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16:07:45欣格格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九章

 

一早,永琪.爾康和爾泰去完御書房後,永琪和爾康就回了景陽宮,爾泰想一個人靜靜,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御花園,爾泰環顧了四周,看到了角落的一個通往另一個小花園的門檻,他不由自主.也沒想太多就走了過去!跨進門檻,眼中的情景跟十年前第一次看到的依然沒有變化,依然還是滿院的粉色牡丹!爾泰走到了當年欣兒叫他過去的位置,他蹲了下來,看著眼前一盆生意盎然的牡丹花,他的思緒飄回了兩年多前.......欣兒要去蘇州的那天............

 

兩年多前-御花園牡丹花園

自從愉妃過世,爾泰幾乎是天天往小花園陪著欣兒,兩人之間的感情也從小時候的兩小無猜,漸漸變成山盟海誓的兒女情長!

這天,爾泰一早就心事重重地走到了他和欣兒間所謂的"秘密花園",他一踏進園中,就看到欣兒興高采烈地蹲在一盆盆栽前面.

[爾泰!你看!]欣兒看到爾泰走來,開心地對他招招手.

爾泰走到欣兒旁邊,也蹲了下來,欣兒繼續說[你看!奇蹟真的出現了!這七年來不管我們多用心呵護,它總是不發芽!可是,我剛剛一來就看到了這個!]欣兒眼睛飄向盆栽中心一個綠色的小芽.

爾泰也笑了笑[算是老天爺聽到我們的心聲!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了!].

[嗯!]欣兒笑著點點頭.

爾泰微微一笑,深深地看了欣兒一眼,站起來轉過身背對著欣兒,不發一語!欣兒看著這樣的爾泰,她也站起身來,走到爾泰身後!

[你.......還再生我的氣嗎?]欣兒小心翼翼地問.

欣兒看爾泰還是不說話,她嘆了口氣,走到爾泰前面[如果你在生氣,你就直接告訴我!不要不說話好不好!].

[我沒有生氣,只是......只是......]爾泰看著欣兒,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你不是生氣,那是什麼?]欣兒接著問.

爾泰一定眼,終於說出口[只是一定要去這麼久嗎?].

欣兒一聽,心裡因為爾泰的不捨而有些許的開心[呵呵,原來你想得是這個!我不會去很久的!皇姑姑從小就很照顧我,她現在身子不好!我去照顧她.陪她說說話也是應該的啊!怎麼?你是對我沒信心還是對你自己沒信心?]欣兒微微一笑.

爾泰一聽,終於也笑了[都不是!只是.......]說到這,爾泰握住欣兒雙手溫柔地說[只是.....很捨不得!].

欣兒看看四周,再轉過頭來看著爾泰,最後倒在爾泰懷裡,笑著說[我也很捨不得啊!不過我相信不管我們兩個相隔多遠,只要我知道你心裡有我,這樣對我來說就夠了!我不會奢求很多的!].

欣兒說完,抬起頭來[只願君心似我心......].

[定不負相思意!]爾泰凝視著欣兒的目光,接了下句.

爾泰笑著繼續說[天長地久有時盡......].

[此恨綿綿......絕無期!]欣兒微笑著接完爾泰的句子.

爾泰深情看著眼前的人兒,從九歲開始,他的眼光不曾再離開過她!她的一顰一笑總是牽動著他的心!欣兒也凝視著眼前的他,從很小她就知道自己的心已屬於爾泰!他陪自己走過無慮的童年.陪自己走過失去母親的傷痛.陪自己......度過每一個快樂的時光!

[妳的一言一語.一顰一笑,都會是我這段時間最珍貴的寶物!我會用這些美好的記憶等到妳回來的那一天!到時候,我會當面請求皇上,請皇上......把欣格格指給我!]爾泰眼裡有著無限的深情與溫柔.

欣兒對爾泰綻放了一個甜美的笑容,看著這樣的欣兒,爾泰情不自禁的地下頭來吻住眼前的女子!此時此刻,他們的世界沒有別人........只有彼此!

這是爾泰對欣兒最後一個承諾!可惜......他並沒有做到!

 

想到這,爾泰痛苦地搖了搖頭,臉上有著無盡的痛楚!這些年裡,他和欣兒之間的點點滴滴總是在夜晚時出現在自己的夢裡!他一直以為自己忘記她,但是他發現自己越是努力不要去想,欣兒的身影就會不斷地浮現在自己的腦海裡!他對她,除了愧疚,還有滿滿的思念與愛戀!

[你怎麼會在這裡?]才剛想到這,一個熟悉的聲音打斷了爾泰的思緒!

爾泰一轉頭看到一臉訝異的欣兒站在自己的前面!

[欣兒......]爾泰大吃一驚[我......我突然心血來潮想逛逛!.....情不自禁就走到這裡來了!]爾泰頓時整理好內心的情緒,不慌不忙地繼續說.

[原來是這樣啊!]聽到爾泰的答案,欣兒的心情頓時也複雜了起來.

[看來妳把這裡整理得很好!]爾泰環顧四周一眼,微笑著說.

欣兒看到爾泰的笑容,心情也放鬆了起來[是啊!聽說我離開之後你常常來這裡!但是......]講到這裡欣兒停住了,臉上漸漸變得黯淡了起來!

[但是......自從你也離開了北京.......我就不知道了!]欣兒語帶落寞地輕輕帶過.

爾泰一言不語地走向欣兒,深深地看著她[或許是因為有人在遠方的心聲再次被老天爺聽到了!就跟......十年前一樣!十年前的盼望在兩年前也終於成真了不是嗎?]他情不自禁地提到了"過去".

