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12:00:00欣格格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十五章

 

晴兒看到每一對都這樣的幸福快樂,她真的好羨慕!自從上次老佛爺和她談完,她已經快兩個月沒見到蕭劍了!這天晚上,晴兒在慈寧宮陪著老佛爺聊天,突然一個聲音帶給晴兒無限的希望!

 

慈寧宮

[還珠格格到!]慈寧宮外面傳來了太監的通報聲.

晴兒和老佛爺往屋外看去,只見小燕子一人笑容滿面地跑了進來!

[小燕子!]晴兒難掩住看到小燕子的興奮,但轉頭一看到老佛爺馬上又把頭給低了下來.

小燕子走進來看了晴兒一眼,又對老佛爺一屈膝[小燕子給老佛爺請安!老佛爺吉祥!].

老佛爺感慨地對小燕子一笑[這麼晚還來請安啊!......]老佛爺停頓了一下,隨即又說了[還是........有別的事情來找哀家啊?].

小燕子一聽,楞住了!但馬上又恢復了笑容[老佛爺您真厲害!一猜就猜到我要說什麼了!].

老佛爺無奈地搖搖頭,嘆了口氣[用想的也知道妳不會這麼勤快!]說完,她看向小燕子[說吧!這麼晚找哀家有什麼事兒?].

小燕子看到晴兒帶著些許的期待看著自己,她鼓起勇氣走向前[老佛爺,我要跟您借一個人!].

老佛爺一聽,臉色也嚴肅了起來[.......借晴兒是吧?].

[是!]小燕子誠實地回答完,立刻走到晴兒身邊娓娓道來[老佛爺,現在紫薇.欣兒.爾康和爾泰都在景陽宮,大家一邊喝茶一邊欣賞著月亮!誰知道紫薇突然說什麼有感而發,結果他們全部都作起詩來了!但是我什麼也不會!所以.........]小燕子看晴兒[所以我是來搬救兵的!].

老佛爺看了晴兒一眼,再看看小燕子[要讓晴兒去也不是不行!只是.........].

本來內心雀躍的小燕子和晴兒,聽到老佛爺的停頓都不安了起來!

[只是,妳確定沒有"別人"嗎?]老佛爺眼光銳利地掃過小燕子.

小燕子內心七上八下就怕老佛爺不同意,她趕緊又回答[沒有!沒有!就只有我.永琪.紫薇.欣兒和爾康爾泰六個人而已!沒有別人了!].

老佛爺聽到小燕子的回答還有著些許的不放心,她轉頭看向晴兒[妳也想去?].

[我.......我.......]晴兒不知所措了起來,她很想很想要去!但她知道要是自己真的去了,老佛爺心裡會不高興的,想到這她搖搖頭[我還是在慈寧宮陪著老佛爺吧!].

不成!不成!這樣紫薇他們派給自己的任務就失敗了!怎麼辦!怎麼辦!小燕子一聽到晴兒的回答,整個人懊惱了起來!

老佛爺看看鬱悶的小燕子又看看身旁一臉失望的晴兒,她嘆了口氣[去吧!去吧!想去就去!記住別待太晚就好!].

小燕子一聽,臉上又漸漸有了笑容[謝謝老佛爺!].

小燕子說完,發現一旁的晴兒還在猶豫著,她二話不說拉著晴兒往外走[老佛爺,您放心!不會太久的!我會送晴兒回來!].

就在兩人快跨出慈寧宮的宮門時,小燕子悄悄地把嘴巴附在晴兒耳朵旁[我哥進宮了!].

小燕子說完,晴兒的臉上露出了喜悅又期待的笑容...............

另一邊,老佛爺看著小燕子和晴兒離去的背影,臉上的表情越來越顯得凝重,絲毫沒有鬆懈下來......................

 

***

 

景陽宮

晴兒跟著小燕子一踏進景陽宮的門口,就看到永琪等人站在庭院裡!五個人一看到小燕子順利地帶著晴兒回來臉上原本擔心不已的表情頓時之間全都變得喜逐顏開!

[晴兒!把握時間!蕭劍已經在裡面了!]永琪等人走向前對晴兒說道.

[真的嗎?蕭劍他.....真的來了嗎?]晴兒臉上難掩著開心的笑容,不敢置信地問.

小燕子把晴兒往門口一拉[當然啦!難道我們還會騙妳不成!妳快進去啦!我們六個在外面幫你們把風!].

