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11:00:00欣格格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十四章

 

絳雪軒

這天晚上,晴兒得到老佛爺允許來到了絳雪軒找欣兒敘敘舊!從小像親姊妹的兩人一見到對方都雀躍不已!

[晴兒,真的好久不見了!我可真的想死妳了!]欣兒一看到晴兒走進房門就開心地跑上前抱住許久不見的好姐妹.

晴兒也笑了笑[可不是呢!兩年的時光真是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的!]突然晴兒話鋒一轉[對了!我都還沒恭喜妳呢!妳和爾泰......怎麼又重修舊好啦?]晴兒和欣兒兩人從小就是無話不談的好姐妹,理所當然的,兩人都知道對方的大小事.

欣兒笑了笑[這也是我所料想不到的!沒想到上天讓我們兩個人的命運再次有了交集,緣份..........就是這麼一回事兒不是嘛!].

晴兒點點頭[是啊!]隨即對欣兒笑了笑[看到你們兩個有這樣的結果,我真的很為妳感到開心!這就是俗話說的"有情人終成眷屬"啊!].

欣兒微微一笑,看著晴兒[好了!別光說我了!說說妳自己啊!].

晴兒一聽,不知所措地低下頭[我?我.....我....有什麼好說的啊!].

欣兒走到晴兒身邊悄悄地笑著說[這還用問嘛!當然是晴格格的"有情人"啊!].

晴兒一聽欣兒直截了當地說了出來,就再次害羞地低下頭.

欣兒看著這樣的晴兒,她走上前把晴兒拉到一旁的椅子上,兩人肩並肩地坐了下來!

欣兒看著晴兒,終於鼓起勇氣開口[說實話,妳現在心裡......還有爾康嗎?]紫薇和晴兒都是自己的好姐妹,她不希望她們兩個因此而不愉快.

晴兒愣了愣,隨即搖搖頭,無奈地笑了笑[爾康對我來說,早就已經是過去了!那個在碧雲寺看雪看月亮的夜晚也已經成為我生命中的一個回憶!同樣的,那個夜晚對爾康來說也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回憶吧!].

欣兒頓時鬆了口氣,但馬上又擔心起晴兒[妳不會後悔嗎?畢竟妳從小.......]講到這,欣兒也不好講下去,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傷了晴兒.

晴兒聽出欣兒的顧慮,笑著搖搖頭[後不後悔已經無所謂了!就算我還在意又能如何?爾康他心裡自始自終也只有紫薇一人!就算我強求也只會造成三個人的痛苦,既然如此,還不如讓我退一步海闊天空!].

[晴兒,妳真的很了不起!愛一個人可以做到這樣的成人之美真的很不簡單!要是是我,我可能做不到吧!我沒有妳那樣的勇氣!]欣兒打從內心深深佩服起晴兒.

[可是換個角度想,要是妳和我有相同的想法,妳和爾泰就不會走到今天了!這都是歸功於你們兩人的不放棄及對感情堅持的勇氣啊!]晴兒笑了笑說.

欣兒點點頭,笑了笑說[說得也是!.......對於爾泰的始終如一和他對我的心意,我真的真的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同時也很幸福啊!]晴兒笑著接了欣兒的話.

欣兒笑了笑,握住晴兒的手,誠心地說[從小到大我們就情同姐妹,我的幸福已經找到了!接下來就是妳了!妳一定也要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幸福!].

晴兒笑著點點頭,腦海中突然浮現一個身影,這個身影這陣子不斷地出現在自己的腦海!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如果沒記錯,應該差不多是半年前吧!小燕子和紫薇成親的那個夜晚............想到這,晴兒不禁想了出神!

[晴兒!.....晴兒!....晴兒!]欣兒發現眼前的晴兒心不在焉地,叫了叫她.

[蛤?....什麼事啊?.....]欣兒叫到了第三次晴兒終於回過神來.

[妳在想什麼想得出神了?]欣兒疑惑地問,晴兒很少這樣魂不守舍的!

[我.......]像是小女孩被人發現秘密一樣,晴兒支支吾吾地說不出口.

欣兒看著晴兒調皮地笑了笑[我說妳........該不會在想妳心中的"有情人"吧?].

