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00:48:11蕃薯天使

生命之不可預測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這世界會發生什麼事。

聽聞一位周遭朋友因心肌梗塞而驟然離世,不禁錯愕與不捨。

小時候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看著人們就感到有種淡淡的哀愁,

因為我總會想到他有那麼一天也會離開這世界,

想此刻的他,接著突然就跳躍到想著他會死去,

對一個小學才一、二年級的小孩而言,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眼睛及腦袋在看這世界居然是這樣的角度。

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這樣的能力了,

也因為沒有這樣的能力,似乎對這世界的人多了抱怨,

抱怨這個人不用心、抱怨這個人惹怒我了、抱怨這個人…

我們對周遭的人有著愈來愈多的抱怨及不滿。

因為我們只想著自己此刻的感受,卻沒法看透這感受的瞬間只是人生的一小部份而已。

如果如果…我們可以回到當初的單純,或許我們將少了許多的抱怨,也少了許多的惡言。

前些日子看到學生撰文咒罵老師,心裡只有感慨。

是什麼樣的仇恨可以讓他發出如此大的怨念,

不過,我想是是非非總有一天會明的,

爭吵、責罵只是用權力及聲勢去壓迫對方臣服的一種方式,

至終,終有上天會做出安排,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上一篇:生活的樂趣

下一篇: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