欣兒不想繼續這個話題,她一臉痛楚地把頭一撇,逃避了爾泰的眼神.

爾泰上前雙手扶住欣兒的雙臂,著急地說[對不起!我知道我把妳傷得遍體麟傷!我也知道妳為了我留了多少的眼淚!欣兒,我是真的想要彌補妳!只要妳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們還是可以再次創造我們之間的"奇蹟"!].

欣兒甩開了爾泰的雙手向他喊道[就正因為它機會渺茫所以才叫"奇蹟"!爾泰,三年前.....三年前我們就回不去了!而我,再也不想要回去那個只會"等待"一個人的自己!那樣的感覺......好難受....好孤單....].

說完,欣兒的眼淚已經要控制不住了!她不想讓爾泰看到這樣的自己,她轉過身,跑向小花園的出入口!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絕無期!]眼看欣兒正要離開,他輕輕地說出了這句話!爾泰深知自己沒有資格晚留欣兒,但是他希望至少在最後一刻,可以再次明明白白地讓欣兒知道自己心中的情感.

欣兒聽到這句話,她訝異地轉過來看著爾泰!他,竟然還記得這句話!

爾泰看到欣兒停住腳步,他鼓起勇氣繼續說道[三年以來,我從來沒有忘過!還有,妳曾經在這裡對我說過.....只願君心似我心.....].

[定不負......相思意!]爾泰未說完,欣兒馬上就接了下去.

[欣兒........]爾泰聽欣兒的回答,他欣喜若狂,他走上前把欣兒攬到自己懷裡!

[爾泰!]欣兒驚喊,但是下一秒她就沒有了掙扎的想法,這一次她徹徹底底了解到爾泰對她的感情,他們之間的每一分每一秒,他都還記的一清二楚!這.....不就是最好的證明嗎?爾泰和塞婭之間的事,她已經不想去管了!她只想珍惜現在的美好!突然,一個人影浮現在她的腦海!她整個人清醒了過來,推開了爾泰!

[不行!我不能這樣做!]欣兒看著爾泰,悲傷地搖搖頭!她....已經指婚給奕玹了!如果她只顧慮到自己的私心,那麼奕玹就太無辜了不是嗎?

想到這裡,欣兒小跑步跑到花園門口,想趁著自己還沒完全心軟時離開!

[欣兒!]爾泰帶著落寞的眼神看著心中的人兒從他懷裡逃走!

欣兒跑到門口,轉過頭來,臉上早就多了兩道淚痕[爾泰.....對.....不......起!......].

說完,欣兒頭也不回的離開,不留戀爾泰在身後的呼喊!

[欣兒!......欣兒!.......欣.......]直到欣兒的身影從他眼中消失,爾泰才停止了呼喊!

他轉頭看著整片的牡丹花,開得這麼豔麗!開得這樣地燦爛!跟他現在的心情,成了強烈的對比!他嘆了口氣,整個花園裡只剩下自己落寞的身影!還有.....一雙注視著爾泰的雙眼!

其實,奕玹跑到絳雪軒要找欣兒時,芷鵑告訴她欣兒人在這御花園旁邊的小花園,只是因為格格從以前就不喜歡他們跟著她去那裡所以才沒人跟著去!也因為這樣,激起了奕玹的好奇心,他依照著芷鵑的指示走到了牡丹園,但映入他眼簾的卻是他最不想看到的畫面!他就這樣愣在原地,直到欣兒跑著離開!

[你還愛她嗎?跟以前一樣?]奕玹走進小花園,看著滿臉失意的爾泰.

爾泰聽到聲音轉頭,赫然是奕玹的臉!

[是!從沒變過!儘管.....儘管我知道我已經失去了說愛她的資格!她.....過不久也要嫁給你了!不過就算如此,我對她的感情也不會有絲毫的改變!]爾泰收起驚訝,正色地看著奕玹.

奕玹聽完,他帶著懷疑的眼光[你說的是真的?].

爾泰聽到奕玹的質疑,帶著堅定的眼神看著奕玹[感情貴在專致,始終如一!].

奕玹被爾泰那堅毅的眼神給大大地震撼到了!其實,自從他知道欣兒瀚爾泰之間的事後,他對爾泰簡直是好奇又有些許的不滿!他最討厭不信守承諾.辜負女孩子的人!不過,從爾泰的眼神裡他忽然瞭解到爾泰對欣兒的感情有多深!他的心中浮出了一些想法!

奕玹看著爾泰猶豫了一下,隨即笑了笑[原來是這樣!我知道了!也.....瞭解了!].

爾泰疑惑地看著奕玹,這個人到底想幹嘛啊!他不是自己的情敵嗎?怎麼一不小心還跟他說了這麼多!

[如果沒別的事,先告辭了!]爾泰也不知道要跟奕玹說些什麼,他猶豫要不要和他談談欣兒的事,腦筋一轉,還是算了!爾泰尷尬地拱手向奕玹說道,奕玹也禮貌性地拱手,很快地,爾泰就離開了奕玹的視線!

奕玹看著爾泰離開的背影,腦海裡頓時浮現了欣兒對自己微笑的倩影,他無奈地笑了笑,對於欣兒,他真的不想放手啊!............奕玹抬起頭仰望著天空,天空艷陽高照,而他的心卻灰暗無比!

寂靜的花園,在短短的時間內累積了無數的情感與故事!更有著兩個男人的無奈與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