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11:22:37LITTC

東京亂走亂報之—不能忘記我的最愛,日本KTV考察!


之前告訴大家我已經江郎才盡,不知道能寫啥好了…,其實是騙人的~哈,因為我自己懶散,不想寫而已啦~~~!

東京這麼大,愛的AOI捨命陪我玩耍這麼多天,我就這樣草草結束了東京遊記這樣怎麼對呢??實在太沒良心了,right?
為了滿足各位的期待(什麼?沒人在期待?!),本人決定還是繼續胡扯東京亂走亂報系列吧!(照片不用也很浪費說…)

言歸正傳,大家一定很好奇喔?台灣留日學生的local life是什麼樣啊?
嘻嘻,現在本人從死觀光客化身為留學生社會現象研究特派員為大家娓娓道來….

重大發現!!台灣人不管到任何國家,絕不能缺少的休閒娛樂就是—唱KTV!!(註一)

KTV本來就是從日本傳去台灣的,現在來到發源地,不給它去參拜一下怎麼行?!再加上敝人我有唱歌狂,任何人在任何時間邀我去唱歌我從來沒拒絕過~連續唱四天KTV當我媽再邀我去卡拉OK時,我還是照去!更何況去考察日本KTV啊!!這當然是一定要的咩!

千萬別幻想日本KTV會有多金碧輝煌、豪華又高檔(註二),包廂基本上大不了,畢竟這裡是寸土寸金…。皮沙發是有啦,應該算不上高級…四周牆面的裝飾可謂完全沒有!就給它漆成白色,然後用夜光漆畫些海豚啦~海浪啊~之類的圖案,當天花板的投射燈變換顏色時,那個旋轉鏡球就會一邊旋轉,打亮壁上飛躍中的海豚…瞧,牠表情還真開心呢!

然後大家可能也有耳聞,日本KTV裡面的伴唱帶是沒有原聲原影的~~就跟台灣看到的日文、英文伴唱帶差不多,不認識的小演員演著自以為很完整的故事,很小成本製作的感覺。

不過這裡的英文歌還真是比台北多多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東京的音樂文化比較多元呢?還是因為外國人比較多?我也不確定拿這個作標準是不是很不公平啦,但是,能夠在日本KTV唱到我的偶像夏奇拉 (Shakira) 的歌實在令人太興奮囉!(更何況是一整張專輯都有耶~~)台北跟上海的KTV業者都應該好好檢討!西洋流行歌也是很多人想唱的呀!

更值得一提的就是封面這看似兒童玩具的怪儀器。

不要以為它看來平凡無奇、醜不拉嘰,放在桌面像個垃圾,既佔位子又沒美到哪裡去…,老師沒說過 ”絕不以貌取人嗎?”, 這可是高檔儀器呢!可不像錢櫃裡破爛的遙控器,三不五時按鍵還失靈說…

這個小東西,大概只有兩掌合拼這麼大,像玩PDA似地拿支筆戳ㄚ戳就可以點歌呢!其實作用就有點像台灣的點歌鍵盤加電腦吧~不過人家體積小多啦~更何況是搖控的,真是愛在哪點就在哪點呢!!(是啊,如果拉根線就當場遜掉了吧!)中文歌還可以用注音點喔~厲害吧!

忘了講這裡的計價方式…留學生最重大的任務,就是找出當地吃喝玩樂最划算的配套組合。所以當然啦,我們是在最便宜的時段,也就是凌晨去唱的啦~算人頭,五個小時一個人1200円,附一杯飲料~(註三)理論上是不能帶任何酒水食物進場的,畢竟他們還想賺一筆的啊,不過,偷偷帶一瓶礦泉水不被發現的話是還OK囉….

熬夜唱歌的當時總是很開心的,不過隔天呢,眼睛就痠痛得很想死啊…..

++++++++++++++++++++++++++++
註一 我非常好奇,去歐洲留學的話也有KTV唱嗎?倫敦有嗎?巴黎有嗎?柏林….應該沒有吧?誰可以回答一下??

註二 要說到金碧輝煌的KTV包廂,肯定全世界沒地方比得上中國大陸!大陸五星級酒店裡的KTV,一小時要兩千塊台幣喔~~很抱歉,我是只有在外面張望過啦!

註三 日本各類連鎖店都會因為所在位置不同而有價差,或是不同的促銷方案,譬如在新宿比較貴,在吉祥寺就便宜之類的…所以這個價格大家還是參考參考囉,最好還是能先上網查查,再打個電話問問之類的…如果像我這麼幸運有朋友會講日文的話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