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14:19:55Hsiang

童年

前幾天和朋友了起聊起小時候做過白目的事情

哈哈,我還真不少ㄋ

 

一個出生時約3千多公克,大人一等,卻差點停止呼吸的我,自有記憶以來就一直上演著大大小小無釐頭的事

白目的事蹟數不清且一直傳傳傳下去,偶爾還會被姪子女笑 = =

現在自己想起來還真的挺好笑的

 

記得老爸買了一台腳踏車給我,當時真的超拉風的,對一個小孩子來說捷安特就相當於賓士BMW等級,真的超屌的!

於是我很快就脫離輔助輪,囂張地在院子及馬路上飆起車來,其實我很壞還會故意騎到其他小朋友面前展示那愛車,當看到他們羨慕眼光時心裡就超得意的(我彷彿看到自己討厭的嘴臉,要是現在看到這種小孩我會罵死小孩,哈哈,當時年紀小咩,現在知道錯了啦

但很快的我也得到逞罰,家裡那兩位姊姊們早看不順眼(沒別的就是忌妒我有車),於是就設計我,讓我一天到晚為他們跑腿跑腿,盡是買那些爸媽不準我們吃的違禁品---統一麵、芒果乾…..

買回來後還騙我說吃統一麵會變木乃伊,我雖然有被嚇到但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誰管的了,當然搶著吃ㄚ,大不了一起變嘛 XDDD

說到芒果乾,就是那種加了很多防腐劑跟色素,營養價值是zero的玩意,但卻被我們這些小孩視為寶,那種吃起來酸酸鹹鹹的感覺,吞下果肉後,中間果實硬殼可是精華,不斷地在嘴裡一嚼再嚼沒咬個10幾分鐘絕不可能輕易吐出,所以最後都會滿嘴通紅像極了吃檳榔

我那兩位姊姊也很愛吃但又不敢買,所以就拿錢叫我去買,有次大家吃的正開心,老爸突然走進來,我們一陣慌亂,他們兩個趕緊把東西吐掉,我ㄋ,已經吃的滿嘴紅了怎辦,只好緊閉嘴巴都不回話,後來被發現有異狀,還異想天開的張大嘴說不然給你檢查,結果…….他們全部笑成一團,因為我忘了我連牙齒都是紅的~

 

某天,我跟當時馬吉(黑人)約好一起飆車,規則是閉著眼睛也能直騎到馬路盡頭,哇塞,聽起來夠屌吧!

就像矇眼睛也能射中箭靶紅心一樣,很強ㄝ!

而且,我們就像兩各拳擊手各自有著忠實的擁護者,ㄎ!

比賽開始,我這人就是這麼乖(講白一點就是笨,哈),那ㄧ刻也不知是誰給我感應,讓我真以為自己可以閉眼騎直線,哈哈哈!

結果就這樣往水溝裡騎去啦,摔的當然不會太輕,從此以後我明白從高處墜下是什麼感覺(還算不賴的體驗啦),雖然水溝並不深 = =”

當晚回家當然是被罵的超慘,且隔天我媽還拉我去事發現場幫我收驚,真的很好笑,ㄎㄎㄎ!

 

小時候其實也有很驚險的事,這是姊描述給我聽的,但印象中好像是真的。以前那時代家裡總是重男輕女(尤其是我爺奶),家裡如果生太多女的就很可能被送給別人養,而我就在他們一番討論下差點被送給台南電動玩具店大戶家裡頭,因為他家都生男的,再加上他是老爸生意上的朋友,所以某天他帶著老婆到家裡來了,當時姊姊們就很緊張趕快把我藏起來,藏在哪,真的是跌破我眼鏡----米缸(沒錯就是那種大大的米缸,我跟它算有緣,因為我曾跑到隔壁嬸婆家玩米,結果把米缸的米都灑出來了,她抓狂找我媽理論,我媽忙道歉還得去幫忙把米掃起來,因為這件事嬸婆氣好久都不理我,哈!) 

我還以為是他們騙我的,經詢問爸媽後才知道是真的,當時姊姊們年紀也還小能想到的辦法就是這些,真的很天真ㄝ,呵,雖然最後我並不是因為這各掩護而繼續留在家的,雖然我真正救命恩人應該是米缸但我還是很感激他們的(原來姊姊們也有善良的時候^^

 

哇,愈講愈多,講不完了。

 

有時候都好想回去見見小時候的自己

其實我對自己小的時候長相很模糊,唯一的一張小時候照片也不知被收到哪去了,都怪我爸媽候太愛大姊,她一個人的照片不知就多少,哼!誰叫我是老三

 

想念快樂的童年!

上一篇:夾娃娃機

下一篇:Dazzling coffee

01 2011-03-19 13:18:35

你該慶幸
你是老三
不是小三
栽冇 ?

版主回應
你該不會是電視看太多了,ㄎㄎ! 2011-03-22 09:21:20
blue 2010-06-11 16:19:01

哈哈哈 童年真的是回味無窮耶!
我也好喜歡回憶
或有人一起聊以前小時候愚蠢 有趣的事
我也真的是跟你不相上下呢!

版主回應
ha,那如果我們小時候相遇了,肯定天翻地覆的,哈哈哈^^ 2010-06-13 16:05:42
小晴。 2010-06-11 01:00:12


你真的好皮XDD

版主回應
噗~
現在是一堆鬼點子,哈!
2010-06-11 11: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