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17:01:00 K老師

水~~~

這幾天剛上完水溶液
對這群剛接觸理化的小朋友來說
一開始 又是定義 又是計算的 挺累人的
終於把計算的部分上完了
今天 可以好好聊一聊 較無負擔的內容

自然界的水
大家當然都很熟悉
聊著聊著
突然提到
[水]對學化學的人而言 是很重要的分子
研究所時 我自己設計的班服就是以水當題材
以前 會希望自己像水分子
人說 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大學的普化老師呀 就是現在的行政院長唷
他說 水分子之交就如水...

其實 我曾自許為水 也希望之前帶班的女生班女生 學學水分子
我欣賞的是 水亦柔亦剛 頗有身段的 我期許她們和自己 也是如此
可以溫柔 可以勇敢 能靜能動

哎呀!!就在讓J214的學生們猜為何我自許為水時
班上的丁丁發聲了 全班笑到不行
他說:為什麼呢?? 因為水 跟所有人都能搞!!!!
嗯!!似乎也頗有道理 水可是超強溶劑呢
只是 這個[搞]字 實在是只有當下的年輕人才會這麼有聯想力吧!!

上一篇:損傷報告

下一篇:拆9V電池