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16:06:54欣格格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第八章

 

 

學士府後院

已經大半夜了,福家兄弟倆還坐在亭子裡談天說地.

[我說你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啊?你沒看到人家奕玹有多積極啊?]爾康看了爾泰一眼,弟弟不急,哥哥急啊!

[你以為我不急啊!但是奕玹天天往絳雪軒跑,欣兒到現在都還不諒解我!皇上又一直想把毓嘉格格指給我!我簡直是蠟燭兩頭燒!]爾泰無奈地說.

[欸!我說你千萬可別認命!聽說怡親王的千金私下驕縱的很,以那位格格的脾氣要當我弟媳.跟我們紫薇當妯娌,我們可承受不起!]爾康笑著說.

爾泰揪了身旁的哥哥一眼[我拜託你別再說風涼話了!要不是我當初捨命相救,現在鬧成這樣的就不會是我和欣兒了!是你和紫薇!聽你現在說的話我可真後悔!].

爾康一聽,不慌不忙地繼續說[是!說到這件事我還真的很感謝你!感謝我有個這麼講義氣的弟弟!不過話說回來,你和塞婭之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之前聽老佛爺說塞婭不是懷孕了嗎?她後來怎麼又戰死?我聽得可是一頭霧水啊!].

爾泰看著前方,思緒飄回了兩年前[我和塞婭剛成親時一切都很順利!可是,後來就漸漸變了樣!塞婭是個很活潑很天真的女孩,可是每當我看到這樣的她,浮現在我腦海的人卻是欣兒!每當夜深人靜,我就會想到是我辜負了她!我也知道,當皇上昭告我和塞婭的婚事時,她一個人在蘇州會有多難過.多失望!我答應過她的.......對了!你還記得我們小時候吧!小皮球事件!]

爾泰轉頭看了爾康一眼,兩人相視一笑,回憶飄回了十年前............那年,爾康永琪十歲.爾泰九歲.欣兒八歲,那時候爾康和爾泰就常常往宮裡跑,在宮裡他們相處最多的當然就是皇上的寵妃-愉妃的兩個孩子!

 

十年前-皇宮御花園

[爾康,接住!]小永琪把一顆小皮球拋向站在對面的小爾康.

[嘿!]小爾康接住了球之後就要把球再拋給一旁的小爾泰.

這時候,一個粉紅色的小小身影從旁邊跑了出來!

[哥哥,我也要玩!]小欣兒跑到了小永琪身邊,笑著說.

[不行!額娘說妳要去背詩!妳去旁邊啦!]小永琪搬出了愉妃.

[我剛剛背完詩給皇阿瑪和額娘聽了!額娘說我可以出來玩的!]小欣兒不服氣地說.

小永琪不耐煩地看著妹妹[妳去找和靜她們玩啦!]說完,他隨後把欣兒推到了一旁.

欣兒雖然小小年紀的,但被愉妃打扮得可愛極了!小爾泰就這樣看著站在一旁身穿粉色小格格服嘟著嘴的小欣兒.

小永琪和小爾康看到小爾泰不為所動,頭一撇兩人繼續開心地玩著球.

小欣兒不服氣地站在一旁,頭一抬看到小爾泰看著自己想到了他也是"共犯"!小欣兒瞪了他一眼,隨即又嘟著嘴低下頭,這時候小欣兒眼光一瞥,看到了乾隆和愉妃帶了浩浩蕩蕩的宮女走來,她突然靈機一動,調皮地微微一笑........

[嗚嗚嗚.......嗚......嗚....嗚嗚.....]小欣兒突然哭了起來.

乾隆和愉妃一看趕緊跑了過來!

[欣兒,怎麼啦?誰欺負妳了?告訴皇阿瑪!皇阿瑪幫妳教訓他!]乾隆看著眼前泣不成聲的女兒心疼地問道.

小欣兒邊哭邊走到乾隆和愉妃中間[....嗚嗚...嗚....皇阿瑪.額娘,哥哥他們不讓我跟他們玩!...嗚..嗚嗚....]說完,小手指向一旁的小永琪三人.

三人看到這個場景都愣住了!這小傢伙剛剛才好端端的,現在怎麼就哭啦?而且皇上和愉妃都在!