[欣兒!]晴兒一聽,嬌嗔地對欣兒一喊.

[是誰啊?是誰可以讓我們的晴格格如此魂不守舍的呢?]看著晴兒的樣子,欣兒心裡也猜到了些什麼.

晴兒從位子上站了起來,看著窗外笑了笑[一位.........俠客!].

[俠客?]聽起來不像宮裡的人啊!這可引起欣兒的好奇心了.

[妳聽過一首詩嗎?]晴兒繼續看著窗外[一蕭一劍走江湖,千古情仇酒一壺.兩腳踏翻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盧!]說完,晴兒臉上漸漸露出了嚮往那樣自由無拘束的表情.

[好詩!]欣兒聽完,由衷地說.

晴兒笑了笑,轉過身來[我第一次聽到時,跟妳也是同樣想法!].

欣兒心裡不停地思索到底是誰,終於她驚呼[啊!妳說的一蕭一劍,該不會是......小燕子的哥哥-蕭劍吧?]欣兒想到自己第一次在乾清宮遇到蕭劍時,他手上好像就拿了一枝蕭和一把劍的樣子.

晴兒一聽到"蕭劍"兩個字不禁瞪大了眼,趕緊看看四周,快步走上前對欣兒比了個"噓"[妳小聲點兒!我.....我.....我又沒說是他!].

欣兒笑了笑,把晴兒的手往下一擺[那妳這麼緊張幹嘛啊?].

這下換晴兒不知所措了!自從小燕子成親後,蕭劍的確常常進宮,好幾次她都在宮裡碰巧遇到蕭劍,兩人也會小聊一番!有時雖然只是經過對方旁邊而已,但兩人的目光就會不知不覺地交會在一起!漸漸地,兩人之間形成了一種奇妙的默契!像是朋友又像是..........晴兒不知道怎麼去形容這樣的感覺,她只知道在去五台山這段短暫的日子裡,自己和蕭劍的點點滴滴總是會無時無刻地浮現在自己的腦海!

欣兒看著晴兒的樣子也猜到了幾分,她笑了笑[好了!好了!不逗妳了!不過.....]她再次握住晴兒雙手認真地說[要是妳真的有心上人,我一定會幫助妳的!只是.......妳可別到時候又害羞不說啊!].

晴兒羞地笑了笑,這時外面傳來了太監的通報聲..........福二爺到...........

爾泰走進來一看到晴兒也在,笑了笑[看來我來得正不是時候!].

晴兒看著爾泰也笑了笑[這句話是我該說的吧!看來我該離開了!免得在這裡惹人嫌!].

[晴兒!妳說些什麼呢!]欣兒低眉垂眼地看著晴兒.

[晴兒,要是妳現在離開,我待會兒可就要被人唸了!]爾泰說完,故意滿臉無奈地看著欣兒.

欣兒一聽,不滿地看著爾泰[我有對你這麼不好嗎?瞧你把自己說得這麼委屈似的!].

爾泰和晴兒聽到欣兒說的話,兩人不禁相視一笑!

爾泰走到欣兒身邊,笑看著欣兒,安撫似地說[好!好!好!當然好!好極了!怎麼可能會感到委屈呢!].

 [本來就是嘛!]欣兒嘟著嘴說完,轉過頭來對爾泰微微一笑.

晴兒看到這樣的欣兒和爾泰好生羨慕!她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如此!

突然爾泰話鋒一轉,看著欣兒和晴兒[對了!妳們剛剛在說什麼啊?看妳們兩個討論得滔滔不絕的樣子!].

欣兒看著晴兒笑了笑,正要脫口而出[就是.........].

[欣兒!]晴兒未等欣兒說完,就制止了她.

[好!好!好!不說就不說!.........]欣兒安撫著晴兒[只怕某人每天這樣寢食不安的,到時候得了相思病可怎麼辦!]隨即又馬上說道.

[相思病?誰啊?]未等晴兒抗議,爾泰馬上好奇地問.

晴兒害羞地低下頭[你別聽欣兒亂說!那是她胡謅的!].

爾泰想了一會兒,忐忑不安地問[該不會.........是......我哥吧?].

