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00:06:42Chinita

足球明星,娘未來靠你了


照愛開玩笑的西班牙醫生所說,肚子裡是個帶把的。天知道是不是他的另類幽默,我在超音波顯示屏上努力瞧了半天也真看不出來。只好暫且信之。

如果突然變性,也無所謂,我小時候也是穿男裝長大的。

孕婦胃口非常好,沒有害喜晨吐,所以體重穩定上升,圓球肚甚有威嚴。

小子一日照三餐練球,常常夜半或清晨加練;令新手爸爸小胡甚為佩服。他很難想像,這小子運動的劇烈程度下(會把小胡放在肚皮上的手踢開),為娘的還能神態自若照常作息。

「肯定是未來足球明星。」小胡沾沾自喜。

「想得美,所有胎兒都是這樣動的啦。跟他們未來的個性沒什麼關係。」我翻著書說。

「如果當不成職業足球員,那也可以去好萊塢...如果有我的碧眼高鼻,或長得像基努李維,布萊德彼特都要靠邊站。」繼續做他的春秋大夢。「妳可以開始在比佛利山莊挑房子,我們下輩子靠他養就好了。」

「人家基努李維只有四分之一亞洲血統啦。如果有你的『雄偉』大鼻子,演藝之路一定坎坷無比,你要叫人家導演怎麼橋鏡頭?」我繼續潑冷水。「何況,亞洲基因通常強勢,長得像我的機率大多了。」

「那好啊好啊!我早就想要一個中國寶寶...!」沒想到正中下懷,小胡雀躍地靠過來摸我肚皮。

「...或者混血出來像南美裔...糟糕,這樣很容易被拉去拉丁美洲幫派...,你還是幫幫忙,多陪你兒子運動,免得誤入歧途就糟了。」我愈想愈擔心。

「就說他要當足球明星吧。妳別擔心,有我做他的經紀人和教練,包他直接進巴薩...」

瞧這勁頭。小子還沒出生咧。這年頭,當父母還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