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12:07:37LITTC

日文檢定之你離我太遙遠~~!

日文檢定每年一次,每年都說要去考的我,今年終於遞出了報名表。

報名哪…反正是9月的事,離考試日期12月5日還有三個月之久,難道有人以為我報了名就會好好認真唸書嗎??很明顯地您想太多~我當然還是每天開心地按時收看料理東西軍就假裝自己很認真啦~
可惜我這個人就是不明白什麼叫低調的藝術…明明就沒信心考過三級,還一定要大肆宣揚我要去考試這件事情!好啦…這下全世界都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模樣,我真正是一介過河卒子…被攻訐嘲弄的水流沖刷著不知道怎麼爬上岸啊!

A某說:「挖…妳拿那個錢去浪費幹嘛?考試不用報名費喔?」
B某說:「我看妳不用考了~反正也只是浪費時間~」
C某說:「小姐!妳這樣看起來是像會考過的面相嗎??」
(喂!這樣已經屬於人身攻擊了喔!再讓我考個幾年也是會有過的一天的好不好!)

總而言之,報名費都交了,總是要去坐一坐那個位子,看一下印著我名字的座位標籤,浪費一下他們監考閱卷的資源~話說一千兩百塊新台幣大洋也是很好花的溜~錢砸了就要物盡其用!

不過我還是一點也不認真…以一種抱佛祖大腿的心態每天祈禱老天爺讓我亂猜亂中~(附註:都是選擇題)
翻著考古題跟選項們培養默契,希望鍛鍊我的靈性以召喚出正確解答~~

遠在多倫多苦讀MBA的Anne爲了激勵我…(還是打擊我?),特邀她的日本同學跟我MSN對話…(但是事先並沒有跟我講…)於是完整對話如下~~~

Anne:自家小辣椒超辣的啦 konnichiwa
Anne:自家小辣椒超辣的啦 this is test
Anne:自家小辣椒超辣的啦 anata ha nansai desuka?
woo,最後無意義的衝刺.. 啥
woo,最後無意義的衝刺.. 不要炫耀我跟妳講
woo,最後無意義的衝刺.. 今年我是不打算考過3級了
woo,最後無意義的衝刺.. 不過 後年我一定要過2級
Anne:自家小辣椒超辣的啦 why
woo,最後無意義的衝刺.. 因為都沒唸啊~~~:'(
woo,最後無意義的衝刺.. 還WHY
Anne:自家小辣椒超辣的啦 nande benkyo shinai no?
woo,最後無意義的衝刺.. ....不行喔...就沒唸還找啥理由
Anne:自家小辣椒超辣的啦 ima shika benkyo suru jikan nai desyo?
woo,最後無意義的衝刺.. 阿咧 妳不會去弄個日文輸入喔
woo,最後無意義的衝刺.. 這樣看好累耶
Anne:自家小辣椒超辣的啦 nazenara ima nihongo wo benkyo shiterukara
Anne:自家小辣椒超辣的啦 nihongo no font wo motteinaino
woo,最後無意義的衝刺.. もっていない?
Anne:自家小辣椒超辣的啦 no
Anne:自家小辣椒超辣的啦 watashi niha mou hitsuyou nai
woo,最後無意義的衝刺.. 幹麻…
Anne:自家小辣椒超辣的啦 剛剛是我日本同學拉
Anne:自家小辣椒超辣的啦 他在測驗你的日文能力
woo,最後無意義的衝刺.. …………………………..

很好…原本這丟臉的事關起門來自己人嘲笑一下就算了…現在丟臉丟到國外去啦~~~!!Anne小姐妳真是一點情面不留,令人心寒感慨辛酸兼無奈啊~~~~~!
想那時我看著一堆羅馬拼音努力揣測其日文真義時,還在心底小震驚Anne小姐的日文如此PelaPela…沒想到背後卻隱藏了如此大一個陰謀啊~~~

這件事發生在日文檢定考的前一天…我馬上清楚而明白地了解到隔天的考試我可以再輕鬆也不過…(因為反正pass不了…)
而日文檢定你離我是如此地遙遠啊~~看看明後年我可不可以靠你近一點囉….
反正…人生還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