[才不是呢!你別瞎猜了!都是欣兒啦!]晴兒急忙搖搖頭[我.....我.....我要走了!]晴兒看著欣兒說完,馬上頭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欸!晴兒!]兩人看著晴兒離去的背影,連忙想要叫住她,無奈已來不及了!晴兒走就踏出了絳雪軒.

爾泰一撇頭,轉過來看著欣兒[不是我哥,那.........到底是誰啊?].

欣兒看著早已沒有晴兒蹤影的門口,轉過頭來笑看著爾泰,沒有正面回答爾泰的疑問[你去問問你的好哥兒們吧!或許他們會知道!].

爾泰一挑眉,努力地思索著,欣兒微微一笑,看來要找個機會把大家聚一聚,來幫幫晴兒囉!

 

***

 

事不宜遲!隔天,欣兒就把小燕子.永琪.紫薇和福家兄弟聚集在一起,跟大家說了晴兒和蕭劍的事!對於爾康來說,這件事可是天大的喜訊啊!他一直很想彌補晴兒,現在看來就是自己要"報恩"的時候了!接下來的日子,晴兒和蕭劍在大家的幫助下常常找機會在宮裡見面,但晴兒有老佛爺看著,這是何能困難的事啊!一開始小燕子.紫薇和欣兒都會輪流找機會去慈寧宮跟老佛爺"借"晴兒,久而久之,老佛爺也開始起了疑心..............

 

慈寧宮

[晴兒啊!妳最近怎麼常常往小燕子他們那邊跑啊?]老佛爺從晴兒手中接過茶杯,邊慈祥地問.

晴兒內心一驚,有點不知所措[回.....回老佛爺......晴兒.....晴兒......].

老佛爺無視於晴兒的慌張繼續說道[我知道妳們姑娘家常常有話要說!也知道妳和小燕子他們感情好!不過,小燕子和紫薇都成親了!欣兒一個月後也要嫁給爾泰了!妳們幾個裡就妳還沒指婚.還沒嫁人!況且,妳畢竟還是個未出嫁的閨女啊!小燕子的哥哥三不五時常常進宮,你們一個男未婚女未嫁常常相處在一起會被人說閒話的!].

晴兒聽到老佛爺提到"蕭劍",內心一震[是!.......晴兒......謹遵老佛爺教誨!晴兒知錯了!以後........一定都會好好地待在老佛爺身邊!......].

[妳懂得哀家的心就好了!]老佛爺聽到晴兒的答覆滿意地笑了笑[不過,讓妳一直待在我身邊也太委屈妳了!]老佛爺笑著說.

晴兒聽老佛爺的話語,內心感到一絲絲的不安[老佛爺,晴兒不懂!].

老佛爺看著晴兒寵愛地笑了笑,她牽住晴兒的手[妳不懂沒關係!哀家告訴妳,妳啊!早就該到了指婚的年紀了!上次妳已經錯過一個這麼優秀的爾康,這次哀家一定幫妳找個好婆家!].

晴兒不知所措了起來[老佛爺!晴兒.....晴兒........].

[還是,妳看上了哪個阿哥或是貝勒?說出來,哀家幫妳做主!]老佛爺慈愛地看著晴兒.

晴兒慌了!雖然老佛爺曾允諾過她讓她自己選擇自己的婚姻,但是她看上的並不是哪一個王公貴族,而是一個行走江湖的男子啊!........老佛爺又怎麼可能會答應她呢?想到這,晴兒的心都沉了下去.........

[晴兒!晴兒!妳怎麼啦?]老佛爺看著眼前心不在焉的晴兒.

晴兒回過神來,馬上跪在老佛爺跟前,惶恐地說[老佛爺!晴兒不想嫁人!請老佛爺就讓晴兒跟在老佛爺身邊吧!].

老佛爺搖搖頭[不行!這樣我就太造孽啦!哀家不能這麼做!趕明兒哀家就好好跟皇帝討論一番!女大當嫁是天經地義的事兒!妳就別再推拖了!].

[老佛爺.......]晴兒還想繼續說服老佛爺.

老佛爺打斷了晴兒[好了!好了!妳就別再說了!放心!哀家一定幫妳找一個優秀的人才!絕對不會比爾康差的!]說完,老佛爺對著晴兒微微一笑.