晴兒對大家微微一笑,帶著期待的笑容走進屋子裡!在外面的六人不禁相視一笑,為蕭劍和晴兒感到開心!

[真是太好了!沒想到真的行得通!]欣兒開心地看著大家.

[是啊!沒想到小燕子還真的把晴兒給帶回來了!]爾泰也帶著佩服的眼光看著小燕子.

[小燕子,真有你的!]爾康很少稱讚過小燕子,不過這次他發自內心由衷地說.

小燕子看著大家,得意的說[當然!我是誰啊!我可是小燕子!].

 

景陽宮大廳

晴兒一踏進屋裡,就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背對著自己!蕭劍聽到房門被開啟的聲音也轉過身來,赫然發現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兒就站在自己眼前!

蕭劍欣喜若狂地走上前握住晴兒的雙手,兩人凝視對方許久,直到蕭劍開口[晴兒,妳知道嗎?見妳一面真是難如登天!].

晴兒被蕭劍握住的雙手因為緊張而微微的顫抖著[我在慈寧宮的時候是很猶豫的,老佛爺已經很懷疑我了!要是被老佛爺發現就糟糕了!].

[但是妳現在就站在我的面前不是嗎?妳終究還是來了!]蕭劍凝視著晴兒.

[我......我也不知道!小燕子帶著我跑,我什麼也沒多想就跟著她走!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我自己都快不了解我自己了!]晴兒低著頭說.

蕭劍聽著晴兒的一言一語,熱烈地看著她[那就代表妳心裡跟我想的一樣!妳的心裡,是有我的位置的!].

晴兒抬起頭,害羞地看著蕭劍[其實,我不是這樣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遇見你之後我都變了!變得這麼大膽,這麼.......不矜持!].

蕭劍看著晴兒,柔聲地說[拋開妳的道德觀!拋開妳的罪惡感!晴兒,自從遇見妳,我也變了!變得不再那麼的瀟灑,不再那麼的坦率!我好幾次都想離開北京,但是因為有妳的存在,我始終狠不下心來!].

晴兒一聽,震驚地把雙手從蕭劍手中抽開[你..........要離開北京?].

蕭劍想到了自己和小燕子的殺父之仇[是!但請妳諒解我!我有我的苦衷!].

[你老實告訴我!是不是你在家鄉.........已經有妻子兒女了?]晴兒一聽到苦衷兩個字,害怕地問.

[不是!不是!]蕭劍聽到晴兒的問題有些氣急敗壞,他再次握住晴兒的手[我自始自終都只有妳一個!].

晴兒一聽,臉上害怕的表情漸漸變得柔和了起來,聽到蕭劍直率的告白她害羞地低下了頭!

[晴兒!]蕭劍喚了她一聲[我鄭重地問妳,如果接下來的日子有機會,妳願不願意............拋下一切跟我離開?].

晴兒驚訝地抬起頭[你是說,拋下老佛爺.拋下所有人跟你離開皇宮?].

蕭劍眼神堅定地回答[是!妳願意踏進我的世界嗎?].

晴兒為難地搖搖頭[不行!老佛爺會傷心死的!我不能這樣對老佛爺!].

蕭劍聽到晴兒的回答,神情變得冷漠,語帶失望地說[終究......妳還是放不下一切!我還是輸給了妳的老佛爺!].

[或許,我可以再去求求老佛爺...........]聽得出蕭劍的灰心,晴兒眼眶已經充滿了淚水.

[老佛爺是不可能把妳指給我的!]蕭劍肯定地說[竟然如此,我們..........也沒別的選擇了!]蕭劍深深地看了晴兒一眼,轉身就要離去.

晴兒眼看蕭劍就要離開,永遠地離開自己,她再也顧不了這麼多,她衝上去抱住了蕭劍!哭喊著[你不要走........我認了!我認了!.....我輸給你了!......我跟你走........不要丟下我!.....].

蕭劍一聽,驚訝地轉過身來看著晴兒[妳說真的?].

晴兒點點頭,臉上還帶著淚水[算我認了!.....我跟你離開......只要你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兩人熱烈凝視著對方,他們多希望時間能一直停留在這一分一秒!這一瞬間,他們的心中只有彼此...................

 

***

 

學士府

四人一踏進家門,就看到福倫夫婦坐在大廳裡..........

