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0 15:10:00肢體

來澳兩年*幸貞德*


回首過去,來澳洲不是我的心意,卻是神的旨意。

年輕時曾嚮往出國留學,但因結婚生子而未成行,雖偶爾午夜夢迴有些感傷,然時間過往早已被歲月撫平,因一切的平順也早已不作他想。

從來不想移民,也沒計畫移民,甚至有一點排斥。因為那時在台灣我正工作順利,事業發達,因我在家開家教補習班,一週教60個孩子,是一個相當有口碑的老師,不斷陶醉在賺錢和成就感中。那時我在台北信友堂聚會,她是我屬靈的家,有許多擁有深厚情誼的兄弟姊妹。此外我的娘家婆家都在台北,再者沒有一個孩子想到國外唸書,我們都對變動沒興趣。然而我的先生卻為了孩子的未來而頗有移民的想法,我一再潑冷水,希望他能打消此念頭,往往全家投票都是四比一。

然而人的想法,卻無法攔阻神的做法。祂攪動我的巢窩,要我展翅上騰,離開安逸,接受從祂而來新的挑戰。不但我個人被攪動,我的全家也都一起被攪動了。

我在大學時信了主,那時充滿了愛主的熱情,滿心想要奉獻給主,因此大學一畢業就去投考中華學院。唸完兩年後,就進入信友堂服事。了沒想到一年之後懷了曉涵,也就停止了在教會中的事奉。之後一待在家庭中就是10年之久。在這10多年中,神磨練我的性情,不斷給我在處理婚姻和教導孩子上的考驗,並藉著環境親自教導我祂話語的真實可靠,經歷他的慈愛與信實。祂陶我,塑我,在其時我甚至經歷到人生的一些大風大浪,然而我卻在風浪中經歷到神的同在,靠主度過許多靠自己度不過的的難關。

來到澳洲讓我回想到過去,自己真的太不成熟根本不能被神使用,因此神把我帶離工廠[離開教會的事奉]放到曠野[深深的埋在家庭中]接受訓練。如今訓練完成,神要我完全擺上。為要成全我在20年前在主面前立定的心志。神的真實與恩典讓我無可推諉,祂把我從台灣拔出,栽在澳洲,都是出於祂。順服是我唯一的出路。若不是神的帶領,我會一直賺錢工作直到我動不了為止。因為我知道我根本不可能自動停止放棄賺錢的機會。

謝謝神讓我把光陰從世界中贖出來,把我剩下的年日用在主所要我做的事上。前面的路將會如何我不知道,卻深信必安穩在祂手裡。因為我好像一個斷奶的孩子躺臥在母親的懷中,充滿了幸福與安全感。祂必照他的信實為我預備一切生活和事奉上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