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16:09:27欣格格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十章

 

而欣兒對爾泰的情感,終於在一件事後被逼得成形了!這天,爾泰一早離開御書房後,獨自在宮裡漫無目地的四處亂晃,結果還是不知不覺地走到了絳雪軒,一進門只看到芷鵑和幾個宮女在打掃,爾泰環顧四周,正要離開時,就看到欣兒和奕玹並肩走進來,情急之下爾泰退到了一旁的柱子後面.

 

絳雪軒前院

[都好些天了!妳的想法呢?妳答應過我!妳會好好地.努力地.......去忘記過去和他之間的事!]奕玹再次握住欣兒的手,帶著一絲的不忍說道,自從上次他和欣兒在宮外談了這麼多,她始終沒給自己一個肯定的答案!

[我........]欣兒也回看著奕玹,但她,終究還是猶豫了!爾泰從旁邊看到欣兒的猶豫,他眼裡露出一絲絲的欣喜,他,還是有機會的不是嗎!

[就當做給我一粒定心丸,讓我心安!可以嗎?]奕玹堅定地問.

欣兒看著奕玹,想到他為自己所做的事和對她的包容,最後,她給了奕玹一個安心的微笑[我知道了!我答應你!再.....給我一點時間!].

奕玹聽到欣兒的保證,他終於安心地笑了笑,他溫柔地看著欣兒,一把把她拉進了自己懷裡[欣兒,謝謝妳!我不會忘記妳現在為了我所做的!謝謝!].

這次被奕玹拉進懷裡,欣兒猶豫了一會兒,隨即放棄了掙脫,這樣,對大家才是最好的結果不是嗎?她笑了笑,毫不抵抗地躺在奕玹懷裡,眼角卻不知不覺地飄到了門的一旁!

她的笑容頓時僵住了[爾泰.......]她不禁脫口而出.

奕玹一聽也轉過頭來,他愣了一下,隨即也回過神來,想到爾泰對欣兒做的事,他心裡也為欣兒感到不平,他帶著些許的挑釁意味[福二爺!你怎麼會在這裡?這裡好像不是你應該來的地方吧!].

[我來這裡難道還需要經過奕玹貝勒的批准嗎?]爾泰一聽,也不滿地看著奕玹.

[我只是覺得福二爺好像不應該在一位格格的宮裡隨意走動!不知情的人恐怕會誤會福二爺圖謀不軌!]奕玹也不甘示弱地說.

[奕玹,你別再說了!]欣兒擔心地看了爾泰一眼,隨即拉一拉奕玹.

奕玹看著欣兒,把欣兒護到自己身後[這件事讓我處理!妳和他的事遲早要解決的!].

爾泰一聽,再也忍不住了!他往前一站[讓你處理?你是她的誰啊!你以什麼身份來解決我和欣兒之間的事!吳奕玹!你憑什麼!].

[就憑欣兒是我未過門的妻子!這一點,就足夠了!]奕玹說完,一把抽出繫在腰間的劍指向爾泰.

[奕玹!你到底在做什麼!別鬧了!]欣兒急喊,她怕他們為了自己而兩個受傷.

爾泰看著奕玹,冷笑一聲[本來沒有和你打的意願!既然貝勒爺都拔劍了!我只好捨命陪君子!]說完,爾泰把劍套往上一拋,把劍從中抽了出來!

[爾泰!]欣兒向爾泰喊了一聲,隨即看著他們兩個[夠了!拜託你們別鬧了好不好!].

兩人完全不管欣兒的勸說,奕玹立刻把手中的劍刺向爾泰[我就代替欣兒教訓你這個負心漢!].

爾泰拿劍一揮,避開了奕玹[我承認是我對不起欣兒!但我愛她的心,不管是兩年前還是現在,從來都沒有改變過!我願意傾盡我的全部來彌補她!]說完,爾泰往欣兒的方向看了過去.

我就知道你的心從來都沒有變過!我一直如此相信著!我就知道你不會這樣對我!欣兒聽到爾泰發自內心的表白,她不禁聽得出神了[爾泰.............].

爾泰和奕玹在絳雪軒的前院裡打得不分上下,欣兒則在一旁看得膽戰心驚!這時,永琪.小燕子.紫薇和爾康走了進來,看到這副景象全都傻眼,只有小燕子一個人看得津津有味的!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永琪看著一旁的欣兒問道.

[哇~打啊!打啊!精采!精采!]小燕子在一旁興奮地說.

紫薇拉一拉小燕子[小燕子!妳別鬧了!別再那裡火上加油了!].

爾康走上前一喊[爾泰!奕玹!你們兩個別再打了!]說完,他看向欣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兩個怎麼打起來的?].

[哥,拜託你們先什麼都不要問好不好!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會打起來!先想辦法讓他們兩個分開好不好!]欣兒看著永琪等人,慌張地說道,她看著眼前的奕玹和爾泰,擔心得不得了,她深怕他們會受傷,想到這欣兒不禁腿軟.