[琪兒,你是哥哥!怎麼可以欺負妹妹呢?]愉妃先發制人地對著永琪訓話.

乾隆看了看腳邊還在哭的小欣兒,又看著三個小男生一眼,他真的是啼笑皆非啊![永琪.爾康.爾泰,你們是男孩子啊!怎麼可以欺負女孩子呢!].

小永琪和小爾康小小的心靈簡直無法相信眼前的景象,怎麼這樣就變成他們被罵啦?小爾泰看著淚流不止的小欣兒,想到了剛剛小欣兒調皮的眼神和微笑,他笑了笑走向爾康,不管眼前的哥哥,他一把把小爾康手中的小皮球給拿走,在場的人全都看著小爾泰,不知道他要做什麼,只見小爾泰抱著球走向小欣兒..........

[哪!給妳!]小爾泰把手中的小皮球放到小欣兒懷裡,笑著說.

小欣兒停止了哭泣,臉上還流著淚痕,她愣愣地接下小皮球,看著小爾泰,隨即馬上綻放了可愛的笑容[謝謝你!].

小永琪和小爾康心中暗自罵著爾泰這個"叛徒"!乾隆和愉妃看到了小爾泰和小欣兒的舉動,兩人相視一笑!

[好啦!好啦!你們兩個啊!跟著爾泰多學著點!永琪啊!你是哥哥,就多讓著妹妹一點吧!]乾隆看著小永琪和小爾康說道.

[是!兒臣/臣知錯了!]小永琪和小爾康說.

乾隆再次轉過頭來看著小欣兒和小爾泰,他和愉妃笑了笑,兩人離開了御花園......

[喂!福爾泰!你真的很沒有義氣耶!]小永琪等乾隆和愉妃走遠後指著小爾泰說.

[就是嘛!害我和五阿哥被罵!]小爾康和小永琪站在同一邊.

[我.........]小爾泰聽著兩人的指責,不知所措了!

小欣兒轉過身來,站在小爾泰旁邊看著自己哥哥和小爾康[明明就你們兩個欺負我!為什麼要罵爾泰?你們兩個是壞人!壞哥哥!我不要跟你們玩了!我們走!]小欣兒說,把小皮球往地上一擺,拉著爾泰離開!留下一臉不服氣的小永琪和小爾康......

 

[哈哈!那時候欣兒哭了起來,皇阿瑪和娘娘突然出現,我完全不知所措了!]爾康想到小皮球事件也莞爾一笑.

[欣兒很聰明的!她很懂得把握機會啊!]爾泰想到過去也笑著說.

[不過我一直有個疑問,後來欣兒把你拉走!你們到底去了哪裡?]爾康看著爾泰繼續笑著問.

爾泰笑了笑,繼續說道............

 

小欣兒拉著小爾泰走到了御花園的另一頭的小花園,小花園裡種了一盆一盆的牡丹花,放眼望去就像是一片小花海!

[你看!很漂亮吧!]小欣兒笑著對小爾泰說.

[真的好漂亮!]小爾泰也驚艷了!滿滿的粉色牡丹,這樣的景象他還是第一次看到.

小欣兒走到小花園中間[這些花是我和額娘種的!額娘和我每天早上都會來澆花!聽說除了我和額娘,皇阿瑪也有來過!哥哥也沒來過喔!所以你是第四個!]小欣兒笑看著小爾泰解釋道.

小爾泰看著花海中間的小欣兒,好可愛!真的是很討人喜歡的格格!

[你過來看這個!]小欣兒揮了揮手.

[怎麼了嗎?]小爾泰走過去只看到眼前眾多花海中的其中一盆,唯一不一樣的是,這盆牡丹花只看得到泥土.卻沒看到花朵!

[這一盆我每天都很細心的澆水,可是已經兩個月了!它都沒有開花!]小欣兒失望地說.

[雖然我不知道它怎麼了!不過我相信它總有一天一定會開花的!]小爾泰鼓勵著小欣兒說.

小欣兒疑惑地看著小爾泰[真的嗎?你怎麼知道?].

小爾泰無法回答小欣兒的問題,他想了想後說[嗯....這樣好了!只要我有進宮,我就陪妳來幫它澆水!].

[真的嗎?]小欣兒開心地說.

