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20:40:17小將(SHO)

黑心傢俱


搬家已經好一陣子了 也越來越習慣這裡的生活
但是還是覺得有很多不便 不過久了也就習慣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買過傢俱
我是說自己去挑選、比價購買喔
人家說「一分錢一分貨」 當然不是每個東西都這樣
但不能否認有許多東西都是這樣的
如果有價格低到誇張的 那就不能抱怨東西太差
只能怪自己貪小便宜

買傢俱是很令人緊張的
因為裡面是什麼東西你看不到

因為搬家的關係
家裡買了一堆傢俱 你想的到的大概都買了
沙發、餐桌椅、床墊、床座、櫃子、梳妝台、電視...等
看了好幾間的傢俱行 比了很多次價格 躺過也坐過那堆傢俱
最後所有的東西幾乎都在同一間傢俱行購買

其中價位最高的是那套沙發組(含桌子)
媽媽看了那套沙發覺得很滿意 那是一套由1+2+4人坐的沙發

重點來了 由於媽媽覺得那套沙發的椅背部份不夠高
所以希望可以訂做一套椅背高一點的
當然了 訂作的東西價格會比較高 也照付

那套沙發在送來後的隔天媽媽發現椅子上坐過的地方皺皺的
呀過的地方不會回復原狀
用手也無法撫平 所以覺得不對勁
我們平時幾乎都在各自的房間 所以坐沙發的機率不高
當時媽媽就打電話給傢俱行 傢俱行卻說那是「正常現象」
但是我家以前的那組沙發到限在已經十幾年了卻還是好好的
我媽要求傢俱行過來看看 並且處理
傢俱行到後來被盧到不行便說要過來看看

基本上傢俱這種東西也是有7天不滿意退還的
我們第二天就打給傢俱行 但是他卻一直拖時間沒來我家查看
我們當然是不間斷的打給傢俱行 但他們卻一再的食言
不知道幾天以後他們派了一位小弟過來看
那位小弟看了我們的沙發後說:「恩...的確是皺皺的」
那位小弟回去後這件事又沒下文 我們又打電話過去
那位老闆卻說:「他們小弟就說沒什麼問題阿」
我媽就很生氣的說:「他明明就有說皺皺的!怎麼到你那裡後說沒問題!」

就這樣電話一來一往的被他們拖過7天了 一再的敷衍我們
而且也沒主動聯絡我們 傢俱行把責任推給製造商
但我們是跟傢俱行買的 當然是找傢俱行
我們忍無可忍的寫了一封存證信函
直到傢俱行收到存證信函後才主動聯絡我們
一直以來雙方講不通 一直都有爭執
因為他們一直說訂作的東西不能退 但是訂作的東西應該要做得更好吧
我們也沒佔他們便宜 要貼多少錢也給了

然後某天早上他們打電話來說要來看沙發
後面我更火 電話裡說他是台北縣政府消x會的什麼什麼人
我和我妹聽到後打電話問消基會
消基會的小姐說才剛收到我們的存證信函 還沒有進行處理

馬的!那說自己是台北縣政府的人是怎樣!
想用這些話來嚇我們平民百姓嗎!
我和我妹也是讀書人 我怕你個縣政府阿!
最後我們報警 請警察先生來一趟
因為那個人說謊 誰知道他會不會帶人恐嚇我們

那位先生來了之後我們請他拿出證件(因為他說他是縣政府的人嘛)
隨後警察先生也到了 (我們有跟那位「縣政府」的先生說我們有報警)
而那位「縣政府」的先生拿不出證件 他拿出了一張證件叫「健保卡」