看到欣兒身子搖搖欲墜,爾泰一個分心,一不注意眼前的奕玹,手臂上就被劃了一刀!欣兒一看,顧不得這麼多,她穩住身子,推開了眼前擋住自己的奕玹,奔向爾泰身邊!

[爾泰!.......你還好嗎?....天啊!你都流血了!]欣兒蹲了下來,拉起爾泰的手一看,擔心地說著.

爾泰目不轉睛地看著眼前的欣兒[我沒事!妳別擔心!].

[都傷成這樣了還說沒事!怎麼辦!]欣兒看到爾泰流血都慌了!說完,眼淚也留了下來.

[看!妳還是會在乎的不是嗎?]爾泰笑了,他溫柔地看著欣兒.

欣兒一聽,整個人也冷靜了下來,愣愣地看著爾泰!

[這一劍來得正式時候!]爾康笑說,雖然眼前受傷的是自己的弟弟,不過因禍得福嘛!

紫薇一聽,輕拍了身旁的爾康一下,不過也笑了!

永琪看著欣兒,也不知不覺地微微一笑,他看著小燕子三人說[我們走吧!相信他們一定可以自己解決的!].

說完,四人相視一笑,悄悄地離開了絳雪軒!

諾大的空間裡,只剩下欣兒.爾泰和奕玹三人!奕玹看著眼前的景象,眼裡有著一絲絲的落寞,終究還是這樣!奕玹無奈地笑了笑!

[我先幫你處理傷口好嗎?]欣兒繼續擔心地看著爾泰.

爾泰看著眼前如此擔心自己的人兒,他抓住欣兒不知所措的手,把欣兒的雙手放到自己心上的位置[只要有妳這幾句話,再大的傷.再大的痛都痊癒了!妳就是治癒我最好的仙丹!].

欣兒看著眼前深情的爾泰,她陷入大大地震撼和感動裡!她忍住淚水,終於對爾泰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突然,欣兒似乎想到了什麼,她驚覺地抬起頭看著眼前的奕玹[奕玹,對不起!我....我終究沒辦法.....].

奕玹搖搖頭,豁達地說[妳不必感到抱歉!其實我早就察覺到妳心中還有他!我也不希望妳嫁給我之後過得不幸福啊!雖然,我有把握我對妳感情絕對不亞於福爾泰!不過,今天如果我不故意激怒他,不刺他一劍,妳要什麼時候才敢面對妳自己呢?].

奕玹說完,欣兒才了解到原來一向冷靜的奕玹,今天會如此地反常,原來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為了要幫助自己!

欣兒笑了笑,感動地說[謝謝你!我不會忘記你對我所做的一切的!謝謝你,奕玹!].

爾泰也對奕玹拱手道[謝謝你!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奕玹也笑了,他看著爾泰[我刺了你一劍!就當做我們之間都還清了!].

說完,奕玹深深看了欣兒一眼,對她笑了笑[只要妳過得幸福就夠了!其他的........沒關係!]說完,奕玹一個轉身,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絳雪軒!

欣兒看著奕玹離開的背影,心中感謝著奕玹,她笑了笑,隨即把爾泰拉進絳雪軒[快點!你的傷口要趕緊處理!].

 

絳雪軒

欣兒和爾泰一走進房裡,宮女和太監福了一福,隨後都離開了房裡!爾泰看了看四周,發現都沒人後,他調皮地走向前,從欣兒身後抱住她!

[欸!]欣兒正在找櫃子裡的藥,突然被人抱住,她嚇了一跳!

爾泰繼續抱著她,深情地笑著說[謝謝妳願意原諒我!謝謝妳願意回到我的身邊!可以聽到妳對我的關心!可以像現在這樣抱著妳,妳知道我想了有多久嗎?].

欣兒笑了笑,隨即整理好臉上的表情,轉過頭來,也對爾泰故做調皮地說[這我可就不知道了!你在西藏每天過著怎樣的日子我又不知道!我長什麼樣子你搞不好早就忘記了!].

[妳又再吃醋了!]爾泰笑著說完,一把把欣兒拉進自己懷裡,他深情地看著她.

[我才沒有呢!我只是........]欣兒繼續說道,不過話未說完,爾泰就吻住了自己的雙唇.

[福爾泰,你...........]欣兒害羞地低下頭.

爾泰看著欣兒,笑了笑說[我說過!我對妳的心從來沒有變過!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都是這樣!你要相信我!].

[那.......你以後不可以說我隨便!也不可以兇我!]欣兒抬起頭,突然想到了前幾天的事.

[好!好!好!對不起!全都是我的錯!我不該那樣說妳!都是我不好!原諒我,好不好?]爾泰握住欣兒的手,哄著說道.

[本來就是你的錯嘛!]欣兒嘟著嘴說.

爾泰看著欣兒笑了笑,他再次把欣兒拉進自己懷裡,欣兒躺在爾泰懷中,感受著得來不易的感情,她感覺自己心裡好安心.好踏實!

爾泰深情地說[今生今世,唯妳而已!].

說完,兩人都笑了!雖然抱著看不到彼此,但因為擁抱,他們感受到彼此的存在!感受著每一分.每一秒!感受著...............只屬於兩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