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09:43:26言身寸ˊlˋ乖

改變

今天是A某的生日

特地搞個19日晚間23時50分的鬧鐘要傳頭香簡訊

最後終究還是敗給睡魔

在這一天

感覺一切的一切都是很平靜的

晚上9點多打給A某

意外得知他已經進入夢鄉

 

冬眠幾何時皆宜

問某何苦眠今日

某答曰

白日裁判過午

吾乃盡心力竭

來日無女相伴

今日無友相約   

淪落無事之徒

方才覽影不支

嗟乎 !   不如睡去

 

聽畢突然大悟

我早上怎麼都沒發現

如果A某現在人在台北的話

我們早就不知道上哪去了

 

 

當年面臨人生岔路的重要分歧點

我選擇提早入伍進入職場

他則是前進台南繼續深造

以及其他種種分道揚標的個案

就這麼個陰錯陽差

我的生活圈產生了大改變

過去的一年裡飽受訓期的洗禮

沒有閒暇時間去關注週遭

卻能體驗那細微的差異感

退伍過後的我亦不斷在追求那熟悉的過往

原本以為一切都是如此平靜

一切都即將邁入正軌

轉眼兩個多月

我到了新環境

結識形色人群

揪輪抽缺了咖

老妹交了男友

老哥當上爸爸

        。

  。

  。

我知道地球不會因為我去當兵而停止運轉

也知道時間不會因為我去當兵而停止動作

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改變

那我何必於此念舊?

都怪我太迷戀從前的世界

大家賦予我那具現的憧憬生活

那太美好

直到現在那些美好已不再真實

才發現退伍後所感覺的變數已不比今日

且不可能再回頭

不久的將來我會越來越忙

但是忙錄的人絕對不會只有我

大家會朝著不同的路繼續分歧下去

那是大家的選擇我無從干涉

我在意的是從前的那些美好會不會一一離我遠去

我在意的是從前的理想會不會因此漸漸淡去

我害怕

但必須去面對

我的世界已經悄悄劇變

沒有誰會知道它未來的雛形

我儘可能去塑造它維持它

如何創造理想型

那可能是一通電話

那可能是一份關懷

那可能是一個禮物

那可能是一句嘉言

那可能是一切付諸的任何行動

最後加上彼此的那顆心

 

絕對不能被忙碌打敗

上一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