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16:08:22平凡人

離家出走

我曾有兩次離家出走的記錄.

第一次是在童年, 那時家中最珍貴的物件就是一部黑白電視機, 因為我的頑皮多手, 把按鈕弄至失靈, 情急之下,擔心媽媽會”打死”我, 決定拿着自己的私房錢(其實就是幾毛錢而已),揹着書包離家出走去, 但不到半天, 給媽媽在離家不遠的小花園裡遞捕, 回到家裡還被媽媽用子孫尺打我的手和屁股, 那天鄰居都聽到我的呼救聲, 但卻沒有人來”救”我, 事後都說我活該, 年紀小小就會離家出走, 一定要好好教訓...

第二次是在新婚後的一個月, 因為家婆老是管着我和丈夫回家的時間, 如過了晚上十二時還不回家, 她就鎖大門, 不讓我們進屋, 那次只過了十五分鍾, 她真的鎖上大門, 我覺得是家婆無理取鬧, 也不理丈夫勸阻, 掉頭直奔上車, 回到娘家附近, 當時也不想煩着家人, 就大胆地走到附近一間小公寓, 租了一間小房間, 很不安心的睡了一夜, 其實我只想嚇唬一下我那個家婆, 第二天我還是要回去的... 到了第二天早上, 離開小公寓, 我想先回娘家梳洗一番, 怎料原來爸媽一夜沒睡, 和我丈夫四出找我, .... 那次我很後悔自己的毛燥和不成熟, .... 但因這次後, 我家婆也沒有太管我和丈夫的上街時間, 而我也很合作的不會上太多的夜街, 以免她擔心, 後來她更加不管我們, 因為已轉移在我的新生兒小老大身上....

離家出走確是有一剎那的爽快, 但其實心中的不安和後悔, 是會佔據自己所有的思想.

之後, 家裡也發生了很多事, 但我都一一面對, 不再做離家出走不負責任的行為.







上一篇:永在心中

下一篇:梅哀於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