後來那位先生說他自己是他們工廠處理這類事情的律師還是顧問之類的吧
還騙我們說自己是縣政府的人
但我不覺得他是處理這類事情的人 一點也不像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他看了看我們的沙發說:「哪裡有皺皺的?」
我們:「扶手和座位的地方都有」
他撫了撫把手的地方 試圖想把它弄平 但卻徒勞無功
他:「只有這裡有問題阿,這一塊的確是有問題,我可以幫你換」
母:「什麼只有扶手!旁邊的位置這麼皺你沒看到喔!警察先生你看看」
他:「沒有阿」
母:「什麼沒有!才買幾天耶!他和扶手一樣皺你沒看到!?」
他:「沒有阿,這扶手是真的有問題,我只能幫你換這扶手。」
母:「你們傢俱行放的那張沙發和這一樣就不會這樣,那不知道幾個人坐過耶。」
警察先生小聲的問我們:「你們這沙發什麼時候買的?」
母:「買一個禮拜左右而已,還很少坐耶。」
警察先生的臉看起來就是覺得我們買到黑心貨,而且也覺得那位先生睜眼說瞎話
母:「要不然把這張沙發搬到你們店裡比比看阿,看是不是一樣。」
後來結果他們就是一下要搬一下不搬,最後我媽氣到了
母:「這組沙發我不要了!我要退給你們!一直沒有誠意解決還一直拖時間,還騙我們說是縣政府的人!」
他:「訂作的不能退,那扶手我可以幫你拿回去修理」
母:「不要,誰還相信你們阿,第一次做就弄成這樣,誰還會相信!」

最後那位「縣政府」的先生便離開了
之後還是一直有電話來 我晚上聽到我媽喊的大小聲的
像吵架一樣 各位我跟你說 千萬別像我媽一樣 生氣的人就輸了
反正 存證信函我們也寄了 他們不肯承認錯誤 多說無異
後來我到我媽房間把電話搶過來 冷冷的說一句:「沒必要跟他們說這麼多」
我聽到電話裡的人還在講 我就直接把電話掛掉了

最後的最後 他們有派人把那套沙發搬走並退錢(不然他們還能怎樣)
我跟我妹說 那裡面的填充物根本就不夠 連我這外行的都看的出來
他並不是整坐沙發都偷工減料 只是很多位置上都少很多料
扶手的部份則是一邊比較紮實 一邊少料了

那兩位搬家具的進來後臉很臭 我心裡想:「馬的!擺什麼臭臉!」
搬的時候我媽還跟我說:「他們好像不太高興」
我說:「又怎樣!偷工減料怪誰阿!」
他們離開時我媽還很不好意思的說:「歹勢啦!(台語)」
我故意大聲的說:「你不好意思個屁阿!他們偷工減料才會這樣,還騙人不負責任!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跟他們說「辛苦了」就好了啦
==================================================
以上是這件事情的始末(也太長了)

那間傢俱行還說他們開店這麼多年還有開分店
還沒遇過這種客人 實在是很盧

我跟我媽說 他們是運氣好沒遇到那種會走法律的
那套沙發九萬多耶 如果是一兩萬我摸摸鼻子就算了
有膽這樣騙人 告訴你我們沒在怕的
其實這一切要歸功我妹妹啦 因為她手腳快 寫了存證信函
其實我老媽已經決定要不計代價的爭取自己的權益了
因為我們最多大不了就是繼續使用那套爛沙發
而他們就得準備龐上商譽

因為實在是嚥不下這口氣 他們的態度實在是太不負責任
不過 生氣吵架口就輸囉 我們是文明人 別中了他們的計

各位買東西時千萬要小心
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對了 消基會後來也有打電話來關心

所以如果有不公的事 請不要嫌麻煩 吃點小虧無訪
但不要讓那些小人得寸進尺了

話說我家拿那筆錢買了別家一套一樣的沙發
品質一級棒的咧!

上一篇:我沒走錯啦!

下一篇:連這都忘了

Bambi 2010-04-21 09:25:48

好誇張的店家喔!

版主回應
對阿
好惡劣!!
2010-04-21 21:38:55
cheryl 2010-03-30 12:12:48

太扯了吧~自己還偽裝是縣政府的人..打從一開始他們就是理虧啦!9萬多塊耶,當消費者是白癡啊!!!?

該不會是麗X家具吧

看你們不懂硬要欺負你們!真的很可惡~
還好你有讓他們嘗到苦果,我想他們當初也以為隨便處理就可以擺平的吧!亨~

版主回應
我說錯了 是在蘆洲買的
不是麗x家具
很多業者都會想說撐過就好了 理都不理人
不給他們一點教訓實在嚥不下這口氣
2010-03-30 13:08:41
文紋蚊2 2010-03-29 17:45:59

公怖出來啊!!!!
醬子才不會有人又上當了!!!

版主回應
ㄟ...我只能告訴你是在蘆洲買的
傢俱業其實是很複雜的
賣和製造的內情其實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不過那間傢俱行的處理態度真的很差勁!
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還很會裝傻
還說我們說不通 講再多也沒用 真是越想越生氣
2010-03-30 13: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