晴兒看著老佛爺堅定的眼神,她的心早已石沉大海,墜入了絕望的萬丈深淵...........

 

***

 

一個月後,終於到了這個大喜的日子!整個宮裡上上下下忙成一片,就因為宮裡有格格要出嫁了!最開心的莫過於兩位新人了,當然還有一群長輩!這天,愉妃和皇后一早就跑到絳雪軒幫欣兒打點東打點西的!但是為了女兒,兩位母親可是忙得不亦樂乎的!

 

絳雪軒大廳

[去外面看看還有哪些地方沒用好的,今天格格大喜!任何事都馬虎不得!]愉妃說道.

[容嬷嬤,妳四周看看哪裡還需要注意的!]皇后和愉妃已經來了好一會兒了,但她們一刻都沒停下來過,倆人走來走去對著宮女太監們指使著.

兩人看到大致上該做的都做好了,她們再次看看四周然後並肩走進大廳後面的房間裡!

 

欣兒房裡

欣兒坐在床邊,芷鵑站在一旁為她做最後的打點,這時愉妃和皇后走了進來!

[沒什麼事兒的話,妳先下去吧!]愉妃對芷鵑示意道.

[是!娘娘,奴婢告退!]芷鵑恭敬地屈一屈膝,隨即離開房間.

等到芷鵑關上門後,愉妃和皇后倆人一左一右走到欣兒身邊坐了下來!

愉妃笑了笑握住欣兒的手,感慨著說[才剛回來不久,沒想到妳就要嫁人了!看妳這樣子,額娘心裡真的好欣慰!].

[額娘.......]欣兒微微一笑,輕輕地喊了一聲.

[福倫夫婦待人處事都是出了名的好!妳嫁到人家家裡,要好好孝敬公婆,做一個好媳婦兒!外面總是不比家裡,到了宮外要好好照顧自己,知不知道?]皇后也關心地說道.

欣兒一聽到兩人關心的話語,眼淚早已留了下來,她看著眼前的兩個母親[皇額娘.額娘!聽您們這樣說,欣兒真的很捨不得您們啊!].

皇后和愉妃同樣懷抱著嫁女兒的心情,兩人也流下開心又不捨的眼淚!

[好了!好了!我們三個是怎麼了!怎麼都哭成這樣淚流滿面的!]皇后帶著些許的淚水笑著說.

[是啊!妳今天這麼漂亮,怎麼可以哭了呢!嫁人要開開心心的啊!]愉妃起怕子擦擦欣兒臉上的淚水,也附和著皇后.

欣兒站起來走到兩人面前跪了下來[欣兒謝謝皇額娘和額娘的養育之恩!您們對欣兒說的話我會銘記在心,絕不會忘記的!].

欣兒說完,愉妃和皇后也站了起來趕緊把欣兒扶起來,三人相視一笑,緊緊地擁在一起!這一刻,她們除了喜悅,還有滿滿的感動...........

 

 

晚上

學士府-爾泰欣兒房裡

爾泰終於如願以償的娶了心中的她,欣兒也天從人願的嫁給了朝思暮想的他!當爾泰揭起了紅色的頭蓋!映入眼簾欣兒楚楚動人.嬌羞不勝的臉龐..........

等到喜娘們散去,爾泰笑了笑,握住她的雙手深情地說[妳知道我等這一天等了多久嗎?要娶到妳真是不容易!盼來盼去,總算等到這一天了!].

欣兒害羞地笑了笑[雖然,我們經歷了這麼多事兒,可是.........總算是苦盡甘來了不是嘛!].

爾泰微微一笑,把欣兒擁入懷裡[是啊!這條路妳我歷經艱辛,真的是得來不易!]爾泰低下頭凝視著欣兒[欣兒,我答應妳!我不會再離開妳了!從今天開始,我們的生活裡除了幸福還是幸福!].

欣兒感動地微笑著,這時,爾泰托起了她的下巴,含情脈脈的俯頭吻住了欣兒...........

歷經了千辛萬苦及大大小小的驚心動魄,爾泰和欣兒終於在這天如願以償,得到屬於兩人專屬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