[嗯!我答應妳!我阿瑪說,男子漢大丈夫一言九鼎,我絕對不會騙人!]小爾泰信誓旦旦地拍拍自己的胸前.

兩個孩子笑了笑,沉浸在只有兩人的小花園裡!那次也是............爾泰對欣兒第一次的承諾!

 

[原來欣兒帶你去他的秘密基地啊!我那時還想說你怎麼每天都叫阿瑪額娘帶你進宮,一進宮又不見蹤影!我和五阿哥問了半天你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爾康恍然大悟.

爾泰點點頭,爾康繼續問道[為了讓欣兒開心,你還真有毅力耶!那你最後一次去小花園.......].

[欣兒離開皇宮去蘇州的那天!也就是老佛爺和晴兒去五台山的那天!]爾泰回答道.

[好了!好了!先不說你們之間的事!言歸正傳!塞婭........]爾康打斷爾泰,繼續問,這可是紫薇.小燕子和永琪交給自己的任務啊.

[我和塞婭自從回到西藏,或許是因為生長背景的不同,我們兩個幾乎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尤其是......]說到最後,爾泰停頓了一下.

[尤其是....什麼?]爾康試探性地問.

爾泰不急不緩地繼續說[尤其是她知道了欣兒的存在後.......我想既然我和欣兒這輩子注定無緣,我又成了西藏駙馬,所以我就和塞婭說了我和欣兒之間的事!一開始塞婭並沒有很在意,可是到了後面,只要在吵架時她總會提到欣兒!冷戰好多天只是家常便飯,可是塞婭的個性就是那樣子你也知道,只要她不耐煩了.厭倦了!她就又會變得和以前一樣!過了一年後,巴勒奔一直因為塞婭沒懷孕而憂心不已,而我對於她......真的沒辦法!如果給了她孩子,我就太對不起她和欣兒了!所以.....所以......塞婭騙了巴勒奔!].

[騙了巴勒奔!再讓巴勒奔騙了皇阿瑪和老佛爺!你們也太胡來了!]爾康大吃一驚.

[不然以當時的情況要怎麼辦?.....後來巴勒奔知道了!對我很生氣!甚至知道了我和塞婭之間的事後氣到想要殺了我!但是在塞婭拼命的求情下才作罷!那時候的心情我還真寧願讓巴勒奔就這樣殺了我!直到塞婭自願出征,發生了那樣的事情!皇上才把我要了回來!總結一句,當你們浪跡天涯.水深火熱時,我也和你們一樣!]爾泰嘆了口氣.

爾康看著自己的弟弟,他不知道原來爾泰在西藏是過這樣的生活,他拍了拍爾泰的肩[但是總算是苦盡甘來了啊!我想......欣兒有權利知道你在西藏過的生活!你心裡的痛也不亞於她!].

爾泰一聽,他看了爾康一眼,無奈地笑著說[她已經被我傷得遍體麟傷了!我還有什麼資格告訴她這些呢?].

爾康看著爾泰,語重心長地說[現在這個情況由不得你!想要再次得到欣兒的心,就趕快把這些事情跟她說!不要等到失去了再來後悔!要是她心裡真的沒有你,那天她就不會氣到叫你去娶毓嘉格格了!].

[真的?你覺得她真的這麼想?]爾泰心裡激起了些許的信心.

[是!不只我,五阿哥.小燕子和紫薇也都這麼想!......好了!很晚了!紫薇還在等我!我先回房去了!明天我再和你促膝長談!好好地聽你的進度啊!]爾康笑著說完,離開後院,正要踏出門檻時,爾泰開口了!

[晴兒也要回來了!你不用再次和我的嫂嫂報備一下嗎?]爾泰開玩笑地對著爾康大喊.

爾康急忙對爾泰比了個"噓",生怕被紫薇聽到[報備什麼?你先擔心好你自己的事吧!]爾康也打趣地對爾泰說,說完後對爾泰一笑,離開了!

看著爾康漸漸消失在眼中的爾泰,他笑了笑,把頭轉了回來,他抬起頭看著今晚的月亮!好圓!好亮!

爾泰微微一笑[相同的月色,妳也在看著嗎?].

 

跳過學士府.翻過宮牆.躍進皇宮...........

此時,深宮之中也有個人正倚靠著窗,看著相同的景色.想著同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