看著懷中絲毫沒有血色的小燕子說[小燕子,妳振作一點!撐著!我在這裡!].

坐在門口的紫薇也在爾康的攙扶下和大家一同趕往景陽宮,每個人都臉上都帶著又擔心又著急的表情....................

 

***

 

景陽宮

愉妃一臉焦慮地坐在大廳主位,女人跌了一跤會痛成這樣還有什麼!唉.........只希望一切沒事兒!愉妃心想.

不同於愉妃,永琪等人則一臉著急地走來走去等著太醫診治完出來...........

這時,胡太醫走了出來,永琪趕緊上前拉住他[小燕子怎麼樣了?她傷在哪兒?她有沒有事?].

胡太醫搖了搖頭[格格已經沒事了!我開幾帖藥讓她服下去就好!不過.........]胡太醫講到一半,面有難色.

紫薇聽到胡太醫的停頓,不安了起來[不過什麼?胡太醫,你快說啊!].

胡太醫看了永琪一眼,深深地嘆了口氣[不過.........肚子裡的孩子......保不住了!].

[什麼!]永琪大大的吃驚[她.....她沒跟我說過她有孩子了啊!]對永琪來說簡直是沉重的打擊啊!他和小燕子的第一個孩子就這樣沒了!

正當大家還沒在失去孩子的打擊上清醒過來,愉妃從位子上走了下來,她惱怒地說[自己有孩子也不知道!還跑去御膳房裡搞得天翻地覆!現在好了,好不容易有的孩子也沒了!].

欣兒一聽,為小燕子抱不平,她走上前想為小燕子澄清[額娘,您別這樣說!哥和小燕子已經夠難過了!況且小燕子.........].

愉妃揮揮手制止了欣兒的話,她嘆了口氣轉向永琪[永琪,額娘知道你現在心裡不好過!不過你得跟小燕子好好談一談,這種事發生這一次就夠了!我可承受不了第二次!她是福晉,不是外面的黃毛丫頭!別再這樣莽莽撞撞的了!]說完,愉妃走向外面,她想了想轉過頭來再次嘆了口氣[好好安慰她吧......我晚點再叫人燉些補品過來!]說到底畢竟還是自己的兒媳婦.

愉妃說完話就踏出了景陽宮,大家心裡雖然都擔心著小燕子,但基於禮貌趕緊一個轉身[恭送額娘/愉妃娘娘!].

等到已經看不到愉妃的蹤影後,永琪轉身一個箭步,趕緊奔向了房內!大家看到發生這樣事情的永琪和小燕子,也不禁為兩人的未來擔心著.............

 

房內

永琪一走進房內就被砸到一旁地上的瓷碗給止住了腳步,他定眼一看,碎裂的瓷碗中還不斷地流出些許的湯藥,他抬頭一看,只看到小燕子一臉氣憤地坐臥在床上,明月彩霞則跪在一旁!

[格格,奴婢求求您吃藥吧!]明月一臉著急地看著小燕子.

[是啊!格格,您要吃了藥身子才會好起來啊!]彩霞說完,餘光注意到了站在門口的永琪,她像是懷抱著希望趕緊說道[五阿哥......五阿哥,您趕緊勸勸格格吧!].

小燕子聽到永琪進來了,她心裡的愧疚也越來越多,她忍住肚子的疼痛感,一個大喊[我不要吃!我不要吃!你們都出去!不要管我!]說完,小燕子把頭裹進了棉被裡.

永琪心痛地看了一眼,再看向明月彩霞[藥都灑出來了!妳們再去煎一碗來!].

[是!]明月彩霞應完,趕緊退出房門.

永琪走上前,坐到床邊,邊拉棉被邊輕喊著[小燕子.....小燕子........]

小燕子聽到永琪的呼喊,她把棉被拉得更緊[你也出去!不要管我!讓我就這樣痛死算了!].

永琪一聽,就沒再去拉棉被,只是柔聲地說[小燕子,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我們就只能接受,妳也不要再責怪妳自己了!大不了我們再努力就是了!].

小燕子聽到永琪的安慰就更加的自責,她就這樣摀住棉被在裡頭哭了起來[永琪.......我真的是不小心的....我....我...不知道這樣就是有孩子.....是我.....是我的錯!......對不起.......我們的第一個孩子......是被我親手害死的!].

永琪聽到小燕子這麼難過,他就顧不得這麼多了!他一把用力把棉被拉開,小燕子措手不及,兩人就這樣四目交接!

小燕子留著眼淚,滿臉自責地看著永琪[我知道我又搞砸了!就跟之前一樣!我本來是想讓皇阿瑪和額娘開心的!可是......可是......又讓他們生氣了是不是?].

永琪心疼地搖搖頭[妳有這個心意我們大家都懂!妳想為額娘努力的心意我也懂!可是妳........也要好好照顧妳自己啊!不舒服為什麼都不跟我說?].

[我以為只是......只是.....鬧肚子嘛!]小燕子愧疚地低下頭來[我又沒有懷孕過怎麼知道!].

[鬧肚子?妳以為是鬧肚子啊?]永琪百思不得其解.

小燕子慚愧地點點頭,再抬頭看向永琪[對不起嘛!我知道了!有了這次的經驗,我下次絕對不會這樣了!]突然,小燕子整個人從被窩裡跑了出來[對了!那御膳房怎麼辦?那裡一定被我用得一團糟!晚上的飯宴不就又搞砸了?].

永琪按住小燕子的肩膀,滿臉的擔心[妳先照顧好妳自己好不好?那些事情就別管了!飯宴隨時都可以再舉辦,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妳只有一個,妳是我的"唯一"!現在最重要的是妳的身子,我不許妳再出任何事了!].

小燕子一聽,又"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永琪......你對我怎麼這麼好!你可以罵我啊!你對我這麼好,我會更難過的!].

永琪看著這樣的小燕子,他微微一笑,把小燕子攬到自己懷裡[我不對妳好對誰好?妳已經這麼傷心了,我又怎麼捨得罵妳?雖然我們都不願意失去這個孩子,但是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們也不該一直沉浸在悲傷裡啊!].

小燕子抬起頭來看著永琪,永琪也凝視著她,柔聲地說[我保證,我們一定還會有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更多更多......屬於我們的孩子!].

小燕子看著永琪,也漸漸漾起了甜蜜的微笑,她躺在永琪懷裡,醉倒在這一片幸福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