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07:15:05LITTC

關於蟑螂之二三事

今天回家洗水槽爬著大小不一的很多蟑螂
為什麼我家那麼多蟑螂呢?
明明我上次有噴了克蟑
也很認真地把水槽洗乾淨
蟑螂就是不肯放過我...

蟑螂這個可怕的生物
地球如果滅亡
牠一定是最後才會滅絕的狠角色!!

有關蟑螂的傳說--
一隻斷頭的蟑螂一個禮拜才會死
死因卻是 餓
告訴我有哪種生物頭斷了還撐那麼久?
(呃~~蚯蚓不算,除非你先告訴我頭在哪裡?)

這從我不斷地實驗中也可獲得證明!!
用相同於人體所能承受的水柱狂沖蟑螂十來回
牠依舊能堅強地再次行走...
把蟑螂殘酷地用衛生紙捏碎
不久後牠還是從垃圾桶爬出來....

突然想到以前看過某個生態片
紀錄蟑螂遷徙的過程
聰明的蟑螂會跟著船.飛機.或是人的行李
到世界各地去!!
而且,每個地方的品種都是不一樣的喔!
也就是說,
你家那隻不起眼的蟑螂
可能是來自美索不達米亞平原上的騙蕭耶村!!
這是多麼神奇的一件事,
如果我是生物學家
就會去收集世界各地蟑螂的標本

不過事實上我是非常非常討厭昆蟲的.
而長相邪惡,勢力龐大,無論有幾隻出現都一樣令人瘋狂大叫的蟑螂兄我絕對是連照片都懶得收集的!!!

[2003年度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