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22:13:12Discipline

Hokkaido之 尼克斯水族館

我第一次踏上這地方的時候有點訝異

因為我覺得在那麼偏僻的地方開間水族館會有人嗎

出乎我意料外的除了外國觀光客之外

本地旅客也不少

原來除了海豹跟海豚的表演外

他們還有一樣很特別的

那就是企鵝

不是關在裡面給你看喔

他們會出來外面散步

那些可愛的企鵝們就走在你面前

等待的時候是完全沒有遮蔽物的

站在那零下溫度的室外是一種折磨

折磨歸折磨還是很甘願的站在那等

而且還要去買一樣當地的特產

一邊等一邊吃

那就是霜淇淋

Hokkaido的霜淇淋一級棒

吃進口那濃郁的口感

真的是讓人難忘

這次的旅程我已經忘了吃了幾隻

第一棒的霜淇淋是女子修道院賣的

上次去吃過一次後念念不忘

這次當然一定要再品嘗

至於其他地方的也都不錯

所以不能放過

唯一遺憾的是沒吃到六段霜淇淋

在北一哨子館那天實在太趕

不然我一定會去買來試試看

 

這次尼克斯帶出來的企鵝比較少隻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上次去可是有個十來隻呢

但他們一樣很可愛

走路搖頭晃腦的

真想把他們抓回家

還有這個圓筒狀的東西是新的

上次去還沒有

聽說是新設計

讓海獅可以在裡面游過



除了這幾項比較大型的之外

裡面其實有很多珍貴的魚種跟水母

有一種很可愛的魚

不知道叫甚麼名字

他們呈現直條狀

沒東西吃時會縮進土裡

倒點飼料下去就會升出來唷

挺可愛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