[你們回來了啊!這麼晚了,我和老爺還想著你們怎麼還沒回來!]福晉一看到兒子和媳婦趕緊走上前問道.

[今天和五阿哥.小燕子談事情談得有點兒晚!]爾康解釋著說.

欣兒帶著歉意走上前[阿瑪.額娘,對不起!讓您們擔心了!].

[是啊!沒想到還讓阿瑪額娘在這裡等我們!]紫薇也不好意思地說.

福晉一聽,一左一右地握住欣兒和紫薇的手,慈愛地說[沒什麼好對不起的!是怕你們出了事兒!只要你們平平安安回到家就好!].

紫薇和欣兒感受到福晉的關心,兩人都微微地笑了笑!

這時,福倫走上前[好了!時間也不早了!爾康和爾泰明天一早還要進宮!大家都各自回房去歇息吧!].

爾泰走上前,對福倫夫婦倆說[是啊!阿瑪.額娘也累了!早點休息吧!].

[你們四個也早點回房啊!別待太晚了!]福晉叮嚀著說.

[是!阿瑪額娘晚安!]四人看著福倫夫婦說道.

福倫夫婦倆對小輩們笑了笑,離開了大廳!

正當爾泰和欣兒也要回房時,爾康突然笑著開口說道[這麼好的月色!浪費了豈不是很可惜?].

[所以你的意思是?]紫薇疑惑地看了爾康一眼.

[花前月下,盡情暢歡!]爾康說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紫薇了解似地說[我們四個還真是有閒情逸致!既然如此,與其單單喝酒,配些小菜不是更好嗎?].

欣兒笑了笑[這真是個不錯的提議!].

爾泰也笑了笑,隨即看向一旁的婢女[春蘭.秋菊!妳們準備一壺酒和一些小菜到後院的涼亭!].

[是!二少爺!]兩個婢女恭敬地說.

四人相視一笑,往後院走去..............

 

後院涼亭

[我不懂耶!那個蕭劍為什麼不當官呢?一旦他有了地位,老佛爺也好把晴兒指給他啊!]欣兒提出了心中的疑問.

爾康看了紫薇互看一眼,再疑惑地望向爾泰[你還沒跟欣兒說嗎?].

爾泰搖搖頭[就怕隔牆有耳,所以一直沒機會說!].

欣兒一聽也好奇了起來,她望向一旁的爾泰[說什麼啊?].

紫薇確定四周沒人後深深地嘆了口氣,娓娓道出小燕子和蕭劍的身世背景!紫薇一說完,爾康和爾泰都露出了沉重的表情!

 

[這........確定是真的嗎?太不可置信了!]欣兒聽完驚訝地問.

[我們曾經有懷疑過蕭劍和小燕子到底是不是親兄妹!就算是真的陰錯陽差認錯了,小燕子早已認了蕭劍是自己的哥哥,這是不可能改變的事實!]爾康皺著眉頭說.

[那皇阿瑪不就是小燕子的........]講到這裡,欣兒停住了![......所以蕭劍一心一意才想離開北京,好讓這個秘密永遠消失?].

紫薇沉重地點點頭[是啊!不然這件事情要是被小燕子知道,以她的個性,她和永琪要怎麼繼續走下去!].

爾泰附和著紫薇,看著欣兒說[要是被永琪知道了,他也會發瘋的!他夾在皇阿瑪和小燕子中間,多為難啊!].

爾康嚴肅地看了三人一眼[總之我們一定要守口如瓶!這件事兒牽扯到的人實在太多了!].

爾泰點點頭[是啊!要是這件事情被人查到,我們每一個人都脫離不了關係!].

[況且......]紫薇提了開頭卻不忍心繼續說下去[況且.......要是被小燕子或永琪知道了,小燕子和我們全都會變成仇人的!].

[尤其,這件事兒絕對不能讓我額娘知道!額娘現在這麼不喜歡小燕子,要是被她知道了小燕子的背景一定會鬧得一發不可收拾的!]欣兒看著眼前的三人擔心地說.

爾康再次沉重地嘆了口氣[總之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保護好小燕子,盡量讓愉妃娘娘喜歡她.接納她!還有............老佛爺!就怕現在老佛爺懷疑晴兒和蕭劍,派人去調查他和小燕子的事兒!].

爾康講到這裡,三人都不禁擔心了起來!對啊!還有晴兒和蕭劍的事兒呢!他們大家實在是藏有太多的祕密了!這樣下去到底該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